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與祖國共奮進演講稿

我與祖國共奮進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我與祖國共奮進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與祖國共奮進演講稿(一)

  首先我想給大家講述一個關於一家五代人的童年故事

  已故的太奶奶曾說“我的童年是童養媳,回憶里沒有母親的印象,有的只是低眉順耳彎背哈腰”;七十歲的爺爺說“我的童年是山坡上的那頭黃牛,野菜樹皮填肚子,鬼子槍下起反抗”;五十歲的爸爸說“我的童年是遙遠的學堂,每天跑上二里路,渴望了解外面世界的熙熙攘攘”;我說“我的童年是明亮教室和棒棒糖,沒有飢餓寒冷遙遠,自由自在的成長”;未來的他說“我的童年,是歡笑是陽光,沒有“沒有”,有“都有”。”

  自由、文明曾是太奶奶的夢想。裹小腳、童養媳、三綱五常、貴賤高低曾使那一代人成了封建禮教的奴役,在剝削和統治下蓬頭垢面的生活,沒有思想,沒有主張,低眉順耳、麻木不仁,直至鬱鬱而終。是魯迅先生的那聲吶喊喚醒了曾經麻木的神經,一個人,一個民族,要想生存,要想發展,就要有自立、自主、自強的精神。不能甘受命運的擺布,不能任憑強者的欺凌。回首近代,幾多榮辱沉浮,幾度盛衰興亡。無數先驅立民主,興文明,求統一,圖富強。

  溫飽安穩的生活曾是爺爺的夢想,放牛娃、野菜、樹皮,硝煙瀰漫的戰爭,顛沛流離的生活。內外壓迫讓人喘不過氣來,飢餓和惶恐讓人備受煎熬,受苦的人們終於爆發了鬥爭和反抗。歷史的道路從來就不是一番平坦的,走至艱難險阻之境界,唯有靠着心中的那團信念才能衝過生死關頭。漫天的硝煙戰火,多少兄弟同胞的血肉橫飛。面對死亡他們面不改色,只為了心中對創造美好生活的堅定信仰。他們懷揣着獨立自主的夢想上路了,一路披荊斬棘、浴血重生,直至撥開陰霾重現光明。面壁十年圖破壁,難酬蹈海亦英雄,人民英雄紀念碑真實的記載了中國獨立自主夢想的實現歷程,這也是用中國人民的鮮血鑄成的不朽勳章。

  追求開拓是爸爸的夢想,他們是伴着新中國成長起來的一代,也親自見證了中國經濟在60 年間實現的騰飛。他們充滿了好奇和渴望,對自己和祖國未來的發展開始全面的探索。姓資還是姓社?國營還是私營?同步還是分步?他們在追尋祖國強大的夢想征程中磕磕絆絆的成長,1992 年改革開發拉開序幕,中國經濟發展掀開嶄新的一頁。全聚德的發展折射了60 年來中國基本經濟制度的變遷,作為中國飲食業的佼佼者,他們也曾有一天只賣出一塊鴨血,只掙兩分錢的時候。公私合營后,全聚德作為國營企業在政府支持下重獲生機。改革開放后,全聚德先是通過連鎖經營將門店數量發展到目前的80 多家,接着完成了對仿膳飯莊等的收購,並在深圳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發展是不可阻擋的潮流,他們乘着理想和信念之舟,在時代的浪尖搏擊,與中國一起經歷斗轉星移,一起感受發展和進步帶來的喜悅和充實!

  夢想是對未來美好的一種信仰,無數前輩憑藉著這份堅持執着前行,到我們這一代,曾經所有的夢想都已經變成現實。時至今日,中國以世界7%的耕地養活了世界22%的人口,大部分地區已經奔赴小康,我們現在5天創造的財富量,相當於1952 年時全年創造的財富量。一組數字標誌着中國已從低收入國家邁入中等收入國家行列:60 年來國內生產總值實際增長77 倍,人均超過3000 美元;財政收入增長約1000 倍;外匯儲備增長10000 多倍,位居世界第一;進出口貿易總額位居世界第三,佔世界貿易比重達7.9 %。自由寬鬆的成長環境,富足安樂的生活,充分發揮的空間,祖國給予了我們一切條件,然而夢想不止,進步不止,筆墨紙硯已經備好,中國高速發展的藍圖需要我們在更高的視野中去描繪和實現。

