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活動演講稿

活動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活動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活動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評委、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來自牡丹江分局八五四農場子弟校,我叫張睿。今天我要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構建和諧,共享藍天》。

  親愛的朋友,和諧,多麼美好的一個詞語,多麼美好的意境。可是,小小的我卻對“和諧”二字的含義產生了疑問。什麼是和諧?怎樣構建和諧,這些問題似乎與小小的我相距太遠。然而,通過牡丹江分局舉辦的一系列主題教育活動,慢慢的,我感悟到了“和諧”的內涵。和諧就是人與人之間的團結互助、理解包容……從古至今歷代思想家、政治家,無不推崇團結互助的理念,構建和諧社會始終是人們最崇高的理想。孔子提倡和諧:“禮之用,和為貴”孟子提倡和諧:“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孫中山提倡和諧:建立“大同世界”的理想,毛澤東提倡和諧:“環球同此涼熱”的追求,悠悠中華幾千年,而今,提倡建立和諧社會,八榮八恥讓人們有了做人的標準和準繩;我們牡丹江分局八五四農場子弟校同樣倡導和諧。構建和諧,共享藍天讓我們農場子弟享受到了和諧之風的美麗動人。特別是我,一個曾經在痛苦中浸泡的孩子,對“和諧“二字有着更加深刻的體會,而這,都因為我有過不同於別人的不幸。

  我的媽媽是一個特別愛美,也會創造美的人,在我的家鄉不知道有多少爺爺奶奶,叔叔阿姨,和與我同齡的小朋友們穿過媽媽親手設計的服裝。她的為人與她親手縫製的衣服讓媽媽在我的家鄉小有名氣。記得小時候的我每天都會被媽媽打扮的象一隻漂亮的花蝴蝶,無論走到哪裡都能聽到我銅鈴般的笑聲和百靈鳥般的歌聲。就在我泡在蜜罐兒里盡情享受無憂無慮的童年的時候,不幸突如其來地降臨了——媽媽得了不治之症,短短的幾個月痛苦地抗爭,媽媽終於沒能擺脫掉可怕的病魔,2005年9月,剛滿9歲的我眼睜睜地看着母親撒手而去。

  不幸的我得到了來自各方的關懷,農場關工委的領導給我送來了衣物,生活用品,學校領導、任課老師和與我朝夕相處的同學們對我關懷備至,小心翼翼地呵護我,但我把這一切看成了同情和憐憫,他們越關心我,我的心裡就越脆弱,越難過。從那以後我變了,活潑開朗,愛說愛笑的小姑娘張睿不見了。我開始變得沉默寡言,因為我覺得生活中已經沒有了陽光雨露,沒有了鳥語花香,沒有了白雲,也沒有了藍天……

  2006年3月,我們牡丹江分局組織開展了一系列以“團結互助友愛,共建和諧社會“為主題的“中華魂”讀書教育活動。把我從失去母親的苦痛中解脫出來,讓我幼小的心靈不再因為失去母親而一蹶不振。

  我的母校開展了《書香伴我成長》讀書競賽,學校圖書室正式對同學們開放,班級也建立了圖書角。從此,同學們隨時都可以看到各種各樣喜愛的書籍。同學們的讀書熱情高漲,讀書卡、讀書小報,在日記中寫讀書心得體會等等,都成為校園文化的新浪潮。

  在《崇尚真善美,學做誠信人》一書中,我認識了寧死不說假話的劉志丹、言行一致的田家英、嫉惡如仇的任長霞、愛生如子的吳玲……他們用人性的光輝點燃了我理想的火炬!我以書中的人物為榜樣,心中有路,腳下就不會迷失方向;在《團結互助友愛,共建和諧社會》一書中,我懂得了構建和諧就是與善良同行,與美德同行。就象愛因斯坦說的那樣“生命的意義在於設身處地地替別人着想,憂他人之憂,樂他人之樂;就如羅曼·羅蘭所說的那樣“要散布陽光到別人心裡,先得自己心裡有陽光……”。

