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大學新生演講稿

大學新生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大學新生演講稿(一)

  我努力 我奮鬥 我成功

  當我們步入學堂時,我們努力,是為了那一枚獎狀,為了能夠得到父母的誇獎,到了中學,我們為了升入高中,希望自己走的更高更遠,等到升入了高中,我們在想,考入大學,掙脫束縛,讓自己徹底的釋放與飛翔。

  對於大學,我們對它充滿幻想,充滿了好奇與激動,當我們拿到錄取通知書,我們毅然的背起行囊,遠離家鄉,通過在大學的這一兩個月生活,使我明白了,我,已經長大了,不在是以前只想着自由,瘋玩的那個我了,我明白了,每個人的身上都肩負着一種職責,那就是-責任!

  對於這個責任,有的人選擇躲避,有的人選擇逃避,更有着一些人選擇自我安慰式的忘記。對於大學生的我們,我想說的是,面對這個責任,我們不能躲避,更不能懦弱的選擇逃避,我們要學會正視它,勇敢的面對它。 在我的內心深處,一直都有着一個夢,一個理想,這個理想是,我要做一名同聲傳譯,不是光芒耀眼的現在聚光燈之下,可我的存在確令任何人都無法忽視。我想,當這一天成為現實,我已不再需要對任何外語的漢譯做一絲一毫的猶豫。英語,你如果需要,我會讓你,甚至在燈光下做演說的那位都不再感受到它的存在,我會讓發言者都懷疑自己所說過的話!我足以用我的成績去證明,中國的同傳界不輸給任何人!我的一切都是幕後,但我的聲音卻不止限於台前!每天我都在閑暇的時候反覆的幻想着這個夢,這個理想,同時,我也在向它努力着,奮鬥着,隨着年齡的一天天長大,隨着心態的一點點成 熟,使我明白了,夢想很美好,現實很殘酷的這個道理。

  青春在流逝,夢想在褪色,而我更是不知在什麼時候沒有了最初的激情,熱血雖然會有冷卻下來的時候,但是它還會存有餘溫,不管自己怎麼樣做,還是要看自己的思想,對於大學生的我們,意志力一直是最重要,更是不可缺少的東西。

  喚醒熱血,點燃激情,培養意志,是我們現在必須要做的。讓夢想照進現實,是我一直在做的事,一直在努力的目標,直到有一天,我成功了,那一天,我會大聲的說:我可以!即使熱血冷卻了下來,我也會不斷的注入新鮮的血液,帶動着它們沸騰,翻滾。哪怕有一天我沒有成功,我也會對自己說,我努力過,我堅持過,我嘗試過,我問心無愧,至少我不後悔。

  興趣是慢慢培養的,激情是不斷尋找的,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尋找那被我們遺失的夢吧。相信我,你可以的,對!你能行,相信自己。讓我們勇敢的前進,不做懦弱的退縮,讓我們在心中不斷的對自己說:我可以!我能行! I believe I can fly !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大學新生演講稿(二)

  今天呢,我來和大家談一個很老掉牙,但是最近很火的話題。

  你的夢想是什麼

  別笑別笑,我不是汪峰老師派來的,這真的是一個嚴肅的問題。

  我們每個人都有夢想,

  這世上很少存在完全不對自己的未來心存幻想的人吧。我們的夢想,說白了就是成為一個人,一個在我們心中狂拽酷炫吊炸天的人。說自己的夢想是世界和平什麼的同學可以不用再聽了,您忙您的大事去吧。

  小的時候,我想大部分人都被問起過這個問題吧。

  那時候的回答無非醫生啊,老師啊,人民警察啥的。小時候多單純啊,一心光想着為人民服務了。隨着我們慢慢長大了,心裡想成為的那個理想的目標漸漸的變的因人而異,不再像從前那樣整齊劃一。但是跟着大部隊走太久了,這麼來個突然變化,你這個緊張啊,四下瞧瞧身邊的小夥伴們。都沒什麼變化啊,難道就我一人變了?你就更緊張了。俗話說,人心隔肚皮,你連人家晚飯想吃什麼都不知道,別說看透他心裡的那個小人了。還有一點你不知道的,其實大家啊,都是這麼想的。所以誰都不好意思開口問,不信你回想下你過去的幾十年的人生,是不是有一段時間,身邊的人再也沒問過你夢想這倆字?我們都是從眾的,誰也不希望自己在別人的眼裡變得與眾不同。

