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身邊的優秀共產黨員演講稿

身邊的優秀共產黨員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身邊的優秀共產黨員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窗邊的小豆豆 窗邊的的小豆豆

  身邊的優秀共產黨員演講稿

  今年七一是中國共產黨建黨八十x周年的大喜日子。以下是FWSIR小編整理的身邊的優秀共產黨員演講稿,歡迎參考!

  身邊的優秀共產黨員演講稿一

  xx載風雨兼程,xx年輝煌偉業。中國共產黨像一顆熠熠生輝的明星,刺破夜空點亮黎明;像一隻勇敢的海燕,在大海中搏擊狂風暴雨;像一支經久不息的號角,始終吹奏着時代的強音。

  歲月的長河淌過浸透血淚和屈辱的近代史,終於匯入了21世紀的洪流。看着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我們的祖國一片欣欣向榮,我由衷的為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而感到驕傲和自豪;雖然生活在和平年代,但依然有些人和事感動着我,他們的身影出現在最艱苦或最平凡的崗位上,但他們一樣時刻牢記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把自己的寶貴青春和滿腔熱血奉獻給了我們的祖國和人民。他們讓我更堅定了做好一名共產黨員的決心。

  做為一名電力工作者,在我的身邊有着許許多多的優秀黨員事迹。清涼店供電所的所長劉長青就是一個鮮明的例子,做為一名老黨員,十多年來他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書寫了共產黨員奉獻的詩歌,供電行業是一個高危行業,安全生產一直是供電行業非常重視的問題。劉長青從擔任管理職務以後,深刻認識到"安全"的重要涵義。工作中,他注重抓好職工安全培訓,在組織全員準時參加縣公司各項培訓學習的基礎上,充分利用周五學習日,組織大家開展安全認識的學習,為使員工增強安全責任意識,切實落實安全崗位責任制,在全所職工大會上,他第一個立下了軍令狀,"安全生產工作指揮不當,監督檢查不到位,人員出現違章現象,扣我劉長青的工資……"在獎懲制度面前,被罰款的同志心中多少有些不平衡,難免有些消極言語,"有什麼了不起的,又沒有出什麼事"、"拿着雞毛當令箭"……可是當他們得知劉長青所長每月的獎金都比職工少時,他們沉默了,取而代之的是在施工現場嚴守規程、認真操作,以此來表示對這位所長的敬意。  2008年9月初,正是迎蜂度夏,奧運保電的關鍵時期,因雷擊,清涼店鄉處漏電開關燒壞,為及時恢復送電,劉長青所長親自和搶修隊人員一起在雨中工作到全部客戶用上電手托着疲倦的身體回到所里。

  在日常生活中,劉所長是一名熱心人,記得有一次,所里職工鄭石剛犯了急性腸炎,需要立即到醫院就治。但此時正值深夜,天又下着大雨,沒有辦法找到車輛。這時,職工的家屬撥通了劉所長的電話……十幾分鐘后,他冒雨開車來到了職工家中,將其送到了醫院,又跑東跑西的找醫生,辦手續,等他回到家裡的時候,已經是凌晨2點多鐘。

  用劉所長常說的一句話就是;"我是一名黨員,就要以身做責".這就是我們的共產黨員,樸實無華,卻又讓人敬佩。最後,在今天這個特殊的日子裡,祝我們的黨生日快樂,願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富強!

  身邊的優秀共產黨員演講稿二

  各位領導、老師、同學:

  大家好!我們剛剛慶祝了"五四"青年節,又即將迎來偉大的中國共產黨xx周歲的生日。在黨的生日來臨之際,我積极參加"黨在我心中"的演講比賽,以此來歌頌黨的豐功偉績,歌頌我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

  歲月的長河淌過浸透血淚和屈辱的近代史,終於匯入了21世紀的洪流。看着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眼前一片欣欣向榮,我想起了母親,想起了那位養育了我們xx年的母親,我期待着,期待着七月一日的到來,衷心為母親獻上一曲頌歌。

  1921年7月1日,中國共產黨的誕生,仿如一道曙光劃破夜空,在東方閃爍。中國革命史從此翻開了嶄新的一頁。"彈指一揮間"xx年過去了,舊中國千瘡百孔,民不聊生已成為歷史,取而代之的是生機勃勃、一片繁榮的景象。昔日的窮鄉僻壤,而今牛羊成群、五穀滿倉;昨日的茅檐瓦舍,已被今天的林立高樓所取代……

  xx年的風風雨雨,xx年的勵精圖治。欣看今天,我們擁有的是豐碩的成果。回顧昨天,卻是斑斑的血痕。倭寇的賊船曾侵擾過沿海人民;英國侵略者用鴉片、大炮敲開了中國的大門;八國聯軍飛揚跋扈,列強們瘋狂搶掠我奇珍國寶;圓明園在獸蹄下灰飛煙滅,日本鬼子燒殺搶掠,肆意踐踏我錦繡山河,******反動派統治下的舊中國,老百姓家破人亡、妻離子散,黃河在咆哮,大地在哭泣,祖國的兒女在苦苦掙扎,在奮力抗爭。中華兒女在中國共產黨率領下浴血奮戰,最終打敗日寇,****了蔣家王朝,建立了新中國。

