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戰勝困難演講稿

戰勝困難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戰勝困難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戰勝困難演講稿

  溫州市2015年演講大賽三等獎獲得者 溫州華彩化工有限公司 陳華強

  大家好!首先做個小調查,早上六點鐘之前起床的有沒有?請舉手示意一下!早上七點鐘之前起床的有沒有?請舉手示意一下!給這些人來點掌聲!起床對很多人來說是比較困難的,特別是這麼寒冷的冬天,為了給賴床找個借口,有人給取了個雅緻的別稱叫"起床困難戶".人的本性都是嚮往快樂、安逸的,逃避痛苦、困難,就像手碰到火的時候會本能的縮了回來,但有一個人除外,那就是我的戰友邱少雲。我們敬配他的忍耐力、意志力,所以我們不斷的用心靈雞湯來激勵自己、武裝自己,也想讓自己變得不懼怕困難!

  最近我就碰到一個困難事。在20日那天一位很重要的客戶打電話過來說要11月份之前全部的發票,做企業的都知道年底發票非常緊張,廠里就開了10月份之前的發票先寄給他。到了24日那天平常溫文爾雅的美女會計打電話過來情緒激動地說:喂,陳先生啊,我跟你說發票要開到11月份,你怎麼只開到10月份,我還等着你的發票去要貨款呢……,NNN!這時候我只能對得電話那頭說:好的,好的,好的!你再怎麼解釋對方也聽不進去,給她發票就給你微笑,不給發票說什麼都是扯淡,為了緩和氣氛,只能讓她耐心等我回復。我知道我們公司嚴格地遵守着財務制度,這個月根本就沒辦法給他們開發票,目前也只能拖一天是一天了。想到第二天我被客戶電話催促得一整天都害怕電話鈴聲,眼看着這麼多年辛辛苦苦維護的客戶關係即將告急。我逼迫自己靜下心冷靜地思考,我想到了一個讓對方不太可能接受的條件,就是讓客戶下個月從別處採購的材料提前改到這個月從我們這裡採購,我們就有辦法給他們開發票了。我趕緊打電話給他們採購部經理,着重說為解決發票的事情,只能從我們這採購一批貨物,客戶欣然接受了。等第二天貨發出去了,發票寄出去了,這個懸着的心才落了下來。

  我跟這位客戶這麼多年發生過很多的小插曲,每次我都會誠心得跟他一起共同面對難題。客戶是上帝,一個企業的發展離不開一批忠實的客戶。淘寶商家說得好:客戶虐我千百遍,我待客戶如初戀,這種重視客戶的態度值得學習。一些小贏利可以多讓點客戶,但原則性問題要據理力爭,才不失供求關係本來平等互利、合作共贏的宗旨。

  通過我件事,我深深地體會到人的智慧都是在一個又一個的困難中磨練出來的,經歷的難題越多能力提高得越快!遠古時期,洪水的泛濫啟發了堯舜禹的智慧,日本軍國主義的侵略,逼迫了中華民族空前的大團結。在人生旅途中會碰到很多困難,很多挫折,我們不要逃避,沒有過不去的坎,只要我們有勇氣、有信心、有決心去面對,就一定能夠克服困難、戰勝困難!

您正在瀏覽: 戰勝困難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戰勝困難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