  幸好,幸好這個時候我們可愛的汪峰老師出來解圍了,好聲音四季里一連串的發問,讓這個原本尷尬的問題變成了一個喜劇的包袱,現在若有人抓着你問,你的夢想是什麼?你可以字正腔圓的回答他 我的夢想是成為中國音樂節的半壁江山!

  但你一直藏在心底的那個人呢?那個伴着你成長,伴着你哭,伴着你笑,伴着你輝煌,又伴着你走過艱難的那個人呢?難道僅僅害怕與眾不同,僅僅害怕可能會被人嘲笑,就讓這個你最希望成為的人永遠活在你膽怯和無厘頭的陰影下永無天日嗎?你是否記得請自己有多久沒再好好的端詳她的臉龐,多久沒再同他交心的談談。又有多久,你沒在跟人提起過你真正的夢想,多久都是附庸世俗,沒再敢向自己嚮往的方向踏出過一步?你還在猶豫不前嗎?難道等到你老了,孫兒環膝纏着你讓你講你從前的光輝事迹,而你卻只能用 我有一個朋友開場的時候,你才懊惱自己嗎?

  夢想是我們自己的,他的陽光或者黑暗,選擇權都在你。

  現在,我希望把手放在胸口,問下自己,我的夢想是什麼 我相信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答案。

  大學新生演講稿(三)

  擺脫恐懼

  當有人站在這麼一個舞台上的時候,很多同學都會羨慕,也會想,要是我去講也許會講的比他更好。但是他不管面對失敗,還是最後的成功,卻已經站在了舞台上,而你依然是個旁觀者。這裡邊的核心元素,不是因為你能不能演講,不是因為你有沒有演講才能,而是你不敢站在這個舞台上來。我們一生有多少事情,是因為我們不敢所以沒有去做的?

  新東方的創始人俞敏洪老師曾在自我介紹里說到在大學整整四年,沒有談過一次戀愛,沒有參加過一次學生會,班級的幹部的競選活動。在大學的時候,難道他不想談戀愛嗎?那為什麼沒有呢?他首先就把自己給看扁了,他在想我要去追一個女生,這個女生就會說,你這頭豬,你居然敢追我,真是癩蛤蟆想吃天鵝肉。要真出現這樣的情況,他除了上吊和挖個地洞跳進去,還能幹什麼呢?所以這種害怕阻擋了我的所有本來應在在大學發生的各種美好。其實現在想起來,這是一件多麼可笑的事情,你怎麼知道就沒有不喜歡豬的女生呢?就算你被女生拒掉了,那又怎麼樣呢,這個世界難道就會因為這樣一件事情就改變了嗎?

  那種把自己看的太高的人,我們會說他狂妄,但是一個自卑的人,一定比一個狂妄的人還要更加的糟糕,因為狂妄的人也許還能抓住他生活中本來不是他的機會,但是自卑的人永遠會失去本來就應該是屬於他的機會。因為自卑所以你就會害怕,你害怕失敗,你怕別人的眼光,你會覺得周圍的人全是抱着諷刺打擊侮辱你的眼神在看你,因此你不敢去做。所以你用一個本來不應該貶低自己的一個元素在貶低自己,使你失去了勇氣的時候,這個世界上的所有的門,都被關上了。

  這個世界上,只有你克服了恐懼和別人的眼光,你才能成長。也正是有了這樣慢慢不斷增加的勇氣,我有了自己的事業,有了自己的生活,有了自己的未來。一個人的優秀並不是因為你考上了北大就優秀了,並不是因為你上了哈佛以後就優秀了,也並不會因為你長相顯的更好看而優秀。一個人真正的優秀的特質,來自於內心想要變得更加優秀的那種強烈的渴望和對生命的追求的那種火熱的激情。

