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忠於職守就是奉獻演講稿

忠於職守就是奉獻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忠於職守就是奉獻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忠於職守就是奉獻演講稿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老師、親愛的朋友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教育系統。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忠於職守就是奉獻》。

  回首一百年前的歷史,在滿目瘡痍的土地上,我看到的是萎縮在清末史書里消瘦的中國,是跪倒在《南京條約》里的屈辱的中國。那一天,無數的青年,走上了街頭 面對淋漓的鮮血,面對慘淡的人生,他們的吶喊如同一陣陣驚雷,激蕩着這昏睡的土地,他們就像一束束火焰,在曲折的道路中蔓延!此後,他們走過漫道,他們越過雄關,他們馳騁疆場,他們英勇殺敵!他們以槍桿做筆,寫下一個嶄新的中國,他們以熱血為色,描繪了一個騰飛的中國!於是,在每一個中國人心中留下了一個深刻的名字:共產黨員。

  多年以後,當我的目光穿越歷史的峰巒,重新定格在新中國的史冊上,在當代共產黨員中,我又看見了一群群青年,一個個老人,一張張成熟的稚氣的掛着笑流着汗水的臉。他們沒有將血灑在金戈鐵馬的戰場上,卻將汗水傾注在平凡的崗位中。他們一樣是偉大的!因為:忠於職守就是一種奉獻!

  在一個火車站,一個扳道工正走向自己的崗位,去為一列徐徐而來的火車扳動道閘。而在軌道的另一頭,還有一列火車正從相反的方向駛進車站。假如他不及時扳動道閘,兩列火車必定相撞,造成不可估量的損失。

  這時他無意中回頭一看,才發現自己的兒子正在鐵軌那一段玩耍,而那列開始駛進的火車就行駛在這條鐵軌上。搶救兒子或是避免一場災難----他可以選擇的時間太少了。那一刻他威嚴地朝兒子喊了一聲:“卧倒!”同時,衝過去扳動了道閘。

  一眨眼的功夫,這列火車進入了預定的軌道。那邊火車也呼嘯而過。車上的旅客絲毫不知道,他們的生命曾經千鈞一髮,他們也絲毫不知道,一個小生命卧倒在鐵軌邊上……

  那個扳道工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黨員。每天他無數次告誡自己的是忠於職守!忠於職守!因此,他從沒有遲到、早退或誤工過哪怕是一秒鐘。即便是在兒子的生命面臨危險的危急關頭,他也不肯擅離職守。他的堅守避免了一場災難,拯救了無數的人。

  縱觀我們的黨史,為國家為社會做出貢獻的不乏轟轟轟烈的英雄,但更多的是普普通通的人,就像那個扳道工。也許很多人無意他的存在,更無意他的奉獻,但他卻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並在緊要關頭髮揮重要的作用。當然,堅守並不是這麼簡單!它需要付出甚至犧牲。因為堅守,黃繼光用胸膛堵住了敵人的槍眼;邱少雲任憑烈火焚燒而紋絲不動;孔繁森遠離親人,將生命交付於冰天雪地中;任長霞肯將短暫的一生換取了一方百姓的平安;我們的沈浩書記不惜背井離鄉,捨棄妻子將一腔熱血灑在了小崗那片土地上……他們的一生都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而他們的精神卻遠遠地走在世界前列,因為從奔赴崗位的那一刻起,放在他們心上的早已不再是個人的安慰而是對祖國對人民的那份沉甸甸的責任和承諾!

  一位哲人說過:一個人,一個民族,他所信仰的不應該是束縛自己手腳的桎梏,更不應該是絞殺自己靈魂的繩索,而應當是一面催人挺進、催人奮發的旗幟。是啊!從嘉興南湖的煙雨迷濛到南昌起義的第一聲槍響,從遵義會議的力王狂瀾到陝北窯洞的運籌帷幄,從天安門城樓那振臂一呼到今天經濟發展的宏偉藍圖,這面旗幟已經衝破了慢慢長夜的黑暗正在新時期的藍天白雲下熠熠生輝!

  不是嗎?當15名空降兵奮不顧身跳向災區時,當我們的警察媽媽抱起災區孤兒餵奶時,當呼和浩特的發展藍圖中,傾浸了牛書記畢生的心血時,當消防隊員李隆捨生忘死創造一個個拯救生命的奇迹時,當疲憊的武文斌用迷彩服撐起生命的希望而將自己26歲的青春永遠地擱置在那個黑暗的雨夜時,這面鮮紅的旗幟下已經凝聚了華夏十三億兒女的心,撐起了中國的脊樑!在這面旗幟下,共產黨人用堅韌、勇敢和智慧向全世界展示着令人震撼的力量!用奉獻和忠誠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中創造了一個又一個人類史上的奇迹!

  其實,何須青山埋忠骨?不必馬革裹屍換。生活處處是戰場,忠於職守即奉獻!親愛的朋友們,讓我們追隨英雄的足跡,在自己的平凡的崗位中唱響生命的讚歌吧!相信生活會因你我的奉獻而更加美好!我們的祖國會因你我的奉獻而更加繁榮昌盛!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忠於職守就是奉獻演講稿
網友評論
忠於職守就是奉獻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