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醫院後勤假如我是病人演講稿

醫院後勤假如我是病人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醫院後勤假如我是病人演講稿 標籤:醫院見習 奧巴馬開學演講 今天我是升旗手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文章標題:醫院後勤假如我是病人演講稿

  後勤黨支部

  醫院,是人們普遍關注的地方。它是迎接新生的地方,也是診斷疾病、醫治病患、拯救生命的地方。醫院既有歡樂,也有悲痛,既有希冀,也有無奈。

  “病人”涵括了不同年齡,不同膚色和不同語言的病患者。在門診大廳、診室門口,我常常見到病人,他們眉間都擠着幾分憂愁,他們不僅需要忍受生理上的痛苦,還得忍受心理上的煎熬。試問:誰會願意生病呢?即使您有傾城的財富,即使您有充沛的精力,即使您有無盡的智慧,您也抵擋不住病魔的入侵。正是有病人和疾病的存在,醫院才有必要存在,他們就是我們醫院的服務對象。把病看好是每個病人找醫生看病的目的,也是醫院工作的目的,因此,醫患雙方戰勝疾病的目標是一致的。作為一名以“救死扶傷,為人民服務”為天職醫務人員,我們應該以服務病人為榮,給病人以更多的關懷,表現出你最大的理解和關愛,用我們的語言和行動安慰病人,讓身受病魔摧殘的病人能找到足以使他們安心的“精神家園”。我們只要擁有一顆認真負責的心,常思病人之苦、病人之需,不妨讓我們換位思考一下,假如我是病人,面對醫院又會有怎樣的感受與需求?

  假如我是病人,當我步入醫院時,希望見到的是寬敞整潔的候診環境,聽到的是柔和的背景音樂,它可以緩解患者的緊張和不安。

  假如我是病人,我希望得到最及時有效和明顯的導診,熱情有禮、準確快捷的窗口服務。能讓我用最短的時間了解到就醫流程,在挂號、收費、藥房等窗口面對我的是一張張微笑的臉。

  假如我是病人,我希望能及時地進行檢查、檢驗並知道結果報告。

  假如我是病人,我希望接診我的醫生能耐心地傾聽和詢問我的病情,清晰的解釋我的病因,並能為我提供切合實際的治療方案。醫生,我把生命交託給你們的那一刻,希望你們設身處地考慮到我的心理感受、生活質量和經濟承受能力。醫生,您的不緊不慢會使我心慌意亂,請您理解我此時此刻的焦急的心情:我的健康不僅屬於我,還屬於我的家人。我需要您的緊張和快速有效的治療,我希望能儘早坐上“特快健康專列”回家。

  假如我是一位需要打針的小孩,我希望護士阿姨能微笑着向我走來,希望您甜美的聲音能蓋過針尖刺肉的疼痛,也希望您能對我的“勇敢”給予適當的表揚,我們可以拉勾說好:“您不凶,我不鬧。”

  假如我是一個外國籍病人,身處異鄉且不幸患病而又無法吐出一個中文的我,恐慌、無助、心亂如麻……我希望你們能夠派出能與我交流的醫護人員,全面地了解我的病況,幫我解決問題。

  假如我是一個住院病人。白色的枕頭、床單、病衣,會使我十分寂寞。我需要一位像我親人一樣的醫護人員,細心照料我的生活,令我感受到家的溫暖;我更需要一位像我知心朋友一樣的醫護人員,我們可以海闊天空無所不談,讓我能在白色的空間內將憂慮、恐懼拋之腦後。同樣地,假如我是病人,我也十分願意配合你們的醫療工作,做到互相信任,互相尊重,讓醫患之間搭建起一座堅不可摧的橋樑。

  回到現實,我們身為醫務人員,我們要根據“醫院管理年”的要求,永遠將病人放在第一位,把病人的痛苦看作自己的痛苦,把病人的健康看作自己的健康,做到以人為本,知榮明恥,這就是我們穿上白衣戰袍后的責任。

  醫院是和諧社會的重要組成部分,關係到人民群眾的健康安危,關係到社會文明和傳統美德的傳承,關係到社會保障的落實。讓我們共同努力,構建和諧的醫患關係,共同建設現代化、人性化的醫院,使我們的社會更加祥和、更加美好!

  《醫院後勤假如我是病人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醫院後勤假如我是病人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醫院後勤假如我是病人演講稿
網友評論
醫院後勤假如我是病人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