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鐵路安全演講稿

鐵路安全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鐵路安全演講稿 標籤: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

  鐵路安全演講稿(一)

  我們鐵路運輸事業最關鍵的是什麼?對,沒錯,她就是安全。安全,對我們每一名鐵路職工來說是再熟悉不過的詞彙了,每天,我們聽得最多,看得最多,提到頻率最高的就是安全。可是,你真的完全理解她,了解她嗎?可能你會說了解,不就是一站,二看,三通過嗎,天天都在說,天天都在聽,都已經疲倦了。是嗎?真是這樣嗎?不,絕不是這樣!

  千里之堤潰於蟻穴,如果把安全比作一個宏大的工程的話,把小事做細,做透,才能發現“細中見精,小中見天,寓偉大於平凡”的真理。“前車之鑒,後事之師”,安全工作只有起點,沒有終點。從事運輸行業的我們,如果不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那麼,不僅沒有“使自己幸福、家人幸福”的可能,而且還是失職,是對鐵路和他人家庭的不負責任,甚至是犯罪。在鐵路局“三個文件”、“十大機制”以及在安全管理上“嚴抓、嚴管、嚴考核”的情況下,為什麼職工違章違紀屢禁不止,為什麼職工違章違紀屢有發生呢……?是沒有嚴在每一道作業程序,沒有嚴在每一個工作崗位上,沒有嚴在管理環節,安全意識還沒有真正的深入到我們的思想中,沒有真正的深入到我們的心中。

  就拿我自己而言,作為一名計劃人員,在我平時的工作中,還沒有完全把安全這個觀念牢牢的樹立在腦海中,在工作中存在着僥倖心理。就拿4月1日早上來說,我所寫的“調4,13號計劃”就存在很大的問題,第03鉤“10+4”計劃本為△2乙醇,禁止溜放的車輛(空線時可溜放),而在第04鉤“6-4”計劃中未寫“X”,屬於違章計劃。正是這一個細節的忽視,一件不起眼的小問題,卻給調車作業帶來了困難。這個錯誤本是不應該發生,如果當時能夠謹慎一點,仔細一點,重視每一個微小的細節,還會造成這樣的錯誤嗎?

  而對於我們計劃系統來說,這種錯誤還很多,這些錯誤往往不是什麼“高、精、尖”的問題,而是要多看一眼,多走一步,多想一下,多說一句,嚴格一點就可以避免的,知識舉手之勞呀!但仔細想想豈敢樂觀?這樣的情況在實際工作中,生活中何其多真正有效消除這樣的問題何其難呀!一點點的錯誤,一點點的大意,一點點的懈怠,都可能發生巨大的災難;而一點點的細心,一點點的盡意,一點點的靜思,就有可能平安無事或化險為夷,給我們的調車工作帶來方便。

  在工作中我們只有突出“嚴”字,認真做到“嚴抓、嚴管、嚴考核”處處都從工作的細節入手,嚴於細節,管於細節,考核細節,才能切實有效的解決這些問題。我們必須深刻吸取事故教訓,切實增強安全工作的危機感和緊迫感,落實“嚴”字,關注細節,阻擊事故,保證安全。讓安全這面舞動的旗幟永遠銘刻在我們心中,為我們安康東站明天的輝煌而努力,為我們的鐵路運輸事業保駕護航。

  鐵路安全演講稿(二)

  在綿延千里的鐵道線上,每當注視着那一個個勞動的身影,一條條古銅色的臂膀,合著鏗鏘的節奏揮灑汗水的情景時,我的心中便無數次激起了對安全、對生命的無限思索。在這個特殊的環境里,當這條鐵路出現在戈壁大漠時,無數個鐵路職工的安全夙願,便都附着在了這兩條冰涼的鋼軌上面,從此在呵護鐵路安全的歷程中,生命便變得絢麗多彩起來。

  安全是我心中一個樸實的心愿。安全的道路不是平坦的,當奔馳的列車呼嘯而過時,有誰知道多少個日日夜夜,安全的夢想無數次在腦海中洶湧澎湃,安全的警示一句句一次次深深地印刻在心裡。

  安全是一首歌,需要用心去譜寫美妙的音符。干我們信號工這一行,重要的是膽大心細。作為一名女工我們有着天生纖細溫和的情愫,在我們的心裡,安全像一首歌,它讓我們用細心、責任和和諧的步調,一步一步去譜寫。記得第一次檢修信號機時,我勇敢地攀登上了高達10米的信號機柱,正在自由自在的體會工作的快樂時,狂舞的沙塵頃刻而至,整個人站在信號機柱上就像一隻被孤立的鳥兒,無遮無掩的被風沙吹打着。正在絕望怎樣才能安全着陸時,工友們指揮着我扣緊安全帶,我終於安全的下來了。這時我才感到安全和生命之間居然有着如此大的起伏,倘若那一條普通的安全帶沒有帶上,倘若關鍵的時候不會使用它,那安全的保障就無從談起了。這件事至今仍啟示着我用心去對待安全,就是用心來呵護生命。

