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開學典禮致辭3篇

開學典禮致辭3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開學典禮致辭3篇 標籤: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新學年好!

  過去的一學期里,我們全校師生精誠團結,努力拚搏,取得了驕人的成績。學校先後被評為:全國藝術教育特色單位,汕頭市科技特色學校,汕頭市中學生預防毒品教育示範學校,汕頭市小公民道德建設實踐基地,並被省教育廳推薦申報為全國先進民辦學校、廣東"十佳"民辦學校。本學期我們將迎接省一級學校的評估驗收,這是本學期一件中心工作,也是全校一件大喜事!上學期有760位同學分別獲市、區和學校三好學生、優秀學生幹部,優秀團員、優秀少先隊員和小公民道德標兵稱號,172同學參加全國省、市、區各級各類競賽獲獎,400位同學獲學業優秀獎,104位同學獲學業進步獎,中考成績更是令人矚目,我校今年初中畢業生366人,全部參加中考,上區重點高中分數線163人、潮陽一中分數線59人、汕頭金中分數線23人,升學率列潮陽、潮南兩區第一。

  成績只能代表過去,更重要的是着眼於未來。同學們,今天國旗下的講話,我想贈送大家四個字——"根深葉茂",與同學們共勉。

  中國有句成語,叫做"根深葉茂",一棵參天大樹,綠蔭如蓋,歸功於它的根,根有兩個特性,第一是"沉默性",根都是扎在地下的,它沉寂,它默然,人們看到衝天的樹榦,如傘的綠蔭,卻不能看到根在地下默默地廣吸博收。

  第二是堅定性,根在地下,地下很可能是瘠土一片,也很可能是岩石成堆,但是根從不退縮,曲折延伸,去達到吸收水分,攝取養料的目的,它為了滋養樹榦、枝、葉,為了培養參天大樹,真正做到了百折不撓。清朝詩畫家鄭板橋有詩云:"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亂岩中。"在亂岩中還要立根,根的堅定性多麼令人欽佩。

  實驗學校的學生,要在今後的學業和事業上取得成績,就應學習大樹立根的沉默性和堅定性,有堅強的毅力,有克服困難能力,要有吃大苦耐大勞的思想準備。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沒有長年累月的奮鬥哪來的成功?

  如何培育沉默性與堅定性,我們必須"知道限制自己"、"沒有制動器就沒有汽車",我十分欣賞馬卡連柯這句名言,學校是育人成才的地方,必須安裝"制動器",《中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常規要求,都是我們成才的"制動器",學校希望大家明事理,講誠信,敬長孝親,尊師睦友,守紀樂群,崇德尚儉,發奮讀書,刻苦學習。

  學生時代是人生的關鍵時期,人生從這裡開始分手,你可能成為英才,走向光明,也可能成為"廢品",誤入歧途。

  同學們,讓我們不失時機地在做人、求知、長身體上深深紮根吧,你將會終生受益。

  根深葉茂,這就是我的贈言,祝同學們學習進步,身體健康!祝老師們工作順利,合家安康!

  春季開學典禮致辭

  篇一: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在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寒假后,我們滿懷希望地迎來了新學期。今天,我們全體師生在這裡隆重舉行新學期開學典禮,藉此機會,我代表學校祝老師們工作順利,身體健康!祝同學們學習進步,健康成長!

  過去的一年,我們xx二中在"位每一個學生的健康人生盡責"的辦學理念引領下,以創建省四星級高中為目標,清晰勾勒學校深化辦學改革、提升育人品質的發展路徑,精心研製改革方案,全面實施素質教育,努力構建和諧校園,取得了可喜的成績。學校先後獲得"xx市文明單位"、"xx市依法治校示範學校"、"江蘇省體育傳統項目學校"、"xx市節能示範學校"等多項榮譽;學生成長質態更加優化,高二學業水平測試(小高考)一次性全科合格率達到99.6%,高考本二上線率和本科入學率到達到或超過全省平均水平,為市區成活率最高,貢獻率最大。中考高分段人數在港閘區保持絕對優勢。學校還成功舉辦了"省長杯"足球賽、市青少年足球聯賽等多項重大賽事,我校足球隊均蟬聯冠軍。此外,還有一大批老師在教育教學工作中取得優異成績,一大批品學兼優的同學在文化考試、科技活動和競競技賽中為學校增光添彩。在此,我再次代表學校向辛勤工作、努力學習並取得進步的老師們、同學們表示最熱烈的祝賀和最衷心的感謝!謝謝你們!

