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中職學生演講稿:夢開始的地方

中職學生演講稿:夢開始的地方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中職學生演講稿:夢開始的地方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中職學生演講稿:夢開始的地方

  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會遇到分岔口,當我面對即將應戰的中考和一種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艱難的選擇時,三思之後,我毅然選擇了到xx職中上學這條道路!在別人眼裡我應該是個連中考考場都不敢近的膽小鬼,儘管他們有意想勸我,可我依舊堅持,於是我走進了我的夢想開啟的家園—xx職!

  剛來職中,面對陌生的校園,陌生的老師,陌生的同學,我第一次感到自己是如此的無助,目送着爸爸走向回家的班車,我強忍着淚水,第一次離家的我,以前從沒這麼仔細看過父親,看着他稍彎下去的背,和兩鬢斑白的頭髮,我擦了擦自己濕潤的眼眶,站在校門口,認真的看着教學樓頂上鮮紅的八個大字"修德 、精技、勵志、成才",我在心裡就暗暗下定決心:從零開始,學會獨立,做一隻可以飛得更高更遠的小鳥,在這裡開啟我的夢想之路!

  "想要學好技能,就得先學會做人,"用這句話來形容xx職中的管理制度,我想最適合不過了。如果,讓大家用一個字來形容職中的話,大家應該會異口同聲地回答"嚴"這個字吧。沒錯,xx職中的嚴是出了名的,學校對我們學生的管理要求特別高,特別是儀容儀錶方面,例如:不準改裝校服衣褲、不準化妝、不準燙髮染髮等一些小的細節,學校會時不時的去每一個班檢查每一個同學是否遵規守紀。學校的良苦用心我們都明白,這是想讓我們養成一個好的習慣,學校充分意識到了這一點,我們同學中的很多人之所以沒能上高中,就是因為習慣沒養成好。

  學好技能是每一個中職院校對學生共同的期望,但我們學校卻更注重挖掘學生的潛能。學校每年一度的"文化技能節"就給學生提供了很好的展現技能的平台,只要你有技能,都可以站上舞台。這個節日從備戰到結束大概需要將近兩個月的時間,真正展現僅用了一周的時間,在那一周里我們不上課,每天都有不同的活動安排,第一天是開幕式,以學前教育係為主的學生組成的各種大型的團體操都會在那天展示,接下來的幾天分別都有各系專業比賽、演講比賽、手工製作、大合唱、詩歌朗誦、電子琴展示等一系列比賽和活動安排,這是我們展現技能的最佳場所。

  在這個學校我生活了將近一年多了,我每天都過的很充實、很快樂,就像我當初來這個學校之前所想的一樣,每天都可以做着自己喜歡的事情。在這一年裡,我學到了很多,我學會了彈琴、學會了專業的唱法、還學到了普通話和手工製作等技能。我的夢想就是有一天可以站在舞台上唱歌給別人聽,來到這裡我有了很多在舞台上唱歌的機會,所以,來到xx職中后,我越發的感覺夢想不再是那麼遙不可及,它卻離我越來越近了……

  xx職中就像一個大家庭一樣,而我的班主任就是我們的大家長,看着我們成長。當我們做事不認真時,她會耐心的一次又一次的教導我們做事要認真,直到我們認真的做好每一件事,她才放心;當我們取得一點小小的成就時,她都會為我們鼓掌,臉上綻發出她那和藹可親的笑容,彷彿我們贏了世界一樣;當同學之間發生爭執時,她都會告訴我們不管誰對誰錯,都應主動道歉,這讓我們明白做人要有博大的胸懷;當我們情緒不穩定時,她都會第一個關心到,然後找我們談心,幫我們解除心中的不愉快。她是平凡的,但她給予我們的愛是無私的、偉大的,這將是是我們一生的財富。正是因為有了這個大家長,才會帶出我們這個充滿愛、永遠充滿活力的班級,我愛我的班主任,更愛這個班級!

  我的夢想還在xx職中的校園裡進行着,願明天的xx職更加美麗、更加輝煌,讓我們共同祝願這個成就我們夢想的家園:明天會更好!

您正在瀏覽: 中職學生演講稿:夢開始的地方
網友評論
中職學生演講稿:夢開始的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