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街道衛生院醫生學習十八大演講稿

街道衛生院醫生學習十八大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街道衛生院醫生學習十八大演講稿 標籤:十八大 奧巴馬開學演講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街道衛生院醫生學習十八大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大家好:

  今天很榮幸站在這個演講台上和大家一起分享黨的豐功偉績,共享祖國的盛世繁榮!我叫,來自街道衛生院,我演講的題目是《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緊跟黨的旗幟走》。

  十八大總結了黨的十七大以來5年的工作,回顧總結了34年來改革開放的偉大歷史進程和寶貴經驗。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首先要準確把握十八大的基本精神,這是學習和貫徹的前提。十八大令人振奮、令人激昂,高舉十八大旗幟、求真務實、肩負歷史重任,昂然開拓奮進,在改革發展的關鍵階段,黨的十八大鄭重宣示了我們黨舉什麼旗,走什麼路,朝着什麼樣的發展目標繼續前進。

  帶着期盼、帶着渴望,我們一次次見證歷史、懷着敬意、懷着激情,我們一回回經歷輝煌,中國進入了一個飛速發展的新時代,報告繼往開來、催人奮進、順應時代潮流,符合黨心民心,彰顯了執政黨的蓬勃生機和生命力,使我們增強了歷史的使命感和責任感,更進一步樹立了愛崗敬業、勤奮工作的決心。我們應當自覺地把十八大報告精神貫徹和落實融入到工作之中去,以科學的理論指導自身的工作。我想我們對十八大的學習貫徹應該不能夠停留在會議室,我們更重要的還是要把它貫徹到我們的工作中,對我們基層工作者來說,在學習貫徹和落實十八大精神報告中,就得把提高社區健康保健,公共衛生宣傳工作做為重中之重,更好地為群眾服務。黨的十八大為我國的醫療衛生事業描繪出更新更美的藍圖,廣大人民必將享受到更周到、更便捷、更優質的醫療衛生服務。我們更應該踏踏實實地工作,無怨無悔的奉獻,在創先爭優的大潮中,讓我們每一個衛生人都以飽滿的熱情創造一流的業績,向黨的十八大獻禮!

  作為一名黨員,身為一名院長,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會議精神,我們要如何去做呢?醫院如何發展?我個人認為,就得處處以身作則,起到模範帶頭作用。吃苦在先,享受在後,我們的醫院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變革,在風雨中不斷發展壯大。十八年來“院興我榮,院衰我恥”的宗旨牢記在我們心中。當初醫院只有十幾名職工,小平房,四周凌亂荒涼,如今已成為近乎30名職工,四層大樓,10間病房,30張床位的社區衛生院,我們醫院擔負著轄區內國家11項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項目,一個地段衛生院順利轉軌,一個新的“太乙宮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讓大家耳目一新。面對新的形勢,新的壓力,我們迎來的新的挑戰,新的發展機遇。為了醫院的發展,我們集思廣益,開動腦筋,為擴大醫院的影響和知名度,吸引更多的病員,我們不斷學習,提高我們自身的業務水平,改善我們的服務態度,時刻以醫院發展為己任,牢記“醫院靠我發展,我靠醫院生存”的宗旨。因為我們心中時刻裝着“一切為了病人,為了一切病人,為了病人的一切”的服務理念,讓患者滿意。

  那麼,促進衛生院發展的關鍵應該是什麼呢?首先,以人為本,勤政為民,打造新型和諧衛生院為目標,我將努力做好以下幾個方面工作:

  一、緊抓衛生改革的時機,搞好衛生院建設:積極配合衛生局,搞好衛生院基礎建設及醫療設備的高效應用,樹立新形象,為廣大患者提供更好的就醫環境和優質的醫療服務。鄉衛生院的建設我認為應從以下幾方面着手:一是保證一定量的技術骨幹,通過各種方式,培養一批能保證居民基本醫療需求的醫務人員。二是根據鄉衛生院的實際情況,做好鄉衛生院重點發展方向,我們不提倡高端技術,但我們要有能力解決農村常見病、多發病、要有能力解決急症、重症病人在我們醫院得到初步搶救,在緩解當地“看病難、看病貴”的問題上,貢獻我們衛生院應盡的一份職責。

  二、結合績效考核,狠抓制度落實,開創太乙宮衛生院新局面:我認為鄉鎮衛生院自大部分工資由財政支付以來,各單位財務壓力減輕的同時,對各項規章制度的落實和執行有不同程度的放鬆,導致了部分職工工作熱情和積極性的下降,給管理帶來了很大的困難,因此要結合衛生局制定的績效考核方案,大力落實各種制度的實施。實行在制度面前人人平等,落實制度不走過場,獎罰分明,最大限度的提高職工的工作自覺醒和積極性,堅持要以業務為主,管理為副,要在不同的時間扮演着不同角色,不同的職責,切實履行起、履行好院長職責,一方面必須加強自身業務和理論學習,另一方面要加強領導藝術、財務等方面管理知識。

