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大學評選星級團支部演講稿

大學評選星級團支部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大學評選星級團支部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大學評選星級團支部演講稿

  大家好,我是12級xx工程班級副班長xx,很開心團委給我們這個展示的平台,讓我們有幸與大家共同分享12網工團支部的風采。

  首先在我介紹我們團支部之前,有一些話想說。作為大一新生的我們,在建設團支部的過程中,所有的一切都是摸索着前進。我們沒有經驗,在團支部的建設過程中走過彎路,浪費過時間,犯過錯誤。可能在很多方面我們不如學長學姐,沒他們有經驗,沒他們活動豐富。不過可幸的是我們在輔導員的指導下,在助導小芳的幫助下,在全班同學的共同努力下,我們一起朝着一個目標“建設更好的團支部”不斷前進。在這樣目標的鼓舞下,我們經過一年的努力,或多或少總是有一些收穫,接下來就由我為大家簡單介紹下我們班級團支部在這一年中的建設和努力。

  今天我將我們團支部工作分為四部分為大家介紹,首先是我們團支部的成立,2012年九月,我們59名同學懷揣着自己的夢想來到閩江學院計算機科學系這個大家庭,軍訓使我們59名同學一同經歷的第一個考驗,烈日當頭,就是在這樣的天氣中,我們一同流汗,彼此熟悉,為接下來的班級工作打好了基礎。軍訓結束后,進行了第一次的班委選舉,這次的競選,投票選出了以金晃,林群為代表的第一屆班幹部。我們一直相信,一個班都是有自己的性格的,而一個班級的性格,往往就是由這個班級第一屆班委的性格所決定的。班長踏實做事,支書做好精神建設,學習委員引導大家努力學習,副班長負責班級課餘生活。

  團支部成立了,如何開展團支部活動,加強大家彼此的認識和對團支部的歸屬感成為我們接下來面對的首要問題。好在系裡給了我們機會,首先是團日活動。團日活動我們班級共59名同學參與,積極獻力獻策,表現出對團支部極大的支持。接着我們12網絡工程有幸承辦了我們院運動會計算機系的志願者,為我們系的後勤服務做出了保障。不單單是系裡的活動,我們班級同樣在每個月舉辦一次班級活動,為了在班級活動中使每個人得到鍛煉和展示,同時為了更好的創造大家對班級的歸屬感。我們沒一期的活動都安排不同的班委帶領不同的小組負責策劃安排。我們開學第一個月開展班回“你認識我嗎?”,這次的班會的主要目的是讓大家在開學之餘迅速認識彼此。在我們離家的第一個中秋節,我們有幸邀請我們的班主任同我們一起慶祝中秋,晚會上同學們表演各種節目。女生節來臨之際,由我們班級班委組織為我們班女生獻上祝福,讓他們感受到在一個男生多的班級的溫暖。為了讓大家對大學城區域有一個更好的了解,班委在周末時間制定好路線帶領同學們去大學城區各個高校參觀。我們在一起同樣也充滿了歡聲笑語,班級非城勿擾晚會豐富了大家的課餘生活。學習也需要一個好身體。在清明時節多數內地同學回家的同時,我們積極組織因為路遠沒辦法回家的同學去爬山,讓他們在思念親人的同時也能體會到團支部為他們帶來的溫暖。你還在為生日到來親友不在身邊感到孤單嗎?沒事,我們每個月班級一起為你過,每個月的班會時間,我們都會將上個月過生日的同學召集起來一同為他們獻上生日祝福。

  團日思想教育活動和多樣化是我們的一種方式,同時在各種活動舉辦的同時,為了讓樹立遠大的理想和目標,鼓勵團支部成員不斷向黨組織靠攏。我們班級定期召開班會,由班委向全班同學做工作彙報。我們支部一直告訴大家,在大學生活中,學習是首要的,在學習的同時我們還應當鍛煉自己別的能力。我們鼓勵每一個同學參與到班級,系,院的建設中去。在更高的位置展示自己的能力,釋放自己的潛能,結交更多的朋友。有國旗就抗,有榮譽就爭,在這樣的方向下,我們班共有11名班委參與班級建設,31名同學參與到系的工作中去,19名同學投入到院的建設中。其中在過去一年的工作中,29名同學獲得各種榮譽,10名同學參加各種藝術活動,班級期末成績的優秀率也名列前茅。個人屬於集體然而集體的成績亦離不開個人的努力。在這樣的目標和方向的指引下,在以我團支部為踏板的基礎上,我們班為每個想展示自己的同學創造了一個屬於自己的機會。讓他們的大學生活在我們集體的幫助下,走的更遠,爬的更高。

  大一的時光轉眼間就要離我們而去,我們第一屆班委的工作也許就要告一段落了。這一年無論是工作上有所成效或者是稍有差池,這都是我們59名同學共同努力建設的團支部,恩在前進的道路上有太多的不足,有太多需要改進的地方。我希望大學四年離去的時候我們支部59名同學可以為自己曾經在一起的支部生活而感到驕傲,可以讓59名同學都在支部的生活中得到鍛煉,與人交往的能力,隨機應變的能力,為人處世的能力,組織活動的能力。一眨眼我們的大一就這樣結束了,團支部的建設並沒有中止下去,大一的努力與行動僅僅是我們萬里長征的第一步。積累足夠的經驗我們將在未來的支部建設工作中會更加努力。12級網絡工程團支部的榮譽是我們每個人共同努力產生的結果,我們願意在它的帶領下在以後的大學生活中更加努力,定給自己一個無悔的大學生活。

  謝謝大家,我們的彙報完畢。

您正在瀏覽: 大學評選星級團支部演講稿
網友評論
大學評選星級團支部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