  慢慢的我也開始喜歡上了讀書。《唐詩三百首》、《史記》、《上下五千年》,還有《世界文明之謎》,等等等等,它們就像魔方一樣不知吸引了我多少精力。在書中,我彷彿聽到了絲綢之路上那悠遠的駝鈴,也聽到了邊城號角聲聲雀起;我彷彿看到了鄭和那揚帆遠航的浩大船隊,也看到了張騫出使西域的獵獵旌旗;我彷彿聽到了文天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錚錚誓言,也看到了范仲淹“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偉大理想。

  構建和諧,讓每一個孩子都能擁有一片藍天,是我的母校八五四農場子弟校開展讀書教育系列活動的一個方向。和諧之風讓我和我的夥伴們不僅懂得了關注身邊人身邊事,還懂得了關注社會。在學校組織的《手拉手獻愛心,為貧困山區的孩子奉獻愛心》的活動中,短短几天時間學校接到老師同學們的捐書達到冊,同學們還踴躍地捐出自己平時積攢的零花錢,5元、10元、20元……有的同學甚至捐了100元!又是短短的幾天時間,學校收到了來自全校師生的愛心捐款共計1.2萬元

  四季因為有了太陽才變得美麗,生命也因為多了愛心才變得充實。愛心如冬日裡的陽光撐起一片藍天,我們的校園也因此變得更加和諧美好。

  感謝牡丹江分局教委,感謝八五四農場子弟校,“中華魂”讀書教育活動的開展,讓我和我的小夥伴們知道了尊重,理解了誠信,懂得了寬容,學會了感恩。我們明白了不以規矩哪有方圓,我們明白了尺有所短、寸有所長,我們明白了與人玫瑰,手有餘香……翰墨飄香,嗅着五千年中國文明史的芳香,我同樣學會了微笑着面對我身邊的挫折和苦難;我發現人與人之間相處原來是那麼的和諧美麗動人。我發現生命如花,絢爛如霞!今天,站在這絢麗無比的演講台上,和你,和你們,和眾多我崇敬的領導,我敬愛的師長,我親愛的夥伴們,不是同樣為構建和諧,弘揚中華民族之魂而來嗎。那麼就讓我們記住今天,記住伸出你的手,我的手,他的手,讓我們共同構建,構建充滿和諧之美的人間天堂。

  活動演講稿(二)

  尊敬的領導、評委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非常榮幸能夠入圍這次評選活動。我是南開大學濱海學院 05 級法政學系公共管理專業學生,鄒凌波。

  自從有幸進入濱海學院就學以來,在校領導和老師的諍諍教誨下,我明白了作為一名大學生的光榮使命。

  06 年 10 月,偶然得知我的一名殘疾人老鄉深陷傳銷。在與他的溝通交流中,了解到參與傳銷的大多是在校大學生、下崗失業人員、農民工,還有未成年的小孩,許多發生在傳銷組織的悲慘故事,讓我深為震撼。所以我開始把眼光投向素有“經濟邪教”之稱的傳銷組織。

  傳銷在中國的蔓延和猖獗,從宏觀上講,嚴重製約了我國經濟的發展,具有很大的殺傷力和破壞力;極大地衝擊了社會秩序和道德體系的良性循環;從微觀上看,傷害最大的是 一個個社會的基本家庭和那些普普通通的老百姓。現代社會正處於轉型期,人心浮躁、信仰缺失,更多的人渴望一夜暴富。於是,人心扭曲、信任遭遇踐踏、家庭遭受經濟浩劫,無數悲劇相繼上演。

