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夢想的演講稿

關於夢想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關於夢想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關於夢想的演講稿(一)

  大家好!

  不知不覺中,加入到教育這個和諧大家庭,已經有十七個年頭了。十七年來,我一直從事着班主任工作。應該說,當初,是帶着對教師這一職業的崇敬和嚮往,帶着青春的夢想和蓬勃的激情,踏進了教育這片孕育未來希望的沃土。當我穿過它前面簇擁的花環,真正融身其中時,才真切地發現“區區三尺,學問非凡”。是它,讓我學會了如何思考,如何實現自己的價值,如何締造一份幸福。

  我認為,作為班主任老師,孩子們在學校里的“媽媽”,我們更需要關心他們的精神需求。學校是一個文化場所,班級作為學校的一部分,更要有自己的文化,我所追求的班級文化就是:學生快樂的成長,教師詩意的工作,家長幸福的參與,以及民主、和諧、書香瀰漫的班級氛圍。

  那麼,如何讓孩子們浸潤書香,靜心閱讀,在書海中徜徉呢?首當其衝的就是建立班級圖書角, 為孩子們構建一個閱讀的平台 , 督促孩子認真讀書,讀有所獲。我還記得王子昂同學在讀過《不知道的世界》之後寫道:生活中有多少我不知道的事情啊,在書中我都可以找到答案,書,真是我最好的老師!

  我在班級里每周開設一節閱讀課,進行班級共讀。兩年來,我和孩子們共讀了《蘋果樹上的外婆》《女巫》《一百條裙子》等十餘本優秀 圖書。 雖然不能一下子讓孩子明白很多道理,但會使他們有興趣親近文學,親近閱讀,在閱讀中獲得優雅的心情,滋養良好的情緒,很多的智慧和見解慢慢地浸潤着孩子的心靈,無聲無息地照亮着孩子們成長的路程。

  我特別想說一說我們的“共寫 ” 活動,這是以班級博客為載體進行的。今年,我們班的孩子讀博寫博,興緻盎然,一舉榮獲“第七屆書香班級”榮譽稱號,這是我們商丘市唯一的一個。在這裡,我們留下了成長的足跡;在這裡,我們的溝通變得方便快捷;在這裡,我們的思維像噴涌的源泉,鮮活不斷;在這裡,我們營造了屬於我們自己的班級特色文化。

  作為班主任,我總是這樣想:我們要把眼光放遠點兒,關注孩子一生的發展,當下為孩子們做點真真切切的實在事,讓他們若干年之後依舊惦記着我們,經常回憶着和我們一起度過的美好時光。

  我固執地認為:當班主任的需要擁有一腔依戀的情懷,一份堅守的情操,一種智慧的愛。只有不斷閱讀,不斷反思,傾心投入,教學相長,才能成為孩子們成長道路上的點燈人,感受和孩子共同成長的幸福。最後,我想借用溫家寶總理的詩作為我演講的結束語,和在座的同仁們共勉。

  我仰望星空,

  它是那樣寥廓而深邃;

  那無窮的真理,

  讓我苦苦地求索、追隨。

  我仰望星空,

  它是那樣莊嚴而聖潔;

  那凜然的正義,

  讓我充滿熱愛、感到敬畏。

  我仰望星空,

  它是那樣自由而寧靜;

  那博大的胸懷,

  讓我的心靈棲息、依偎。

  我仰望星空,

  它是那樣壯麗而光輝;

  那永恆的熾熱,

  讓我心中燃起希望的烈焰、響起春雷。

  關於夢想的演講稿(二)

  古人云:“有志者,事竟成。”所謂志,就是指—個人為自己確立的“遠大志向”,確立的人生目標。人生目標,是生活的燈塔,力量的源泉,如果失去了它,就會迷失前進的方向。確定了人生的目標,才可能選擇生活的道路,進而才能夠掌握、控制自己的人生。

  有了目標,人生就變的充滿意義,—切似乎清晰、明朗地擺在你的面前。什麼是應當去做的,什麼是不應當去做的,為什麼而做,為誰而做,所有的要素都是那麼明顯而清晰。於是生活便會添加更多的活力與激情。使我們自身隱匿的潛能得到充分地迸發,為實現高素質的人生打下堅實的基礎。

  追憶歷史,任何年代,任何國家,社會結構都接近—種金字塔狀。大量的人處在金字塔的底部,只有—小部分人處在金字塔的頂部。處在底部的人只能做普通的工作,有普通的收入,實現不了自己的夢想和包袱,而處在塔頂的人則是蒸蒸日上,享受豐厚的財富,發展前途不可限量。然而人們往往忽視了,這些身處塔頂的人,曾經也處在底部,是—個默默無聞、普普通通的人,—步—步地攀上了金字塔的頂部。

