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給初一新生的建議講話稿

給初一新生的建議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給初一新生的建議講話稿 標籤:高一新生 給教師的建議 講話稿

  走進成都八中,你準備好了嗎? ——給初一新生的建議

  親愛的同學們:

  嶄新的初中生活就要開始了,又一階段的學習之旅即將啟程,你一定很想知道要成為一名真正的中學生,開學前應該做好哪些準備?對此,老師有以下建議:

  語文:

  一、規範練字:“文如其人”,每天練習寫字,字跡要工整、規範、美觀。

  二、記憶積累:“腹有詩書氣自華”,讀到好的詩詞、文章句段,記在心裡,化為心得。借閱七年級上冊語文書,提前記憶積累一些其中的古詩詞。

  三、閱讀摘錄:“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閱讀時準備一個摘錄本,養成邊閱讀邊做摘錄的習慣,摘抄喜歡的詞語、句子、段落,寫寫閱讀感悟。

  四、寫作練筆:要經常練筆,不間斷地寫,要多種形式地寫:寫日記;寫閱讀感悟;寫生活隨筆等等。

  學好語文“三分課內,七分課外”,還要在生活中養成學習語文的良好習慣。

  推薦閱讀書目:

  《新語文讀本》(初中卷)、中國古典四大名著:(《水滸》、《西遊記》、《三國演義》、《紅樓夢》)、《朝花夕拾》、《駱駝祥子》、《繁星·春水》、《家》、《愛的教育》、《魯濱遜漂流記》、《格列佛遊記》、《童年》、《老人與海》、《名人傳》、《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福爾摩斯探案集》、《居里夫人傳》、《莎士比亞戲劇故事》。

  英語:

  第一, 重視書寫,準備筆記本:學英語,要從把每一個英文字母寫好做起;要提前為初中英語課準備一個筆記本。

  第二,預習、朗讀:借閱七年級上冊的英語教材,預習一下每個單元的單詞和課文;大聲朗讀教材上的內容,也可找一些簡單易懂的英語材料進行朗讀訓練。

  第三, 聽力、口語:多聽錄音帶、多聽英文歌,觀看帶有中英文字幕的英文電影,也可下載英語新聞或各類型的英語聽力來進行聽力練習;多去英語角或者找個同伴一起練習對話,沒有同伴的話每天朗讀,自言自語式說英語也可以。

  第四,閱讀、寫作:多看英文書報,只要是英語的材料都可以閱讀;可以寫生活隨筆來訓練個人的英語寫作能力,想寫什麼就寫幾句,寫完后再修改。

  數學:

  一、學會自學:在假期里嘗試自學七年級上冊教材,做事專註,獨立思考,集中注意力高效學習。

  二、書寫規範:整潔、規範的的書寫不會讓你輕易丟分,更能讓人賞心悅目,要讓別人欣賞自己作業或考卷時是一種享受,甚至愛不釋手。

  三、準確快速的計算能力:過硬的計算能力(心算、口算、筆算)必不可少。假期里每天持之以恆的完成一定量的計算題,必定受益匪淺。

  四、加強列方程解應用題的能力:方程思想是數學中的重要思想方法,利用方程思想解決實際問題是數學中的重點和難點,進入初中之前務必在這方面將功課做足。

  同學們,做好一切準備,你就能輕鬆愉快、自信滿滿地踏進中學大門了。

您正在瀏覽: 給初一新生的建議講話稿
網友評論
給初一新生的建議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