  三、加強政治學習及業務培訓,提高職工素質:制定固定的政治及業務學習實間,採取集中學習和個人自學方式,要求職工對政策心中有數,對業務精益求精、內強素質、外樹形象,提高太乙宮衛生院在群眾心目中的信任度。學習,院長要帶頭創造濃厚的學習氣氛,同時要做好個人、醫院定位,我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樂於奉獻、不搞攀比、做到言正、行正、身正,管理自己的“一陣子”,又要管理自己的一輩子。

  四、以身作則,率先垂範:以自己帶頭執行院內各項規章制度來教育帶動職工,不搞特殊化,不把自己看的比職工高一等。首先做好一名優秀的職工,才能做好一名稱職的衛生院院長,要善於身教,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凡是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禁止別人做的,自己要堅決不做,只有這樣才能起到“火車頭”的作用。

  五、要有高度的創造性:任何先進的東西都是歷史的,具體的,不是與生俱來的,也不是一勞永逸的,過去先進不等於現在先進,現在先進不等於永遠先進。只有創新觀念,理論聯繫實際,才能把我們的事業、我們的工作保持與時俱進、蓬勃發展、永葆生機。在工作中顧全大局,管理能做到準確到位、不留盲區、不留空白,從調動職工的積極因素入手強化院務管理,從更新服務觀念,強化服務意識,狠抓制度建設為突破口,使醫院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有了長足的發展,院容院貌全面改觀,群眾滿意度大幅提高,而且得到衛生局領導的首肯。這些成績的取得,得益於領導的關愛和幫助,得益於全院職工的支持。成績只能代表過去,不能代表今天,更不能代表明天。所以我們要理清思路,定目標,搞好服務、穩定大局、內強素質、外樹形象、自強不息。我們要通過多種途徑突出醫院特色,挖掘地域優勢,採取“走出去,請進來”的工作思路,確定醫院方向,合理制度發展規劃和建設規劃,從而提高醫院醫療服務質量和水平,使醫療工作得到長足發展。

  六、做好員工滿意的協調員:團結產生力量,凝集誕生希望,以政治統一職工思想,以嚴明的制度管理職工勞動紀律,以合理的分配激勵職工幹勁,以學習進修提高職工專業素質。我具有正直的品格,良好的個人修養和雷厲風行的工作作風,這是做好各項工作的前提。院長是醫院各項工作的管理者和組織者,是醫院的一面旗幟。作為一個醫院的最高領導者,首先要學會做人,其次才能談到做事,在組織管理中要充分發揮人的主觀能動作用,只有具備良好的人格修養,才能展現崇高的人格魅力,在工作作風上,敢想敢幹。作為院長,一是抓各項工作的組織協調;二是抓好本單位各科室之間、職工之間的關係協調;三是拓寬和疏通民主渠道,多傾聽職工的呼聲和群眾的意見,通過職工寫建議書,口頭交流等形式,讓職工充分享有發言權,及時為職工和群眾排憂解難,構建一個和諧的人際關係環境和工作環境;四是抓好醫院同上級主管部門和其它部門的協調關係,為醫院的發展開拓一個更為廣泛的空間。

  七、抓組織和制度建設:建立和規範規章制度,建立醫院長足發展的長效機制,用無情的制度管理有情的人,使工作規範有序,做事有章可循。我們在完善原有制度的基礎上,又依據本院特點,制定了一系列相關制度。如:醫院總體規章,各科室規章制度,安全責任制度,責任追究制度等。各科室均將規章制度懸挂在辦公事顯要位置,便於職工隨時對照執行。同時,院長與各科室個人都將簽訂責任書,一旦違規按章處罰。完善組織建設,重新組建了院務委員會,成立了安全工作領導小組,醫療安全領導小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領導小組,葯事管理小組等。建立和完善各種競爭用人機制,尺有所短,寸有所長,充分發揮個人的特色,使全院職工人人找到合適崗位,各科室分工明確。同時抓好隊伍建設,以人為本就要建立一支高素質的醫療隊伍,就必須重視人才的培養,同時採取外出學習、短期培訓等方式,提升現有醫務人員的業務能力和業務水平。抓作風建設,加強醫德醫風建設,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及時將思想進步,責任心強的優秀人才吸收到黨組織中,用正面典型、弘揚正氣,用反面典型警示教育,凈化行業風氣,強化監督制約機制,構建和諧醫患關係。通過制度約束,嚴格的獎罰政策,自覺接受患者和群眾監督舉報,堅決制止私收費,一經發現嚴肅處理。

  八、建立長效的社會監督機制:定期實行社會滿意度調查和職工意見徵求工作,及時發現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儘早改正和完善,更好地為群眾服務。

  為貫徹落實十八大精神,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我們的口號是“樹形象、促和諧、求發展”,我們的目標是打造一個“環境美、服務好、骨幹精、業務精、發展快”的新型和諧的衛生院,讓我和全體職工一起共創衛生院的美好未來。

  以上是我的發言,由於本人水平有限,講的不對、不足的地方,敬請各位領導同志們多多批評指正。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街道衛生院醫生學習十八大演講稿
網友評論
街道衛生院醫生學習十八大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