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牢記“兩個務必”做到“兩個提高”

牢記“兩個務必”做到“兩個提高”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牢記“兩個務必”做到“兩個提高”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牢記“兩個務必”做到“兩個提高”

  各位領導、全體同志: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牢記“兩個務必”做到“兩個提高”》。

  重溫中國歷史,我們看到王朝的更迭、社會的變遷,無不驗證“憂傷興國、逸豫亡身”的名言,無不揭示了“滋生驕逸之端,必踐危亡之地”至理,無不印證“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的古訓。

  我們的黨正在歷史的昭示下,始終保質謙虛謹慎、不驕不躁和艱苦奮鬥的作風,領導全國人民奪取了中國革命的勝利。務必使同志們繼續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作風,務必使同志們繼續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凝聚着我們黨對歷史教訓的深刻總結。半個世記來,“兩個務必”深深教育了幾代共產黨人,使絕大多數黨員幹部經受住了執政的考驗,使黨的事業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

  改革開放,我們的黨領導人民取得了輝煌成就,經濟社會,人民生活發生了巨大變化,但是,黨也面臨著國內的嚴竣挑戰,有的黨員幹部可能經受不住執政和開放的考驗,可能發生追求金錢、色等消極腐敗現象,正因如此,江澤民同志告誡全黨:“我們已經走出了  牢記"兩個務必"做到"兩個提高"

  各位領導、全體同志: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牢記"兩個務必"做到"兩個提高"》。

  重溫中國歷史,我們看到王朝的更迭、社會的變遷,無不驗證"憂傷興國、逸豫亡身"的名言,無不揭示了"滋生驕逸之端,必踐危亡之地"至理,無不印證"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的古訓。

  我們的黨正在歷史的昭示下,始終保質謙虛謹慎、不驕不躁和艱苦奮鬥的作風,領導全國人民奪取了中國革命的勝利。務必使同志們繼續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作風,務必使同志們繼續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凝聚着我們黨對歷史教訓的深刻總結。半個世記來,"兩個務必"深深教育了幾代共產黨人,使絕大多數黨員幹部經受住了執政的考驗,使黨的事業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

  改革開放,我們的黨領導人民取得了輝煌成就,經濟社會,人民生活發生了巨大變化,但是,黨也面臨著國內的嚴竣挑戰,有的黨員幹部可能經受不住執政和開放的考驗,可能發生追求金錢、色等消極腐敗現象,正因如此,江澤民同志告誡全黨:"我們已經走出了一條光明大道,但前面的路並不都 是平坦的,還會有各種困難和風險,包括可以預料和難以預料的,來自國內和來處國外的,經濟生活中的和社會政治生活中的"2001年江澤民同志在"七一"重要講話中進一步提出:"我們必須圍繞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建設一個什麼樣的黨和怎樣建設黨這個基本問題,進一步解決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和領導水平 ,提高拒腐防變和抵禦風險能力這兩大歷史性課題",十六大黨不僅重申了這一問題,而且進行了深刻的總結,將其納入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之中。可以說"兩個提高"即是新中國成立后黨的建設歷史經驗的科學總結,也是使我們黨永遠立於不敗之地的根本保證。

  面對現實產,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入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蓬勃發展,人們的思想觀念、價值觀念、生活方式的巨大變化,對黨和國家建設起到推動作用,同時也給新形勢下牢記"兩個務必、做到兩個提高"帶來嚴竣的考驗。

  思想觀念的變化,使部分黨員的理想信念受到了衝擊,發生了動搖,認為艱苦奮鬥是戰爭年代,物質條件困難時期的事,和平年代,物質豐富的年代再提艱苦奮鬥過時了,太土氣,房了住寬一點,車子坐好一點,吃喝消費高檔一點是小事,還有些人認為自己能力強、貢獻大、理應得到高回報,提倡艱苦奮鬥,剋制個人慾望,那就太吃虧了。

  權錢交益的巨大利益,使我們的領導幹部成為某些追逐者的進攻對象,他們用"送出一隻雞,牽回一頭牛"的交換原則,千方百計"鑽內打洞"以錢換權,使一些放鬆警惕的領導幹部滑向違法亂紀,腐 化墮落的泥坑。

  利益分配方式的多樣性與利益分配格局中的缺陷,給善於 投機鑽營的人帶來了"暴富"的機會,少數"暴富者"貪圖享受使部分抵不着誘惑、逃不出迷惑的領導幹部,由於一念之差,轉 成為人民的罪人,階下的囚犯。

  由此可見,黨中央反覆強調要牢記"兩個務必"做到"兩個提高"具有很強的現實針對性。

  放眼未來,黨的十六大提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己經確立,我們全體黨員,每一位領導幹部,只有認真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按照"兩個務必"和"兩個提高"的要求,加強黨性鍛煉,以自己高尚的品格和模範行動,把全體人民的意志和力量凝聚起來,全國人民夢寐以求的願望無數共產黨人前仆後繼,孜孜以求的理想"小康社會"今天即將在我們手中實現。一條光明大道,但前面的路並不都 是平坦的,還會有各種困難和風險,包括可以預料和難以預料的,來自國內和來處國外的,經濟生活中的和社會政治生活中的”2001年江澤民同志在“七一”重要講話中進一步提出:“我們必須圍繞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建設一個什麼樣的黨和怎樣建設黨這個基本問題,進一步解決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和領導水平 ,提高拒腐防變和抵禦風險能力這兩大歷史性課題”,十六大黨不僅重申了這一問題,而且進行了深刻的總結,將其納入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之中。可以說“兩個提高”即是新中國成立后黨的建設歷史經驗的科學總結,也是使我們黨永遠立於不敗之地的根本保證。

  面對現實產,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入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蓬勃發展,人們的思想觀念、價值觀念、生活方式的巨大變化,對黨和國家建設起到推動作用,同時也給新形勢下牢記“兩個務必、做到兩個提高”帶來嚴竣的考驗。

  思想觀念的變化,使部分黨員的理想信念受到了衝擊,發生了動搖,認為艱苦奮鬥是戰爭年代,物質條件困難時期的事,和平年代,物質豐富的年代再提艱苦奮鬥過時了,太土氣,房了住寬一點,車子坐好一點,吃喝消費高檔一點是小事,還有些人認為自己能力強、貢獻大、理應得到高回報,提倡艱苦奮鬥,剋制個人慾望,那就太吃虧了。

  權錢交益的巨大利益,使我們的領導幹部成為某些追逐者的進攻對象,他們用“送出一隻雞,牽回一頭牛”的交換原則,千方百計“鑽內打洞”以錢換權,使一些放鬆警惕的領導幹部滑向違法亂紀,腐 化墮落的泥坑。

  利益分配方式的多樣性與利益分配格局中的缺陷,給善於 投機鑽營的人帶來了“暴富”的機會,少數“暴富者”貪圖享受使部分抵不着誘惑、逃不出迷惑的領導幹部,由於一念之差,轉 成為人民的罪人,階下的囚犯。

  由此可見,黨中央反覆強調要牢記“兩個務必”做到“兩個提高”具有很強的現實針對性。

  放眼未來,黨的十六大提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己經確立,我們全體黨員,每一位領導幹部,只有認真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按照“兩個務必”和“兩個提高”的要求,加強黨性鍛煉,以自己高尚的品格和模範行動,把全體人民的意志和力量凝聚起來,全國人民夢寐以求的願望無數共產黨人前仆後繼,孜孜以求的理想“小康社會”今天即將在我們手中實現。

您正在瀏覽: 牢記“兩個務必”做到“兩個提高”
網友評論
牢記“兩個務必”做到“兩個提高”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