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大學生國家勵志獎學金演講稿

大學生國家勵志獎學金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大學生國家勵志獎學金演講稿 標籤:大學生入黨 勵志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大學生國家勵志獎學金演講稿

  很榮幸能夠獲得獎學金,在此謝謝國家給予我很大的鼓勵,同時也感謝我的學院、系部和我最敬愛的老師給與我的肯定。

  十幾年的學習中,一直把學習當成一種樂趣,把我的專業課當做一個愛好來對待,所以在此基礎上我也擴展了我的第二個愛好專業,就是正在接本的專業,我個人認為學習是一個很講究方法和方向的事情。就說現在我學的化學製藥技術專業吧,學習方法和方向側重點有以下幾點:首先要掌握書本內容,就是要了解每一個藥物化學成分,並將其化學合成步驟記住,當然能夠研究出更合適的方法最好了;其次就是學會實驗,這個是必須靠耐心和細心才能完成的,我們要不斷的自己動手做實驗,只有熟悉加上謹慎才能做出好的實驗產品;最後就是要時刻熟記GMP要求和SOP的標準,最後這一點在工作中是重中之重,千萬不可小視,要牢記於心!與此同時大學期間能力和社交的培養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在學習的同時我們還要時刻關注各類新聞,以及積极參加學生會和各個社團舉辦的活動中,協助老師解決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使自己的大學生活更加精彩!

  獎學金很大一方面鼓舞了我們的學習勁頭,而另一方面就是真的解決了我們的壓力和家庭的負擔,對於我來說,我是一個普通家庭的孩子,父母為了我的學業已經付出太多心血和辛苦,已經沒有能力給予我豐厚的財富,可是我卻必須要學會堅強、積極的心態;我知道父母倆人掙錢不容易,就是希望有一天我能夠出人頭地,這樣如此樸實善良、辛勤的他們,我怎忍心讓他們為我傷心難過呢!所以我深深體會到:知識改變命運是真實的,只有不斷努力的學習才能擁有更美好的明天,才能不辜負家人對我的期望和信任,才能對得起父母無數個日日夜夜的勞動,所以我會倍加努力的學習知識。

  也許未來在學習和成長中的道路會更加艱難,就像現在的我已經開始實習了,曾經大學里撒下了我們無盡的汗水,同時也洋溢着我們青春的歡聲笑語,充滿活力的大學生活,慢慢的將我變得成熟,他留住我無數青春的回憶,和青春的夢想,而未來的我就如同鳥兒長出翅膀一樣,需要綻放我的夢想!於是便找到了這首我最愛的歌(金樂家地產司歌),也是你從未聽過的歌(《綻放夢想》)“歲月匆匆,帶不走曾經年少的夢,一路追逐着夢想行者我的旅程,感悟生命中潮起潮落,體味個中甜酸苦澀,始終相信生命精彩,我要對自己負責;人生就是選擇,年華隨風輕輕流過,夢和愛引領我,天地多麼遼闊,為了夢想我必須拼搏,這是我們對生命的承諾,與你心手相牽揍過一路歡唱愛的歌,揚起風帆迎着風浪,唱着歌我們起航,最是被人嘲笑的夢想最讓我嚮往,我們用愛灌溉希望,為理想奉獻最大力量,心中只有一個聲音回蕩,讓我們夢想綻放,痛苦的磨礪教我堅強,幸福的喜悅總是難忘,不屈的信念在胸中深藏,再大的風與我們一起擔當,路還很長,讓我們放飛希望,在夢想的天空中飛翔,這是一次不平凡的遠航!”這首歌表達了我所有感想,也是對此形容最恰當的心得體會,這個遠航的旅程代表着我的一生,而人的一生經歷無數,但若是我的夢想能夠綻放,國家給予的幫助,學院和老師們給予的肯定,父母給予的支持,絕對是對我愛的引領,所以我會懷着感恩的心去接受國家給予的幫助,用綻放自己的夢想來回報國家給予的愛!

  作為一個大學生,能夠得到國家的幫助我深感榮幸,未來的學習道路上我已經有了明確的目標,我會懷着這一腔熱血,一直衝向前方,在知識的海洋里不斷吸收營養,在夢想的天空中繼續展翅翱翔,奔向終點。同時我也會努力提升自己的文化水平和道德修養,保有一份青春的激情,投資給我熱愛的工作,讓自己飛的更高更遠!就如同歌中所唱,夢想的實現,是因為夢想的存在,而途中經歷的磨礪也是必經之路,但是也絕對少不了愛的引領。雖然梅花香自苦寒來,但是少不了一雙辛勤的手來栽培,雖然保劍鋒從磨礪出,但是少不了鐵匠一次又一次辛苦的打煉;所以有一天我在經受磨礪之後的成功,是與所有幫助我的人息息相關的,因為你們的愛讓我在逆境中平安度過,所以在此我為我最真誠的感想做一個最終的總結:謝謝國家給予我的鼓勵和幫助,謝謝學院對我的肯定和認可,謝謝所有系裡的老師對我的教育與支持,我會用一顆感恩的心全力綻放自己的夢想,以此來回報所有人對我的愛!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國家勵志獎學金演講稿
網友評論
大學生國家勵志獎學金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