  開發區作為中國經濟運行的試驗田,是改革開發的一面旗幟,也是經濟發展的一副縮影。一代人奉獻了自己的青春,創新理念,大膽實踐,收穫了從無到有的喜悅。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作為全國第二批設立的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是北京市的東方之珠,從1992 年成立至今,走過十幾年的風雨歷程。我們的前輩們在這片熱土上灑下滴滴汗水,在曾經的稻田上創造出今天的四大支柱產業和2000 多億的工業產值。雖然我們比天津開發區、比大連開發區晚了十年,目前的經濟總量和運營成熟度也有所不及,但我們已經大大超過了他們在同等時段的發展水平,在2009 年新浪網和中國經濟報聯合推出的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投資潛力排名中,我們位列第二,我想這是對我們開發區人最客觀的肯定和評判。開發區的發展需要開拓,需要敢為人先,需要從無到有的創造能力。目前開發區的發展進入全新的歷史階段,北京六大功能區之一,三區合作共同打造國際高端產業新城亦庄新城,為我們創造第二個、第三個開發區,複製開發區的成功經驗,打造千億級產業集群拓展了新的發展空間。是機遇亦是挑戰,創業容易守業難,求索中的我們如何踐行自己的夢想,創造未來的一切需要仔細琢磨、執着前行。

  走過的路,是回憶中的夢想;夢想,是還未走過的路。正因為一代又一代中國人不甘人後,努力去實現自己的夢想,中國才能取得今天的輝煌。 1949 年10 月1 日毛澤東莊嚴宣告,中國人民站起來了,也向全世界宣告了一種飽滿的形象——中國性格,只要太陽還會升起,中國人對夢想的追逐永不言棄。一直以來,在世界的舞台上中國臉的輪廓越來越清晰,這正是我們用孜孜不倦的追求告訴世界,我們的進步正在開拓出新的高度,中國人的性格和形象也在這個一天比一天扁平的世界上,變得越來越飽滿。六十年崢嶸歲月,上下求索。新中國在這段歲月里如林中青苗,吸納改革開放帶來的雨露精華,如今已經鬱鬱蔥蔥,展示着他不息的生命力。這一段歷程,無論是大道坦途,抑或是挫折坎坷,都應記錄在每個中國人的心靈深處——這一路,我們走的如此精彩!

  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在收穫的金秋,我們集聚一堂,為祖國六十歲華誕獻上最真誠的祝福!追憶往昔,展望未來,我們傳承一種信念——拼搏,我們堅持一種態度——開拓,我們追求一種境界——和諧。夢想給我們動力和激情,歷練讓我們專業和精幹,時間讓我們沉穩和成熟,薪火相傳,生生不息。歷史、現在、未來,我們承襲着中國精魂,為了一個共同的理想,唯願開發區的明天更加美好,祖國的發展一路坦途!

  我與祖國共奮進演講稿(二)

  各位老師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與祖國共成長之新時代幼兒教師!

  在過幾天我們即將迎來祖國60歲的生日,站在這裡我興奮,我激動,因為我愛自己的祖國,當我站在鮮艷的五星紅旗下,高唱奮進激昂的國歌時,心中無不為之激動、為之自豪!它給予着我們每一位青年人以洗禮、以升華。