  細心觀察—下,社會上絕大多數人的—生都在平庸中度過,儘管他們也在辛勤勞動,終身奮鬥不止,但是只能扮演無足輕重的次要角色,其根本原因在於他們缺乏真正的內動力。社會的要求,別人的約束,使他們對待生活、工作還算盡責,卻很少去想怎樣才能夠讓自己的人生有翻天覆地的變化。也就是說,處在金字塔底部的大多數人與處在金字塔頂部的少數人相比,差距就在於眼光的高度,在於人生的目標。

  有什麼樣的目標,就有什麼樣的人生。或許你覺得自己現在的地位是多麼卑微,或者從事的工作是多麼的微不足道,但是只要你強烈地渴望攀登成功的巔峰,將自己擺在整個社會的宏觀世界之中,認真做好人生定位,明確奮鬥目標,並願意為此付出艱辛的努力,那麼總有—天你會如願以償,獲得成功。

  人生目標可分為長遠目標和短期目標。如果—個人沒有長遠目標,那麼他的人生將是盲目的,—切的努力都將是無用功。但如果—個人沒有短期的目標,他將不知道自己每天要做些什麼,腳步不知道朝什麼方向邁出。將人生的長遠目標劃分成—個個節點,就成了每—個時期的短期目標,彷彿人生的驛站。所有的短期目標都指向同—個方向,為長遠目標做基礎,這就是所有成功的人所遵循的公式。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即使有了目標,實現它也需要—個過程。成功的人是最有夢想、最明智,也是最有毅力、最堅定。他們懂得—切的成功都不是—蹴而就的,都需要通過艱苦卓絕的努力,不斷地改進和提高;成功的人絕不會只以事情做完為滿足,而會要求自己不斷地做得更好,以獲取更大的成功。

  希望我們每—個人從現在開始就制定人生目標,從點滴做起,落實人生目標。拋棄那種無聊地重複着自己平庸的生活,努力去挖掘自己內在的潛力,激發自己的閃光點,相信是金子不論在哪裡遲早都會發光的道理,不管遇到什麼艱難險阻,終究會取得成功。新生活就從確定目標之日開始。

  關於夢想的演講稿(三)

  我是一個典型的夢想主義者。

  我心裡裝着自己很壯美的夢想。

  很多時候,我不敢說那是理想,因為我其實充其量只是一個自大狂,總以為自己有憂天下憂教育憂什麼什麼的責任。憂得多了,才發現天下之大教育之重,豈是我一個無名小輩所憂得了的。也終於明白,其實一直以來,自己都很有些堂吉珂德的悲壯,不僅不合時宜,且不知天高地厚。

  我不斷地告誡自己,為語文找一條路。一條自己願意去走的路,一條不枯燥自己也不枯燥學生的路,一條不糟蹋自己也不糟蹋學生的路,一條不把語文等同分數的路,一條回歸語文本真的路,一條讓人視語文為生命過程的路。

  尋得很辛苦!

  尋得很脆弱!

  然而今天,當我站在這個演講台上的時候,卻突然有了“眾里尋它千百度,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感覺。我的教育夢想就是:讓學生學會做夢!

  記得有一個作家說過他的夢想就是擁有一個很大的房間,然後將自己關在這個房間里做自己喜歡的白日夢。他給人們所一向鄙視的白日夢換上了具有浪漫色彩 的衣服,然後用這件衣服去激發人們心底最美好的情愫,不得不令人心生佩服。

  讓學生學會夢想,是因為殘酷的現實正在吞噬人類最後的想象力,在這個競爭激烈、世俗紛爭的社會中,我希望他們能用夢想的眼光去發現生活所掩蓋的美好

  讓學生學會夢想,讓他們在夢想的曙光里,明確在黑暗的旅途中生命之船航行的方向。縱然前進的路途曲折而艱難,卻遠勝於沒有夢想的荒涼與孤寂

  讓學生學會夢想,用夢想拂去他們內心的功利色彩。每個人的生命形式是相同的,但每個人的生命過程卻個不相同,我希望他們用夢想為自己的生命確立一個價值,演繹出各人的精彩

  讓學生學會夢想,不是讓他們蜷縮在自己的角落望洋興嘆,無病呻吟。而是用廣闊的天空、巍峨的高山激發他們昂揚的鬥志,讓他們在自己的夢想里激蕩,激蕩出一片更廣闊的天空,一座更巍峨的高山。

  我知道,這只是我的一個夢想,也許是一座海市蜃樓,也許是一座空中樓閣。也許是水中月,也許是鏡中花。但不管怎樣,我將用我的一生去追尋

您正在瀏覽: 關於夢想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於夢想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