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村黨支部書記演講稿

村黨支部書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村黨支部書記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村黨支部書記演講稿

  各位領導,同志們:

  我叫xx,今年36歲,出生於xx屯一個普普通通的農民家庭。我的家在這裡,我的崗位在這裡,我的理想,事業都在這裡。

  在很多人眼裡,女人就是一個弱者的代名詞,

  可我天生就有一股子不服輸的勁頭,有人說我像個男人,說起話來擲地有聲,辦起事來有板有眼,可有誰會理解女人的苦辣酸甜呢?

  xx年夏天,我中學畢業以後,就開始回家務農。那時候的我年輕而輕狂,有着一肚子的抱負。幾乎每天都在規劃着自己的人生,描繪着美好的未來。我把眼睛從祖祖輩輩耕耘的黑土地上轉移出來,投入到商品零售業上。我第一個在南葛家屯開辦了食雜超市。取消了隔在店主和顧客中間的櫃檯,小超市紅紅火火的開起來了。

  後來,我又在縣城裡開了一家燒烤店,憑藉著農家女孩特有的樸實與能幹,我每天貪黑起早,使燒烤店的生意做得也非常的好,每天都有幾百元的收入。

  作為一名農民的女兒,我對生活在這個土地上的父老鄉親有着深厚的感情。也總想用自己的能力為村民做點事情。

  xx年春天的一個早晨,我正要去城裡的烤店上班,在村口正碰上好幾位幼兒家長在等班車,打算把孩子送到城裡幼兒園上學。我停住了腳步,眼前所見的情景讓我思緒萬千。現在,很多青壯年農民正想着好好地創業,可卻由於村子附近沒有幼兒園,無法讓小孩子進入幼兒園。受小孩子的牽累,正值青春年華的青年農民卻無法發揮自身的聰明才智,無法走出家門去實現發家致富的創業夢想。

  那麼,我能不能自己動手辦一家與農民貼心貼肝的幼兒園,解除這些青年農民的後顧之憂呢?讓更多的年輕農民甩開膀子創事業!我把自己的想法與老公孫波進行了溝通。一向對我言聽計從的他這次卻半天沒有吱聲。他連着吸了兩顆香煙,然後對我說:“這個幼兒園還是不能辦。理由是:辦幼兒園風險大,效益差,賺不了幾個錢。”我對老公說:“我知道開辦幼兒園賺不了幾個錢,但卻可以解決青年農民的後顧之憂”.和每次一樣,我一旦決定的事情,老公最後都能服從。說干就干,我找到了希望小學的校長租來了校舍,進行了重新粉刷,購置了桌椅板凳,還從縣城裡請來了正規的幼兒教師。就這樣,一所專門針對農民孩子的希望幼兒園在農民的期盼中開張了。

  幼兒園是如期辦起來了,可這新的問題也緊跟着就來了。由於農村人口居住分散,交通不便,很多農村幼兒無法到幼兒園報到學習。還有一些家長為了讓孩子能及時的入園就用摩托車、自行車,甚至是趕着馬車,開着拖拉機到幼兒園來送孩子,既麻煩又不安全。怎麼辦呢?我又找來了在城裡搞運輸的老公,讓他放棄在城裡的營運,買一輛麵包車回來專門接送農村幼兒上幼兒園。丈夫聽了,兩隻眼睛直直的看着眼前的我。放棄手中不菲的收入,回來買車接送幼兒上下學。一向不反對我的他這次真的要發火了。我沒有強迫命令他,而是讓他第二天早晨送我到幼兒園上班。在幼兒園的門口,我和他一起看見了幾十個送幼兒的家長。看見一輛輛各具特色的交通工具,他百感交集。是啊,面對一個個可愛的幼兒和她們的家長期待的目光,他再一次選擇了對我的服從。

  自從有了接子麵包,孩子們再也不用坐馬車、拖拉機、自行車上幼兒園了。幼兒的家長也不用去幼兒園接送孩子了,孩子們早晚有專車接送,中午有熱乎飯菜吃,一個個安心去地里勞動了。xx年,我又投資10餘萬元建起了新幼兒園,使幼兒搬進了設施齊全的新幼兒園內,享受到了更優質的教育和服務資源。

  xx年,我通過競選,成為曉光村的婦女主任,並如願加入了黨組織。

  xx年,村黨支部進行換屆選舉,一些老黨員找到我,讓我來挑支部書記這個擔子。在接下來的投票選舉中,我以絕對多數票當選了曉光村黨支部書記。

  上任伊始,我把目光盯在了老百姓反應最強烈的村路上。

  在南葛家屯通往江灣的村路不僅涉及南葛家屯的村民還涉及永勝村的一些村民。過去,真是晴天一身灰,雨天兩腳泥。春天難下種,秋天難收成。村民梅玉海說:‘這條路以前就是困擾村民的鬧心路,一到雨天,道路泥濘不堪,常常是一輛四輪車下地,得3、4輛小四輪在前面拉拽。到了秋天,別的地塊開始秋收了,江灣的糧食卻無法收穫,必須要等到路面結冰才能把地里的莊稼收回來,除了耗子盜,大雪埋,每畝地還要少收入200多元。’上任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修建這條長達5公里的鬧心路。

  我找來了鄰村的幹部一起商量,最後決定兩個村合修這條路。

  推土機和挖掘機很快就開進了施工現場。很多村民也帶着鐵鍬搞頭,趕來參加義務勞動。一車車的石粉鋪在了魚脊型的路基上,也鋪在了老百姓的心坎上。老百姓也打心眼裡喜歡這條路,也更堅定地支持我們的工作。

  我們曉光村地處松花江北岸,不僅風景秀美,空氣清新,江草肥美,非常適合搞大型養殖。可是,祖祖輩輩以種田為本的鄉親們對新生事物普遍存在一種抵觸和觀望情緒。我擔任黨支部書記之後,決心帶領全村父老鄉親一起致富。經過多方籌資,註冊了150萬元資金,正在籌辦旺源羊養殖場。養殖場建成后,每年可以養殖5000隻以上的羊,安排農村剩餘勞力10餘人,年創利潤可達30萬元。

  我是個農家女,不論何時何地,我都不能忘記農村,都不能脫離農業,都不能改變我是一個農民。我將以滿腔的創業豪情,帶領着我的老少爺們去追逐夢想,走上幸福的康莊大路。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村黨支部書記演講稿
網友評論
村黨支部書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