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師德演講稿

師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師德演講稿:敬業樂業鑄就師魂

  一縷春風,吹開了校園的鮮花爛漫,一枚綠葉,點綴了校園的無限生機。當學子們陽光般燦爛的笑容和銅鈴般響亮的聲音直入我的眼帘,敲擊我耳鼓的時候,一種說不出的幸福感溢滿全身。那是因為我選擇了三尺講台;因為敬業樂業、自強不息的奮鬥精神鑄就着我們的師魂。今天我要和大家講一講我們敬愛的教師是如何以他們的拼搏和奮鬥詮釋着敬業與樂業的深刻內涵的。

  作為師者,她有很多好聽的名字,同事們稱她“教授”,學生們稱她“老師”,企業的員工們稱她“專家”。她時而在講台上侃侃而談,傳道授業,時而在實驗室身體力行,親自示範。她用自己踏踏實實的科研工作取得實實在在的科研創新成果,為企業解決燃眉之急。她在為多家企業提供新產品研發或新工藝時,始終將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當一家罐頭食品生產企業面臨著生產品種單一,市場份額減少的困難時,是她通過市場調研,經過多次的配方調整和工藝改進,為企業研發出無食品添加劑的罐頭,科學的營養搭配、誘人的口感和色澤,成就了產品的高質量,受到消費者的喜愛,幫助企業渡過了難關。

  無數像她一樣的教師就在我的身邊,他們的身影經常往返於企業與學校之間,在車間做實驗,把論文寫在了流水線上,這樣做既服務企業、服務社會,又實現了產學研一體化,不斷發現問題,拓寬研究領域,並將與時俱進的知識傳授給我們的莘莘學子。他們的工作在今朝,卻建設着祖國的明天;他們的教學在課堂,成就卻在祖國的四面八方。

  “種花需知百花異,育人要懂百人心”。他是學生們的知心朋友,研究型的輔導員,他曾在團市委組織部掛職鍛煉,將學習與實踐的經驗帶回學校,在學院建立了“三位一體”的宣傳陣地。他和學生們一同開展了網絡生活,建立班級通訊互動社區,註冊校內網,寫博客,與學生們共同見證成長的歷程。他關注學生實踐能力的培養,根據專業特徵建立了“專業學習型社團”, “赤子學社”,“會計學會”,“營銷聯盟”;通過這些社團平台,鼓勵學生將課堂學習的理論知識應用於社會實踐之中,致力提高學生們的綜合素質。

  許多像他一樣的輔導員就在我的身邊,他們朝氣蓬勃,每一個人都有着“夜不歸宿”的日子,在學校值夜班,為大一新生護航;為學生提供職業規劃指導,讓學生有目的有理想的完成學業。無數的日日夜夜,心繫學生,無數的春夏秋冬,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學子,他們有了自己的家庭,有了自己的孩子,但是,心裡最愛的依然是學生。他們像火種燎原,點燃學生的心靈之火;像春泥護花,使幽谷飛香,詩滿人間。

  校園中,他們的身影總是那麼的忙忙碌碌,來去匆匆,他們在研討有利於教師發展的規章制度,在召開工作會議,在安排外事接待任務;在制定青年教師演講比賽和教學基本功競賽的計劃,在描畫學校的發展藍圖。哦,他們也在我的身邊,他們是學校的管理者,堅持以人為本,服務於學校,為學校健康有序的發展默默的默默的奉獻着……

  有人說教師是陽光下最崇高的職業,教師們的愛崗敬業,艱苦奮鬥,讓這份崇高仰止彌高,教師們的敬業樂業,團結向上,讓這份堅持鑽之彌堅;因為只有敬業樂業才能成就功業,只有自強不息才能鑄就師魂。

您正在瀏覽: 師德演講稿
網友評論
師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