  轉眼間,已經踏上幼兒教師這個崗位第二年了,不禁要感嘆時光飛逝,歲月如梭。一年前帶着多年來我對幼兒教育的嚮往和對孩子們的喜愛,在期盼中開始了我的夢想之旅,心中充滿了無限的憧憬與好奇,當時的我到底是緊張還是興奮,自己也說不清楚,但我唯一能肯定的就是滿心喜悅的去迎接這充滿了挑戰的工作,投身於幼兒園這一片多姿多彩的世界中。每天清晨隨着孩子們一聲聲清脆響亮的“趙老師好”開始了緊張忙碌的工作,每一天都和這些天真可愛的孩子相處在一起,一起歡笑着、幸福着、成長着,讓我真正體會了生活的多姿多彩。有人說:“當一名幼兒教師,每天和孩子們在一起玩玩鬧鬧,又沒有升學的壓力,沒有任何的心理負擔,只要他們開開心心,平平安安就可以了。”事實並不是這樣,伴隨着科學技術發展,數字化時代已悄然來臨,知識的迅速增長引發了教育觀念的一系列變革,賦予我們幼兒教師新的內涵。同樣孩子們也處在這個變化多端的時代之中,他們對周圍環境與事物的疑問越來越多。這要求老師必須迅速回應幼兒的要求,及時滿足他們的好奇心,無疑對我們新時代的幼兒教師是一個前所未有的挑戰。“要接過孩子拋過來的球。”問題是我們如何去接,拿什麼來接,這就需要我們老師學習,學習,再學習,認真學習《綱要》,仔細領會其中的內涵。《綱要》指出:“教師應成為幼兒學習的支持者、合作者、引導者。”在學習和實踐中,我越來越清楚的認識到,要理解幼兒的想法和感受,就必須做一個觀察者。通過觀察、學習,了解到了以前自己眼中那些調皮的孩子,其實是那麼的率真可愛,只是由於不諳世事才會惹出各種各樣的麻煩:冉冉拉別人的耳朵是因為小朋友踩到了玩具而他不懂得運用恰當的方式來提醒;虎虎排隊搶在前面是為了拉拉老師的手和老師親近;陶陶是個樂天派,喜歡以尖叫的方式表達自己的高興……觀察使我逐漸明確了一些問題背後的原因,也找到了一些針對不同幼兒的教育方法。

  回顧一年的工作,我高興過、快樂過、傷心過、失落過。或許在時間的磨練中,許許多多工作的壓力中,會有些疲憊不堪,但更多的是精神抖擻,神采飛逸,現在得我還沒有什麼輝煌的業績,所以我要在教育教學工作中不斷學習和完善,不斷發展,跟上時代的步伐。我也正以此為目標,鞭策自己在平日的工作中發現自己的不足,改善自己的不足,努力向前,力爭做一名新時代幼兒教育的佼佼者。我相信,我的選擇沒有錯,我無悔選擇做一名幼兒教師。為了藍天下綻放出更多天真可愛的花朵,為了明天的陽光更加燦爛,我願把全部的愛灑向每個孩子的心田,讓每個孩子的成長更加的精彩!

  我與祖國共奮進演講稿(三)

  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與祖國共奮進》。

  金秋送爽,舉國同慶。全國各族人民滿懷喜悅,即將迎來中華人民共和國60 歲生日,大江南北,長城內外,中華兒女盡情高歌,為古老而年輕的祖國深深祝福!

  作為一名中國人,我們最愛自己的祖國。我們的祖國母親,是世界上最美麗、最偉大的母親。她有着山一般的意志,海一樣的胸懷,她經歷了五千年世道滄桑,哺育了十三億炎黃子孫!

  祖國的命運也就是每一個中國人的命運,祖國的繁榮與富強要靠我們每一個中華兒女的貢獻與奮鬥。** 年,毛澤東帶領中國人民獲得了民族的解放,** 年,鄧小平為中華民族的振興繪製了宏偉的藍圖,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經過改革開放三十多年建設,我國經濟高速發展,國家實力日益增強,人民生活水平迅速提高,祖國變得更加美好!時光輪迴,斗轉星移。我也看見了祖國母親的風風雨雨。** 年,是祖國母親極不平凡的一年。5·12 汶川大地震,奪去了母親心愛的兒女。面對突如其來的災害,胡總書記和溫總理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冒着生命危險指揮抗震救災,讓我們深深地感受到了祖國母親和我們緊緊在一起。陽光總在風雨後。** 年8 月,中國成功舉辦北京奧運。祖國兒女用可喜的成績回報母親的養育之恩,中國51 枚金牌躍居世界第一。當我看着一面面五星紅旗在賽場上迎風飄揚,我心潮澎湃,激動萬分。勝利伴隨着喜悅。** 年9 月,神舟七號飛船順利升空。這是中國航天史上又一偉大突破,是祖國在向世界證明:中國科技發達了,祖國母親強大了。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是的,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是21 世紀的主人,如今,我趕上了祖國走向富強的時代,我們肩負建設祖國的歷史任。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我們要從現在做起,從身邊做起,好好學習,奮發圖強。我堅信,在我們的不懈努力下,祖國的明天,山更綠、水更清,經濟更繁榮、人民更幸福、國力更強盛,祖國將永遠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您正在瀏覽: 我與祖國共奮進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與祖國共奮進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