  當我們要有勇氣跨出第一步的時候,我們首先要客服我們內心的恐懼,因為這個世界上,只有你往前走的腳步,你自己能夠聽見。所以我希望我們能夠認真地想一下,我內心自己現在擁有什麼樣的恐懼,我內心現在擁有什麼樣的害怕,我是不是太在意別人的眼光。因為所有這些東西,我的生命質量是不是受到影響,因為所有這些東西,所以我不敢邁出我生命的第一步,以至於我生命之路再也走不遠。如果是這樣的話,請勇敢地對你們的恐懼和勇敢地對別人的眼神說一聲:"不,因為我是我自己。"謝謝大家!

  大學新生演講稿(四)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鞠躬)

  我是朱文澤,很榮幸能夠代表16級農醫班的200餘名新同學在此發言。我今年22歲,來自嘉陵區龍蟠鎮,一個貧窮而樸實的小山村。我的家庭並不富裕,從某些層面來說或許是貧困。在我家中,有一個年過九旬的奶奶,還有一個先天性殘疾的哥哥,而我的母親也在我很小的時候就離開了這個世界,於是,所有家庭重擔就全部落在了農民出身的父親肩上。我的文化成績並不理想,再加上那令人堪憂的家庭狀況,於是,高中畢業后我就毅然決定邁出家門,打工賺錢,貼補家用。

  在外奔波的這幾年,我吃過虧也受過氣,打工的辛酸只有自己知道,只有自己才能體會。還記得剛當學徒的時候,每天工作十幾個小時,有時身體累到站着也能睡着,被玻璃划傷是家常便飯。記得好幾次,在燒焊接的時候鐵水不小心掉在手上,皮膚直接就燙熟了。有時還要抗着100斤的玻璃走樓梯,一上就是十幾層樓。那時候,我睡過地鐵站,蹲過網吧,有時一天只能吃上一頓飯,可再苦再累也只能把它嚼碎了往肚子里咽。這就是我的打工生涯,我也曾絕望的想着可能我這輩子也就這樣了。

  可是,在今年的八月份,鎮上馬主任來到我家,為我詳細介紹了嘉陵區鄉村醫生定向培養發展計劃的扶貧攻堅項目,說現在政府可以資助我們上學讀書,而且還是學醫。那時的我感覺自己像做夢一樣,這不是天上掉餡餅的事嗎?很幸運我被砸中了。於是,我毫不猶豫就答應了。非常感謝政府,給了我這麼寶貴的機會,讓我對自己的未來有了一個明確的目標,對自己有了全新的認識,如今,我不再迷茫。

  還記得剛踏進南充衛校的第一天,師兄師姐們的熱情就深深地吸引了我,他們非常熱心地幫助我,帶着我報到註冊、幫我找教室陪我逛校園,這樣真誠的同學情是我在社會打工從來未曾感受過的。還有我的班主任,他對我們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樣,噓寒問暖,對我這樣從小缺失母愛的人來說,讓我內心感到十分溫暖。我們班的同學也是非常友愛和善的,跟大家相處一個星期以來,感覺就像身處一個大家庭的兄弟姐妹一樣,讓我覺得自己不再孤單。我特別喜歡走在校園的林蔭小路上,這讓我的心感覺特別平靜和踏實。

  今天,國家為我們提供了如此寶貴的機會,這是我們人生的轉折,未來的希望,我們就該更加刻苦的學習,不辜負黨和家人的期望。待到三年學業有成時,我定要回到家鄉,回到生我養我的地方,為父老鄉親們盡自己的綿薄之力,做一名合格的鄉村醫生,為祖國的農村醫療事業奉獻自己的一生。

  進校第一天,班主任就告訴我們:別讓曾經的悲傷浪費今天的眼淚。保爾曾經說過當回首人生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不應碌碌無為而羞愧,可能曾經的我們是廢鐵,但是,我堅信,經過打磨我們終將成為好鋼。

  謝謝大家!(鞠躬)

您正在瀏覽: 大學新生演講稿
網友評論
大學新生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