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信息辦人員演講稿

信息辦人員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信息辦人員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信息辦人員演講稿

  尊敬各位領導,朋友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信息辦的**,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在熱線這頭隨時等你!

  古人云:“北望中原氣如山。”中原是中華民族的發祥地,是孕育中華文明的熱土,曾經是中國經濟文化最發達的地區,成為了歷代封建統治者爭霸華夏的必爭之地,於是有了“逐鹿中原”之說。歷史隨黃河之水滔滔而去,但美麗富饒的中原在全國的戰略地位沒有改變。中央高度重視中原經濟區建設,將其上升為國家戰略,國務院日前出台了《關於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設中原經濟區的指導意見》,這是中央支持中原經濟區建設的最強音,也是幾代河南人的期盼,河南必將重新創造新的文明史,為我們鄭州高新區發展成為高新城創造了良好機遇。

  新型城市化是高新區建設的核心,在省九次黨代會報告中,盧書記指出持續探索不以犧牲農業和糧食、生態和環境為代價的“三化”協調科學發展的路子,其中,新型城鎮化是引領、新型工業化是指導、新型農業現代化是基礎。作為國家級高新區,面對機遇和挑戰,高新人倍受鼓舞,熱血沸騰,激情涌動,以嶄新的面貌,用加倍的努力,奮勇爭先,創業幹事,繼續書寫高新城輝煌發展的篇章。為中原經濟區發展添光彩。在轟轟烈烈的建設熱潮中,有一群默默無聞的工作者,沒有驚天動地的壯舉,沒有豪情壯志的語言,他們像戰士一樣,忠誠戍守在網線和電話線旁,真誠傾聽群眾呼聲,真實反映群眾願望,真情關心群眾疾苦,知民情、解民憂、暖民心,認真處理電子信訪信息,為建設和諧穩定的高新城奮鬥着,拼搏着,奉獻着····他們就是信息辦的工作者們!

  信息辦的工作是平凡的,每天守護在電腦和電話旁,收集、整理群眾的意見,耐心細緻地與群眾在線溝通,解疑釋惑,宣傳政策,化解矛盾,促進和諧,可謂絞盡腦汁,磨破了嘴,累紅了眼。信息工作也是無限光榮的,一頭擔著政府的政策,一頭挑着群眾的利益;一頭是服務高新城的和諧穩定,一頭要樹立良好的社會形象。為了更好地服務群眾,有的人主動加班加點,隨時和群眾在線交流;為了做好信息工作,有的人一絲不苟,認認真真整理材料,及時向有關部門反映基層的真實情況和真實想法。為了宣傳政策,消除群眾誤解,有的人針對群眾對城中村改造、合村並城提出的意見,不厭其煩地解釋政策,一遍不行說多遍;從一個角度解釋群眾不能理解,就變換多種角度解答;網絡溝通未能達到效果,就再用電話交流,盡最大努力爭取群眾的理解支持。今年秋天,一個群眾在網上留言反映拆遷補償不合理,並說自己代表了大批村民的意見,辦公室的同志明顯地感到這種意見是群眾對政策不理解造成的。他一方面快速通知有關部門做好思想工作,預防群體事件;另一方面通過網絡留言積極做好政策解釋工作。看到這名群眾依然不能理解,他又撥通了這名群眾的電話,先講政策法規,再講其他行政村拆遷補償的例子和城鎮化進程帶來的好處。四十分鐘過去了,這名群眾終於理解了,口乾舌燥的同志最後沒有忘記說一句:“以後有什麼事情,在網上留言也行,電話諮詢也行,我在熱線這頭隨時等你!”樸實的語言道出了所有信息人員的心聲,彰顯了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權為民所用的情懷,體現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竭盡全力促進高新城快速發展的奉獻精神,成為信息人員貢獻高新城發展的工作理念!幾年來,正是靠着這種“我在熱線這頭隨時等你”的精神,信息人員恪盡職守,以主人翁的責任感對待崗位工作,與高新城共呼吸,共命運,為她的和諧穩定點亮一盞溫暖群眾的明燈!中原經濟區的發展因我,因你,因他,因我們大家而更加光彩照人了!

  不能擁有海洋一樣的寬廣胸懷,何不做一條小溪滋潤新區的每一寸熱土?!不能成長為參天大樹做棟樑之才,何不做一棵小草美化我們的新城?!不能做一片茂密的森林,何不做一朵小花為中原經濟區增光添彩呢?!讓我們真抓實幹,拼搏奮進,再創佳績,為加快“高新城”建設,推動中原經濟區科學發展做出一份更大貢獻吧!

您正在瀏覽: 信息辦人員演講稿
網友評論
信息辦人員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