  站在新學期的起點,我們都滿懷期待和夢想。正如 主席新年賀詞所言:"改革是需要我們共同為之奮鬥的偉大事業,需要付出艱辛的努力。"時代從來都是在每個人的參與中前行,xx二中的改革發展也需要二中每一個人的"微力量".每個二中人以怎樣的狀態參與二中的工作、學習、生活,決定了我們的學校將以怎樣的姿態擁抱未來。讓我們每一位二中的教師以更加誠實的態度面對教育本質,在紛繁的事務中,做一個用心的老師。正如《教學的勇氣》一書中所說:"我是用心的教師,有時在教室里我會忍不住歡喜。"讓我們帶着善於發現美的眼睛,領着學生一路同行,激發內在的潛能,發現成長路上的美麗風景,得到更多來自職業本身的價值感和小歡喜。希望我們xx二中的每一位同學,朝氣蓬勃地投入新學期的學習生活。即便是逆流而上,也能在不斷前行中獲得充實的人生。從寄自各高校的校友"二中加油"的鼓勵視頻到高考百日誓師的雄壯吶喊,從寒門學子喜獲金華獎學金到二中孤兒終圓大學夢,從星級學生群星閃耀光榮榜到"天天正能量"的微公益凝聚眾多二中志願者,過去的一年,我們切實感受着"進取的力量".在新的學期,我們有理由相信,同學們同樣以蓬勃的朝氣、旺盛的精神、昂揚的鬥志,在一步一個腳印中,提升自我的人生價值,推動學校的整體前行。

  "沒有比人更高的山,沒有比腳更長的路",這是改革者的豪邁宣言,也是對每個人的共同期待:山再高,往上攀,總能登頂;路再長,走下去,就能達到。讓我們以此共勉!

  謝謝大家!謝謝!

  篇二:

  老師們、同學們:

  下午好。

  愉快的寒假生活已經結束了,今天,我們隆重集會舉行開學典禮,開啟了我們新學期的學習生活。在此,我代表學校黨政領導向您們表示衷心的祝願,祝願老師們在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工作愉快;祝願同學們健康快樂,每天進步一點點。

  回顧過去,我們倍感欣喜。同學們都取得了不同程度的進步,綜合素養不斷提高,在快樂中不斷成長,並湧現出一大批三好學生和優秀學生幹部。老師們辛勤耕耘,加強教學研究,提高教學水平,為同學們提供了適合的教育,促進了學生的全面發展,取得了優秀的工作業績,也湧現出了一大批三好教師和優秀班主任等先進模範人物。這些榜樣都是我們身邊學習的楷模,都是我們學校發展的正能量,在此,向您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和熱烈的祝賀。

  展望未來,我們還要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本學期,還有大考在等着我們,畢業考、學業考、期末考都要求我們交出滿意的答卷,家長、學校都期待着我們。希望老師們用心去教,把每一堂課上好,把每一份作業看好,把每一個學生管好。您給學生一點進步,學生給您記一生的尊重,學校給您記永遠的功勞。希望同學們從今天開始,把心收回來,迅速投入到正常的學校生活中來,嚴守學習紀律:認真上課、認真完成作業。畢業班的同學更要鼓足幹勁,刻苦學習,爭取在畢業考中取得優異的成績。屆時,學校將為您們舉辦隆重而富有紀念意義的畢業典禮。今天,你因學校而自豪;明天,學校因你而驕傲。同學們,你們準備好了嗎?本學期,我們在學生良好行為習慣養成教育方面,管理更嚴,要求更高,工作更細,措施更強,既要獎優,也要罰劣。課間操,集合要快,隊伍要齊,動作要准。室內外衛生打掃要徹底,不留死角,維持要久,保護要勤。遵守課堂紀律,杜絕追逐打鬧,講究文明禮儀,養成良好習慣。習慣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讓同學們從小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對你們一生的成長將大有益處。同學們,你們有沒有信心把這些做好?老師們、同學們,我們還要時刻牢記安全第一,時時處處講安全。學生的安全是一個家庭最大的幸福,學生的安全也是一個學校最重的教育。

  老師們、同學們,當元宵節的孔明燈把往日的煩惱和喧囂滿載而去,也把我們對新一年的希望和祝福高高升起;當孔明燈點亮的那一刻,我們用一份心情溫暖着冬季;當孔明燈放飛的那一刻,孔明燈也一定會用一份感動把春天寄回。新的學期生活已經開始,讓我們揮揮手考別昨天,握緊手抓住今天,張開手去迎接那美好的明天吧。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開學典禮致辭3篇
網友評論
開學典禮致辭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