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創和諧機關演講稿-平凡之中見和諧

創和諧機關演講稿-平凡之中見和諧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創和諧機關演講稿-平凡之中見和諧 標籤:平凡的世界 奧巴馬開學演講 和諧社會

  [創和諧機關演講稿]平凡之中見和諧

  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提出了“構建和諧社會”的新命題。民主法治、公平正義、誠信友愛、充滿活力、安定有序,人與自然和諧相處。28個字,寥寥數語,卻囊括了國家與公民、人與人、人與自然之間諸多方面的辯證關係。這一和諧社會理論,為我們從生存到生活,從精神到現實,從思想到靈魂的蛻變,指引了前進的方向。

  在中國思想史上,早有和諧思想的萌芽。孔子認為“君子和而不同”;孟子提出“天人合一”。人是構成社會的分子,只有人與人之間達到和諧,整個社會才能和諧。作為一名機關幹部,努力為創建和諧機關做貢獻,就是在為和諧社會的發展添磚加瓦。

  和諧是一種平凡,賦予着我們對待工作的責任,彰顯着領導的人格魅力,蘊含著誠信友愛的同志關係。

  一個人作為構成社會的一份子,從成人開始便扮演着各種不同的角色,並承擔著不同的責任。在生活上,作為兒女,要承擔起贍養老人的責任;作為父母,要承擔起養育兒女的責任;在工作中,作為領導,要承擔統率和決策的責任;作為職工,要承擔完成自身工作的職責。和諧是一種責任,平凡到就在我們生活和工作的每一個細節里。和諧是一種品格,他是“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的領悟;他是領導能力與人格魅力相依相融的最佳契合;他是同事之間誠信友愛、團結互助的收穫。

  和諧是一次考驗,他站在個人與集體、感性與理性、道德與私慾的天平上,測量我們戰勝自己的勇氣。

  一位哲人曾經說過,人性的偉大在於他的社會性。誠然,人在社會中的競爭,比起動物界生存的弱肉強食,多的不是智慧和強悍,而更多的是理性和文明。立足於社會,我們每個人都無法逃避面對現實生活殘酷的競爭,升學、就業、加薪、競聘、提職等等。在我們付出努力,結果成功亦或是失敗的同時,正是在完成着一道道人生的課題,經受着一次次人性的考驗。請讓我們都冷靜地反思一下自己,每當有這樣的時候,當個人利益與集體利益,他人利益發生矛盾時,我們選擇了維護大局還是滿足私慾?當需要自己站在公平、正義的天平上,做一顆砝碼時,我們選擇了客觀理性的無私還是主觀感性的偏袒?是啊,就是在許多這樣的時候,我們經受着人格與道德無聲的考驗,正是在這樣的考驗里,我們一次次地戰勝自我,因為即使在競爭中失敗,那也只是暫時的失去,而得到的卻是厚積薄發的競爭力。

  和諧是一股溫暖,那就是一個微笑的眼神,一句鼓勵的話語,一次跌倒的扶起,一聲誠懇的歉意。

  曾經在雜誌上看到過一個有趣的推算,裡面說到按照人口和時間比例來計算,人與人之間能夠成為同事關係的概率是千萬分之一,而在人的一生有效的時間裡,大約有二分之一的時間,是和單位同事一起度過的。所以,在這裡我想說,很幸運能在一千萬的茫茫人海中和大家相識,並將同各位一起度過我一半的人生時光。所以,珍惜這樣的相逢吧。請不要吝嗇你的微笑,把他送給你的周圍的每一個人,你會收穫更多的快樂。請不要緊緊關閉你的心扉,輕鬆地敞開自己,你會發覺對方並沒有敵意,我們需要的只是一聲再簡單不過的“對不起”、“沒關係”。請不要總是深陷於自己的失意,鼓起跌倒再爬起的勇氣,我們大家都會伸出一雙雙手,把你扶起。

  和諧是一面鏡子,他折射出人與人之間心靈的美與丑,道德的良與莠;和諧是一粒種子,播撒的是寬容,是真誠,是奉獻,收穫的是尊重,是快樂,是友情;和諧是一個理想,實現着美好富足的願望,是人一生都受用不盡的精神財富。同志們,和諧就在你我身邊,讓我們從平凡做起,從點滴做起,愛崗敬業,誠信友愛,團結協作,共同攜起手來為創建和諧機關貢獻自己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創和諧機關演講稿-平凡之中見和諧
網友評論
創和諧機關演講稿-平凡之中見和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