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小學寒假放假大會暨安全教育講話稿

小學寒假放假大會暨安全教育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小學寒假放假大會暨安全教育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安全知識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小學語文

  小學寒假放假大會暨安全教育講話稿

  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在2016年寒假來臨之際,我們召開寒假放假廣播大會,總結本學期的工作,布署安排寒假學習、活動任務。首先向獲得表彰的同學們表示熱烈的祝賀,希望大家繼續努力,在下學期的學習中取得各加優異的成績。向辛勤工作的老師們表示感謝,正是你們辛勤的勞動換來了同學們的優異成績。

  本學期的教育教學工作即將結束,學校在縣教育局、大槐樹鎮中心校的領導下,以"求真務實,爭創一流"為辦學理念,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紮實推進素質教育,加強規範管理,逐步提升辦學水平。以腳踏實地的工作作風,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並取得了可喜的成績。這一學期,老師們努力工作,默默奉獻,同學們認真學習,師生共同進步,師生共同發展。學校因我們的努力而充滿活力,我們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譜寫着xx小學的輝煌篇章。

  一年級的小朋友,經過一年的學習,能夠適應小學的學習與生活,提高了自理能力;六年級的同學,在磨練中成長,為大家樹立了榜樣。更值得一提的是,各年級同學們的學習習慣、行為習慣有了良好的發展,懂得了孝敬長輩,懂得了助人為樂。

  馬上就要放假了,學校希望同學們在假期做到:

  1、認真完成寒假作業——定時定量完成,不要一個星期就做完了,或者等到快開學了才趕着做。除寒假作業外,還應保質保量完成老師布置的各項作業,特別是古詩詞背誦。經研究表明,小學生背誦古詩詞是完全必要的。根據人記憶的特點,小學階段是無意識記憶的最佳階段,且保持時間長,不容易遺忘。所以同學們一定要珍惜這次機會,不要因貪玩而掉隊——等到開學才發現自己背得最少,那就來不及了。

  2、注意安全,遵守交通規則,過馬路左右看,一停二看三通過,不在路上跑和玩,不到鐵路附近玩耍,不上路,不拆盜,不在鐵路上設置障礙物,不擊打列車。不進網吧;不在池塘邊玩耍,更不要在野外玩耍;獨自在家,不和陌生人說話,不與陌生人接觸。

  3、出去玩要結伴,不能單獨行動,事先要徵得家長的同意;

  4、明年春季開學時間為:正月十六早上7:40.請同學們開學時帶上寒假作業及老師布置的相關作業、家長通知書。

  老師們,同學們,學校的發展藍圖我們一起描繪。作為xx小學的學子,我們更應該努力學習,全面發展,以自己優異的成績為學校增光添彩, 希望同學們無論走到哪裡,都要記住自己是xx小學的學生,每個動作或語言都要體現xx小學學生的文明禮儀,尤其在假期里,我們更不能忘記我們是一名光榮的少先隊員,時刻銘記入隊時的誓言,時刻銘記用自己的行動來體現一個xx小學學子的形象。

  最後,祝願老師們、同學們過一個充實、愉快的寒假! 祝大家新年愉快!心想事成,萬事如意!

  謝謝大家!

  xx小學

  2016年1月30日

您正在瀏覽: 小學寒假放假大會暨安全教育講話稿
網友評論
小學寒假放假大會暨安全教育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