  安全是一棵樹,需要真情去澆灌綠色的嚮往。我們每一個人人都需要一份真情的支撐,否則將失去生存的支柱。安全同樣需要一份支撐,這個支撐就是人與人之間的一份真情,一份關愛。空曠的戈壁灘,炎炎的烈日照射的戈壁沙礫發燙,如果不小心,腳面挨上石子,就燙得一片紅腫,有時會燙出一個個水泡。工區的大姐們為了不讓上線作業的姐妹們被燙,在酷暑天氣上線作業時,買來布鞋塞上竹制的鞋墊,防止被沙礫灼傷。或許,在你看來這是一件多麼普通的小事,可是在茫茫戈壁的鐵路線上,如果缺少了這份人與人之間真摯的情誼,不知有多少個灼疼的傷疤留在了人們的心裡。為了能讓安全這棵偉岸挺拔的大樹永遠的蔥蘢茂盛,其中有多少真情護佑安全的經歷讓我們永遠的去回味,去感悟。

  安全是一座山,需要毅力去跋涉險峻的路途。做任何事都需要一種堅強的毅力,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安全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得到的,就像每天升起的朝陽,每天都是那麼鮮艷,但有時卻被烏雲淹沒。呵護安全、聆聽安全的韻律就會有許多付出和奉獻。只要以一顆堅強的恆心,勇敢的去迎接安全道路上的坎坎坷坷,艱難險阻,這條路便變得平坦起來。

  讓我們深懷對安全、對生命最美好的憧憬和嚮往,將安全這首激越美妙的音律,用我們的行動譜寫的更加和諧動聽,並給守衛安全的生命披上錦繡的彩裝,讓生命從此一路平安。

  鐵路安全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評委和職工朋友:

  我演講 的題目是:用激情撐起鐵路安全一片天

  今天,車站演講 比賽的主題是“安全生產依靠誰”? 當看到這個題目時,我想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份答案。安全生產到底依靠誰,有些人會說,安全生產依靠上級的監管,依靠管理制度的完善,有些人會說,安全生產依靠安全第一的思想教育,依靠基礎裝備水平的不斷提高。而我,作為鐵路運輸生產戰線上的一名普通員工,我認為,安全生產就是依靠我們年輕一代對鐵路事業為之奮鬥的激情。

  激情是什麼?激情是生命的一種存在形式,激情與生命同在。電視劇《激情燃燒的歲月》您也許看過,細細品味其中,您是否和我一樣,從那漫漫硝煙、從那血與肉的拚殺、從那如火如荼的場面中,感受到一種激情,一種軍人的激情,一種為國家、為民族、為事業燃燒不息的激情?

  戰爭雖然離我們遙遠,但那種為國家,為民族浴血奮戰的激情卻永遠延續下去,它延續在和平年代里,延續在鐵路發展中,延續在安全生產上。激情無處不在。一代代鐵路人胸中無限澎湃的激情,伴隨着我們行進在安全生產的漫漫歷程中,走過春夏秋冬、走過酸甜苦辣、走向成長、走到今天。

  今天,我們不禁要問,安全與激情到底有着怎樣的聯繫?安全為什麼依靠激情,我想說:

  安全依靠激情,因為激情可以迸發責任感。責任是天,是鐵路安全生產賴以生存的源源動力;責任是我,是我用無限激情時刻保持的高度警惕;責任是擎起的利刃,具有斬斷一切事故根源的力量與鋒芒。因為有責任,我們才足以從微小的細節中發現事故的隱患;因為有責任,我們才可以從不斷變換的安全問題上積累進步的經驗。

  安全依靠激情,因為激情可以激發事業心。因為有激情,我們的心中才能不斷升騰出追求事業的渴望,因為對事業的渴望,才讓我們在平凡的崗位上安心工作,奉獻到底。

  安全依靠激情,因為激情可以歷練高素質。只有高素質才能堅強我們的意志,只有高素質,才能讓我們一次次在安全難題面前遊刃有餘。

  安全依靠激情,因為激情可以讓我們在平凡的崗位上閃耀光輝。我們只是鐵路運輸生產戰線上一個平凡的小兵,在鐵路發展的大潮中,也許無法創造出輝煌的價值。但是我們有激情,激情如花,綻放出青春的風采;激情似火,升華出生命的價值!驚天動地固然壯美,潤物無聲更具回味。一個微不足道的小兵在安全生產的天空里,不用光芒萬丈,只要激情不熄,哪怕只發射出一點點光輝,也足以成為一顆耀眼的明星。

  朋友們,安全生產需要我們的激情,安全生產更加依靠我們的激情,激情可以迸發勇氣、激情可以迸發責任、激情可以迸發出更大的力量,讓我們在鐵路轟轟烈烈的跨越式發展大潮中,再次燃燒激情吧:於無聲處創造自我價值,為鐵路安全竭盡綿薄之力,用青春激情撐起鐵路安全一片明媚的天空。

  我的演講 完了,謝謝!

您正在瀏覽: 鐵路安全演講稿
網友評論
鐵路安全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