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師德教師的靈魂-教師演講稿

師德教師的靈魂-教師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師德教師的靈魂-教師演講稿 標籤:給教師的建議 奧巴馬開學演講 師德啟思錄 師德觀察 師德師風

  文章標題:師德教師的靈魂-教師演講稿

  人生在世,以德為本。一個人,無論從事什麼職業,都應該有良好的職業道德,教師的職業道德,是教師為人的圭臬,行為的準則。只有具有良好師德的教師才能完成好教書育人的任務,才能在學生心中永駐其崇高的人師形象。

  為人師者,首先要有安於平凡、默默奉獻的恬淡心境。教師的勞動是平凡的,卻又孕育着偉大,印度詩人泰戈爾說過:“花的事業是甜蜜的,果的事業是珍貴的,讓我們來干葉的事業吧,因為葉總是謙遜地垂着安的綠蔓。”當教師,就要樹立起這種從平凡中見偉大的綠葉精神。的確,在教師的崗位上,沒有令人羨慕的權力和財富,沒有顯赫聲名和地位,也沒有悠閑自在的舒適和安逸,當教師就要排除追逐名利拈輕怕重心理的干擾,用平平常常的心態、高高興興的心情來干實實在在的事情。

  為人師者,要有熱愛教育、獻身教育的奉獻精神。教育是開啟民智,繼往開來,提高全民族素質的大事,是關係祖國未來的鑄魂工程。 我們既然選擇了教師這個職業,就要矢志不渝,貫徹始終來迎得桃李滿天下。許多紮根邊遠山區的老師,守着清貧,克服重重困難改善辦學條件,用知識的甘泉澆灌祖國花朵的感人事迹,豈不令我們個別“站三尺講台,想四方生意”的為人師者感到汗顏?

  為人師者,要有熱愛學生,誨人不倦的崇高品質,每個學生都具有可塑性,不論智力高低、長相美醜、脾氣溫躁、成績優劣、家境貧富。手心手背都是肉呀!做為老師,我們不僅傳授學生文化知識,還應注重學生的人格培養、關心學生的身心健康情況。對於每一位學生,都應該一樣的關心,一樣的疼愛,一樣的勸勉,一樣的教輔,怎能有輕重之分,親疏之別呢?不需家長禮包相送,也不必家長酒席謝師,師心明如鏡,豈能容纖塵?

  為人師者,要有遵紀守法,為人師表的良好形象。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教師的一言一行總是為學生所關注着,您上課遲到、早退,能要求學生不曠課、逃學?您模牌賭博,能要求學生不進遊戲機房?您篷頭垢面,不修邊幅,又怎能要求學生文質彬彬、禮貌待人呢?古人說好“嚴師出高徒”,除了嚴格要求學生這層意思外,恐怕更重要的是老師要先嚴格要求自己吧!

  為人師者,要有團結互助,共同施教的高尚風格。文人不相輕,人師更需互助,學生反饋的信息要及時相互通氣;有了好的經驗就要相互交流;看到同事有難處,該出手時就出手,只有這樣,才能在教師集體中產生1+1大於2的良好效果。

  “身正堪稱范”,具有良好師德的教師就是一團火,一座豐碑。能給人以示範,給人以熱情,給人以動力!朋友們,我們是二十一世紀的人民教師,我們肩負着歷史賦予的培養人才、振興中華的重任,讓我們高舉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的偉大旗幟,以“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和“十六”精神為行動指南,一起去奮鬥、拼搏,讓我們用熱汗和心血,去培植希望的奇葩,用豪情與信念,去點燃理想的火炬;用我們靈巧和堅強的雙手去托起那輪更加火紅的太陽。

  《師德教師的靈魂-教師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師德教師的靈魂-教師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師德教師的靈魂-教師演講稿
網友評論
師德教師的靈魂-教師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