  為了更好更多地解救那些深陷傳銷的群眾, 06 年 11 月,我發起成立民間反傳銷組織——中國反傳銷志願者聯盟。經過自己的不斷學習和研究,摸索出了解救傳銷人員的“反洗腦”方法。到目前為止,在全國擁有 8000 多名志願者,解救的傳銷人員達到 6000 多名。我們相繼在江西、河北、黑龍江、河南等十多個省市多次與執法部門聯合開展打擊傳銷專項行動。在許多高校開展了“預防傳銷進校園”宣傳活動,並舉辦了相關的講座。

  反傳銷,對於我這樣一個在校大學生來說,的確是無比的艱辛,其間甘苦自知。沒有人知道,這條路還有多長,還有多遠;我也不知道,我還能堅持多久,前行多遠。我把所有的課餘時間都放在了反傳的志願活動上,每天勸說這些群眾,每天聆聽受害者家屬的哭訴和求助。他們是受害者,他們更是這個社會的弱勢群體。對於他們的遭遇,我深表同情和擔憂。很多時候,面對那些痴迷傳銷者的謾罵甚至是毆打,面對與我一 起奮鬥在反傳一線的戰友們,面對越來越多朋友無私加入反傳隊伍,艱難痛苦中我感受到別樣的欣慰。

  無數次,我想放棄。可是,每每面對學院老師的開導和勸慰;每每面對那些求助者悲戚難鳴的苦衷;每每面對我那些風餐露宿、生活和安全沒有一點保障還在津津樂道解救無辜群眾的戰友們,我想,堅持就是最好的答案。因為我已經是一名反傳銷志願者,我不能視那些被傳銷矇騙的大學生不管,也不能見那些農民工錢財被騙而不問,也不能對那些仍然深陷泥潭的受騙群眾而不施以援救,更不能對那些受害者親人的求助而無動於衷!

  近年來,誘騙學生參與傳銷的罪惡活動呈抬頭趨勢,傳銷組織向大學生特別是民辦高校和高職高專學生滲透的現象十分突出。 椐有關部門保守估計,到目前為止,參與傳銷的群眾已經超過了1000 萬人,而具有大學及以上學歷的占傳銷人員總數的40% 左右,相當部分大學生,被傳銷組織以“高薪、好工作”等幌子所欺騙,結果深陷泥潭,難以自拔。有的即使逃離出來,但也造成了經濟和精神的雙重損失。

  在百度新聞輸入“大學生傳銷”進行搜索,截止到目前,共有19800 多篇相關新聞報道,有的甚至是群體性加入。無數的大學生被矇騙,很多冒死跳樓求助,甚至由此導致終身殘廢。花樣年華,卻與輪椅相伴。一幕幕悲劇在我們眼前發生,令人慘不忍睹。

  傳銷讓貪慾膨脹、令人性扭曲、出賣情感、踐踏誠信,雖罄竹也難書其罪惡。可是,就其根源,還是我們自身的貪婪、慾望與惰性出賣了自己的良知、道德與人格。於是,傳銷成為了罪惡的利器,激發了求財路上的虔誠與不擇手段,為了遙不可及的財富顛峰不惜以身試法。悲劇一次又一次的上演。

  面對社會方方面面的壓力,我們的所作所為確實是步履維艱,也難以引起社會的共鳴,當那些昔日的傳銷者回歸正道時,我們是欣慰的。當越來越多的志願者無私加入反傳聯盟時,我們是高興的。當越來越多的媒體報道反傳的時候,我們看到了明天的希望。

  兩年多以來,我接觸了許多傳銷群眾,親眼目睹他們被欺騙被愚弄卻依然痴迷不悔,對“一夜暴富”信念的堅持與執着讓人扼腕嘆息;無數可悲可泣的慘劇發生在身邊依然不能觸動這些“朝拜者”的靈魂。越來越多的受害者家屬前來求助,電話中的哭泣、短信里的哀求、無助渴求的眼神,總是讓我對這些深陷傳銷的受害者即同情又痛恨,更希望他們能終止這種毫無人性的“遊戲”。所以,我選擇了堅持。縱使因此遭遇經濟的窘迫、精力的巨大消耗、傳銷頭目的威脅恐嚇、親友的勸阻和擔憂、痴迷者的謾罵和羞辱,我依然沒有放棄。因為,我將無法面對身後無數人的重託與期盼。

