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畢業生離校儀式演講稿

畢業生離校儀式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畢業生離校儀式演講稿 標籤: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奧巴馬開學演講 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離校儀式演講稿

  同學們:

  你們辛苦了。今天,你們就要畢業離校了,我們三年時間培育的師生情誼,將在此刻打住。對大多數同學而言,離校雖非永別,但是,如果我們師生能夠再相見,可能是陌生加上尷尬,說話更多的是敷衍。少數同學,今日一別即天涯。還有一些同學,我們雖然在空間上是分開了,但師生之間的心會更近、更親。但無論未來你們對老師怎樣,夏雨霏霏,代表不盡我對你們無比的留戀;同時,我真誠地祝願,雨後彩虹會升起,你們也會金榜題名。

  值此分別時刻,我表達兩份感謝:

  一是感謝你們對我們老師的不離不棄,感謝你們容忍了我們某些老師們對你們的歧視、咆哮、謾罵,訓斥、恐嚇、威逼。三年了,你們挺過來了,你們彷彿是經歷過暴風雨洗禮的勁竹,終將什麼都不再畏懼。其實,課堂就是縮小的社會,社會比課堂還要險惡,這是你們一定要懂得的。感恩老師的不道德吧,這樣的學習材料,你書本上找不到,但比什麼都寶貴。因為,

  它教會了你們堅強、堅韌、堅守。有了這三份素養,所有的目標終將達成。

  二是感謝你們學會了競爭、合作、感恩、樂觀。這是同學們在求知的過程中,收穫的副產品。有時候副產品對同學們一生的影響更大。請保持競爭,你們會更優秀;請保持合作,你們會更強大;請擴容感恩的心,你們會更幸福;請樂觀對待每一天,活着就是最大的快樂。

  最後,我對你們提出四點期望:

  一、期望你們過儉樸的生活。因為儉以養德,品德的財富是無價的財富。

  二、期望你們過高尚的生活。因為讀書、運動、交友,會讓你的生活卓而不凡。

  三、期望你們繼續上學。無論我們上的是什麼學校,上學的閱歷可以豐富我們的青春。如果能刻苦學習更好,因為精鋼不是在常溫下煉成的。

  四、期望你們常回母校看看。把你們的困惑和成長與你信任的老師說說,遇到風雨,我們願與你們分擔,有什麼喜訊也讓我們與你們一同分享。

  女兒長大了,終要出嫁。

  鳥兒會飛了,終要振翅藍天。

  沒有不散的宴席,現在就散吧!

  難忘的初中生活,永別了!

  難忘的52名同學,再見!

您正在瀏覽: 畢業生離校儀式演講稿
網友評論
畢業生離校儀式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