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黨員《信仰的力量》演講稿範文

黨員《信仰的力量》演講稿範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黨員《信仰的力量》演講稿範文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黨員《信仰的力量》演講稿範文

  作為共產黨員,只有堅定對馬克思主義信仰,對共產主義的信念,對黨和人民的忠誠,才能挺起精神的脊樑。小編為大家整理了黨員信仰的力量演講稿範文,歡迎閱讀!

  【範文一】

  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強調的是對理想信念的堅守。《信仰的力量》與這一理念高度契合,說明該片的創意策劃具有相當的政治理論高度。中國共產黨在95年的奮鬥歷程中創造積累了一系列彰顯黨員風骨、反映民族精神、體現時代要求、凝聚各方力量的偉大精神,比如井岡山精神、長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戰精神、西柏坡精神、鐵人精神、抗美援朝精神、載人航天精神等,這些精神資源的底蘊都是共產主義信仰。信仰的理念和精神的力量有着內在的聯繫與統一,這一點在《信仰的力量》中得到了深刻的展現。所以說這部文獻片主題鮮明、立意高遠。儘管在不同的歷史時期中我們黨有不同的歷史任務,但是信仰作為黨員的初心是不應改變的。

  《信仰的力量》使我們看到,正是有一代又一代不忘初心的共產黨員懷着堅定的信仰,執着的信念,才能在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征程上前赴後繼,使黨和國家取得一個又一個偉大的勝利。這是我們黨在革命建設和改革開放歷程中取得舉世矚目成就的根本原因。這部文獻片中展現的是一個個黨員個體的故事,體現的卻是中國共產黨這個群體在不同歷史時期不同時代背景下的偉大精神。這種精神概括起來,就是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信仰是共產黨人的希望所在,力量的源泉。只要我們堅定理想信仰,就一定能夠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範文二】

  信仰是什麼?信仰是對某種主張的尊敬,並把它作為自己的行為準則和加以捍衛的根本信念。作為共產黨員,只有堅定對馬克思主義信仰,對共產主義的信念,對黨和人民的忠誠,才能挺起精神的脊樑。 保持黨員本色,可以通過黨規黨紀約束,可以通過學習先進榜樣事迹,但我認為,最根本的是堅定信仰信念。從"打虎拍蠅"的反腐行動,到黨的群眾路線實踐活動,再到"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活動以及正在開展的"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都釋放出一個強烈的信號,只有堅定鐵一般的信仰信念,才能保持黨員本色,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堅定的信仰信念需要加強理論學習,信仰信念的產生是個漫長的過程,依賴於內心價值的選擇,更需要外界環境的影響和引導,加強理論學習,學習黨的歷史,感悟西柏坡,重走趕考路,領會黨永垂不朽的奮鬥精神。學習系列講話,堅持與時俱進。只有這樣,才能在價值選擇中堅持正確信念不動搖,以強大的理想信念抵禦不良思想的侵蝕,保持黨員優良本色。 堅定的信仰信念需要在工作中逐步構建。"自古聖賢之言學也,咸以躬行實踐為先,識見言論次之".信仰信念是人的精神高地,是指引人執着篤行的方向,落到實處,用實際行動"做"出來,體現在人們學習工作的方方面面,需要我們深入貫徹總書記講話精神,將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滲入每日生活,做到學而用、學而行、學用想長。學以致用,推動工作的開展和工作能力的提升。 堅定信仰信念,保持黨員本色,任重而道遠,只有我們堅持不懈的去涵養,去堅守,方可樹立黨員先鋒形象,做合格黨員。

  【範文三】

  近幾年,醫生這個職業被推到了風口浪尖之上,幾乎每天都要面對來自媒

  體及現實工作、生活中的負面評價,自己感受到很大的壓力,也比較迷茫。從醫的尊嚴與幸福感何在?長時間的思考過後,我認為是我的自我評價出了問題。我過分的看重社會評價而忽略了自我評價,但沒有自我尊重,又何來社會的尊重呢?我重新審視了醫生這個職業,我嘗試着用"心"去體會醫學大家們的信仰,也逐漸找到了自己的信仰,借用臨床醫學教育之父奧斯勒對醫學的評價:行醫是一種藝術而非交易,是一種使命而非行業。

  有時候,我很好奇,到底是什麼力量讓僅僅二十幾個黨員的星星之火燃燒成擔負起民族解放和復興的中堅力量? 又是什麼力量,讓人面對冰冷的死亡,可以如此微笑和坦然;這到底是一種怎麼樣神奇和偉大的力量?當一頁頁翻開中國共產黨95年奮鬥與犧牲的篇章,我們有了一個充滿力量的答案:那就是信仰的力量!

  我很想回到1921嘉興南湖的遊船上,去問問參加一大的那些年輕的代表:你們都是名牌大學畢業,有的是大好前途,有的是加官進爵,為什麼要冒着生命的危險把馬克思主義帶到中國:我想他們一定會堅定地回答:中國需要正確的方向。中國人需要正確的信仰!

  我想問問董存瑞,我想問問劉胡蘭、我想問問黃繼光,你們浴血奮戰,你們拋頭顱灑熱血,卻沒有享受一天平靜的生活,你們後悔嗎,我想他們一定會這樣回答:為了信仰,總有犧牲。

  我想問問錢學森,我想問問鄧稼先,我想想問問那些兩彈一星的元勛,我想問問在大戈壁隱姓埋名的航天人,你們放棄美國的優越條件,來到這萬里黃沙,你們冤不冤枉,我想她們一定會淡淡地一笑回答:科學是沒有國界的,但科學家是有國界的,祖國強大,民族復興就是我們的信仰。

  是啊,這就是信仰的力量,哪怕身處黑暗仍然迸發火光,哪怕面對逆境,仍然心懷希望,哪怕面臨死亡,仍然高歌刑場。這就是共產主義的信仰!

  一個民族可以貧窮、可以暫時落後,但是它絕對不能失去信仰,正是有了千千萬萬胸懷堅定信仰的中國共產黨人,我們的祖國才有了今天的富強,我們中華民族才能實現偉大的復興。中國共產黨,因信仰而生。因信仰而發展強大,就讓所有的中國共產黨人,永遠保持那種最初的那種朝氣,永遠保持那種偉大和鮮活的信仰。在新的歷史時期,開創出全新輝煌的篇章。

您正在瀏覽: 黨員《信仰的力量》演講稿範文
網友評論
黨員《信仰的力量》演講稿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