  我本人前後接受了中央電視台、北京電視台、天津電視台、江西電視台、中國青年報、中國消費者報、法制日報、人民網、新華網等 40 多家新聞媒體和電視台的專訪報道,完成了我國第一本全方位、多角度、深層次揭秘傳銷的《圍剿傳銷——直面傳銷第一線》的撰寫。《反洗腦理論與實用技巧》和《大學生預防傳銷手冊》也正在編寫中。

  很多媒體記者都曾經問我為什麼要堅持這項“吃力不討好”的事業?我只能告訴他們:這是我們當代大學生應有的責任和覺悟,也是這個時代賦予我們去挑戰“社會冷漠”、“急功近利”、“浮躁”等不良心態的重任,傳銷的黑手伸向了我們的校園,我更有責任I衛我們的藍天,維護我們的權益,拒絕欺詐。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作為一名當代的大學生, 創辦這個公益組織 ,付出了無數的心血。面對日益猖獗和泛濫的傳銷,我無法選擇逃避。因為需要我們的人太多了。 遠離傳銷,杜絕誘惑。珍惜校園,珍愛自我。從你、我開始, 不放棄、不拋棄,我們應該勇於承擔這份社會責任。 民富則國強。社會和諧,需要我們攜手共建。

  這次參與評選活動的選手都是精神文明建設的積極響應者,每個選手背後都是一部感天動地的傳奇故事,卻也是一種高品質的人生演繹,都是我們學習的楷模。

  預祝此次評選活動圓滿成功!

  謝謝各位評委、老師,同學,謝謝各位選手!更要感謝一直以來無私奉獻反傳銷事業的夥伴們!

  活動演講稿(三)

  “迎評”是我院千載難逢的機遇,也是一次艱巨嚴峻的挑戰。“迎評”是我們右醫人共同的榮譽,關係到學院的生存與發展,關係到廣大師生員工的切身利益,關係到校園的和諧與穩定,我們作為一名右醫人要有榮辱感,要以主人翁的姿態,嚴謹的配合學院搞好各項“迎評”工作。“校興我榮,校衰我恥”,在這關鍵的時刻,我們要以良好的精神風貌、嚴謹的學習態度、突出的學習成績為學院的“迎評”做出最大的貢獻。我們作為一名學生黨員,一定要發揮好先鋒模範作用,不僅要配合好學院各項“迎評”工作,而且還要號召廣大同學團結起來,認識“迎評”的重要性,帶動廣大同學勤奮刻苦形成良好的學習氛圍。“團結就是力量”,讓我們堅定信心,以嶄新的精神風貌迎接評估的到來。

  新學期伊始,在全院學生黨員開班典禮上,學院黨總支趙麗娟副書記就向全院學生黨員發出號召:現在我院已進入“迎評”的最後衝刺階段,要求各支部、各學生黨員一定要緊密的團結在學院黨委的周圍,積極配合學院的各項“迎評”工作,及時向同學們傳達學院有關“迎評”的最新動態。在這關鍵的時刻,我們學生黨員一定要挺身而出,站在其他同學的前面,以“董存瑞捨身炸碉堡”的大無畏精神為學院的迎評做出更大的貢獻。會後,學院黨總支又組織全院學生黨員觀看了《居安思危——蘇共亡黨的歷史教訓》,影片主要講述了蘇共從強盛走向滅亡的歷程,以鮮活的事例向我們廣大黨員講述了一個黨要想生存與發展,就必須得到廣大人民群眾的支持。