  我們始終堅信,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xx年來,黨一直帶領着我們昂首闊步向前,劈波斬浪,開闢航向。我們永遠忘不了毛澤東同志領導的人民起義,****三座大山,讓中國人民揚眉吐氣,真正成為華夏主人,於是我們高歌《北京的金山上》;我們永遠忘不了小平同志撥亂反正,力挽狂瀾,以改革開放的新思維為神州大地注入新的活力,轉瞬間,全國上下舊貌換新顏,於是我們高唱《春天的故事》;我們永遠忘不了像焦裕祿、孔繁森等優秀共產黨員在祖國大地灑熱血,無怨無悔,甘做人民的公僕,換來了祖國社會主義建設事業的蓬勃發展,於是,我們高頌《公僕贊》。

  還記得40多年前美國總統杜魯門曾預言:無論任何人都解決不了中國人民的溫飽問題。40多年後的今天,我們的糧食產量躍居世界首位,徹底粉碎了這一謬論! "兩彈一星"的成功,葛洲壩的建成,南水北調的設想……我們的體育更是突飛猛進,許海峰的槍聲,石破天驚;中國女排"五連冠",光照千秋,乒乓球健兒們橫掃千軍,囊括眾多獎項。"東亞病夫"的恥辱,被中國人民雪洗乾淨。香港、澳門的回歸,再一次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國的統一、強盛。真是雄獅奮起東方,傲視天下。這一切一切都證實了在偉大的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中國的實力在日益提高。

  今天,我們回顧歷史,不僅是緬懷黨的光輝業績,更重要的是着眼新世紀,作為新世紀的青年,我們要肩負起黨和祖國人民的重託,重塑這東方巨龍的雄姿。我們所肩負的歷史重任,這是何等偉大、何等光榮、何等艱巨啊!青少年朋友們,作為21世紀中國的主人,我們是否感覺到建設祖國的重任已責無旁貸地落到我們這一代人的肩上?既然是這樣,我們還有什麼時間去猶豫,去浪費?我們是成長中的一代,我們是改革中的一代,我們是開創未來的一代,新世紀祖國的建設,離不開黨的領導,也離不開青年一代的創造和奮鬥!努力吧!新世紀的寵兒,把我們的青春,把我們的生命,把我們的一切都奉獻給黨,奉獻給我們親愛的母親!

  身邊的優秀共產黨員演講稿三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各位評委:大家好!

  今天,我懷着異常激動的心情走上演講台,用我的一段切身經歷和體驗,抒發我心中對中國共產黨熾熱的感情。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黨性在南極科考中升華》。

  我有幸2次到南極進行科學考察,此段不平凡的經歷,使我對南極科考的特殊地位有了更深的認識,對黨領導下的日益強大的新中國有了更深的感情。考察南極、研究南極,不僅是科技發展的必然,更是國家利益的需要,是民族尊嚴的象徵。

  1983年9月27日,是我國南極科考史上令人難忘的日子。這一天在澳大利亞堪培拉召開的第12屆國際南極條約協商國會議,進行大會表決之前,主持會議的外國代表宣布:"請中國代表到休息室喝杯咖啡!"多麼友好和禮貌!又是多麼率直和委婉!大家想想,他的話究竟意味着什麼?

  為什麼其它國家的代表在舉行表決,而恰恰一個泱泱大國的代表被請到休息室去喝咖啡呢?——因為我們在南極還沒有建站,所以我們還沒有南極事務決策權。與會的中國代表沒有一個人有心思去品味那醇香的咖啡,只是澀澀的淚水盈滿了每個人的眼眶,因為,日益強盛的祖國的尊嚴在這一刻受到了嚴重的污辱。回國后,經過多方努力,黨中央、國務院審時度勢,高瞻遠矚,於1984年6月25日正式向全世界宣告,中國將於同一年派出自己的第一支考察隊奔赴南極,建立中國的南極考察站。在我國首次南極考察編隊出發前夕,小平同志欣然潑墨揮毫"為人類和平利用南極作出貢獻",吹響了我國向南極進軍的號角。

  1985年2月20日,又是我國南極科考史上令人難忘的日子,不過這是一個令人揚眉吐氣的日子。這一天,五星紅旗在南極大陸上空冉冉升起,我國第一個南極科學考察站——長城站誕生了。消息傳來,神州大地,長城內外,多少中華兒女為之自豪,多少炎黃子孫為之歡欣鼓舞。"到休息室喝咖啡"的日子,從此一去不復返了。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身邊的優秀共產黨員演講稿
網友評論
身邊的優秀共產黨員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