  除了總支組織學習活動外我們支部還通過召開支部座談會,進一步探討對“迎評”知識的學習。3月1日上午十點,我們支部全體成員在五棟教學樓3樓心理諮詢活動室召開支部座談會。座談會由我們支部書記、我們班班主任王智同志主持,王智書記說:我院現階段已進入了“迎評”的最後衝刺階段,我們支部一定要繼續認真貫徹執行《實施方案》中的“以評促建,以評促管,以評促改,評建結合,重在建設”的指導方針,堅持“兩個結合,四個正確處理”的原則,進一步加快支部建設,完善支部各項工作任務,使支部在學院迎評工作中發揮更大的作用。然後,全體成員就“怎樣以主人翁的精神搞好我院迎評衝刺階段的備戰工作”為主題,各抒己見,全體成員都發表了自己最獨特的見解。大家一致認為,作為一名學生黨員、作為“迎評”的主力軍,我們應該做到以下幾點:

  1、以良好形象展示右醫精神。我們是二十一世紀的青年,是人生中最具有生機蓬勃的黃金階段。着名文學家岑桑說:青春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歲月,它是一個人的生命含苞待放的時期,生機勃發,朝氣蓬勃;它意味着進去、意味着上升,蘊涵著巨大的希望。面對“迎評”我們應該充滿信心,勇於挑起右醫學子的重任,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修養,做到熱情待人,言語禮貌,舉止文明,儀錶端莊,一舉手、一投足,都能體現右醫學子的精神風貌。同時還應做到環境整潔、美觀,沒個人都應從自身做起,以實際行動維護好宿舍和校園環境的衛生,愛護學校的一草一木,珍惜學院的公共財產,共同創建右醫美好的校園環境。

  2、勤奮學習,以優異的學習成績體現教學質量。學習是我們學生的神聖使命,只有搞好了學習才能談將來,只有搞好了學習才能回報母校、奉獻社會。我們要制定嚴格的早起早讀制度,帶動全宿舍同學、全班同學及全校同學早起早讀,形成良好的學習氛圍,同時,我們作為學生黨員,還應監督好其他同學。此外,還應積极參加第二課堂和社會實踐活動,通過豐富多彩的校園文化活動來陶冶情操,提高廣大同學的文化素養和綜合素質。

  3、以積極的行動服務評建大局。“右醫是我家,迎評靠大家”,我們作為學院“迎評”的主力軍,要以主人翁的姿態、以飽滿的熱情,積極配合學院做好迎評前的各項準備工作。學生黨員更應發揮模仿帶頭作用,凡事要以身作則,嚴於律己,身先士卒,踏實工作,以優質的服務為“迎評”做出更大的貢獻。

  通過召開座談會,使我們廣大黨員及入黨積極分子更加深刻的認識到“迎評”對我院的重要性,更加明確自己肩負的重大責任,也更好的落實了“千斤重擔人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標”的方針。我們堅信,只要全院上下團結一心,共同努力,就一定能實現我院提出的“爭優保良”的“迎評”目標。

  在“迎評”的最後衝刺階段,我們支部一定認真執行總支有關“迎評”的精神,緊密的配合學院有關“迎評”的具體安排,及時向廣大同學傳達學院有關“迎評”的最新動態,與全院同學一起,緊緊的團結在學院黨委的周圍,把“迎評”溶入自己的血液,銘記院歌中的“博學濟世,救死扶傷”的旦旦歌詞,把自己培養成:精醫術、懂人文、有理想、能創新、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有作為的新世紀複合型人才。

  冬雪擋不住春天的到來,烈日擋不住紅花的綻放,困難擋不了我們在“迎評”中取得優異成績的決心。“迎評”是一個攻堅戰,“迎評”是一個火焰山,只要我們全院師生團結一致,眾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贏這場攻堅戰,就一定能翻過這座火焰山。最後讓我們全院師生團結起來,共同努力,為我院的“迎評”作最後的備戰。

您正在瀏覽: 活動演講稿
網友評論
活動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