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稅務廉潔奉公主題演講稿-《人生之義 得失之間》

稅務廉潔奉公主題演講稿-《人生之義 得失之間》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稅務廉潔奉公主題演講稿-《人生之義 得失之間》 標籤:人生不設限 奧巴馬開學演講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們: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人生之義得失之間》

  同樣的制度,同樣的環境,在得與失、廉與貪之間,經過一番吹拉彈唱之後,聽到的是風格迥異的曲子。有的人勤字當頭,唱一首《愛拼才會贏》;有的人以奉獻開路,譜一曲《生命在於奉獻》;而有的人卻貪字“挂帥”,奏一段《致命害蟲》。

  同樣的八小時之外,有的人選擇騰雲駕霧、杯盆狼藉,而有的人選擇潛心學習、加班加點,也有的人選擇文武並舉、張弛有道,而有的人卻選擇出線越位、腐化墮落。

  同樣是一名父親,有的人帶給子女的是自豪、自信、自尊與自強,而有的人留給孩子的是迷茫、困惑、排擠、嘲笑與自卑。

  如果說腐敗是一種恥辱,那麼它需要我們時刻銘記;

  如果說腐敗是一種挑戰,那麼它需要我們勇敢面對;

  如果說腐敗是一種現狀,那麼它需要我們努力去改變。

  今年的廉政風暴帶給每一位*人的觸動是空前的、思考是深入的。風暴過後相信每一位對自己對家庭對企業負責的同志,都進行了深刻的反思。

  那麼一個貪字,它到底給極少數滑倒的同志帶來了什麼呢?

  貪,折斷的是家庭團圓這根弦。從今往後,一頭是冰冷鐵窗,形影相弔,而另一頭則是望眼欲穿,孤燈夜伴;一頭是千夫所指,一失足成千古恨,而另一頭則是眾人背議,妻兒老小孤立無援。一個丟失道義的人,家庭的歡樂早已被牢獄所剝奪。

  貪,毀掉的是事業前程這條路。從今往後,他將拐入人生的羊腸小道,丟失了昂揚的鬥志、沒有了同事的支持、丟失了進取的自信、沒有了朋友的鼓勵。一個丟失道義的人,事業的意義早已被法律的威嚴所封殺。

  貪,失去的是康足富裕這份福。汽車在加速、火車在提速、經濟在飛速。一代偉人鄧小平帶領我們起航的這艘巨輪,經過二十多年的揚帆,造就了全世界的經濟神話,造就了我們今天的康足富裕。可就是這麼一個貪字,足以讓他滑落巨輪,墜入深淵。一個丟失道義的人,物質的意義早已被精神的荒蕪所拋棄。

  貪,剝奪的是人格尊嚴這個義。廉則度年如日,貪則度日如年。在各種機制不斷完善,法律日趨成熟的今天,一個貪字就等同於一個囚犯的囚字,做人已全無尊嚴可言。一個丟失道義的人,生活的意義早已被道德判了終身監禁。

  還是一個貪字,它給我們其它同志又帶來了什麼?

  首先是廉潔意識的提高。仁者樂山,智者樂水,俗者好賭,欲者好貪。莫為俗欲者,力修仁智者。面對形形色色的誘惑,首先心要清靜,然後手要乾淨。

  其次是距離意識的加強。對眼前的名利財色保持“遠距離”,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對身邊的人和事保持“等距離”,處事公正,一視同仁;對真情實況保持“近距離”,力戒漂浮,求真務實;對服務的對象保持“零距離”,排憂解難,情系百姓。

  再次是行動意識的增強。面對大機遇、大變革,千載難逢;大挑戰、大跨越,千山萬水。每個熱血男兒都要幹勁十足的行動起來,把聰明才智各盡其能的發揮出來,排除一切干擾,把自己推進到我局跨越式大發展的戰線上來。

  依然是一個貪字,它又給我們的企業帶來什麼呢?

  案發後,局黨政班子態度堅決,旗幟鮮明,局紀委及時提出了進一步加強廉政建設的十條整改措施:包括制定突發案件處置預案,深入開展第二輪警示教育活動,開展重要崗位人員交流和幹部廉政建設專題分析,與檢察院聯合開展預防職務犯罪等一系列措施。建立健全“不願腐敗”的自律機制、“不敢腐敗”的懲治機制和“不能腐敗”的防範機制。班子成員確保了職工隊伍的思想穩定,帶領大家以良好的精神狀態在困難中取得了新的突破。

  一個優秀的民族,善於從各種大災難的恢復重建中凝聚前行。

  一個優秀的企業,則善於從各種挫折的總結分析中提升發展。

  最後,我想把我國著名的文史雜家、壽星鄭逸梅先生的人生秘訣與諸位分享,鄭老常說:“不與富交,我不貧;不與貴交,我不賤;自感不貧不賤,就能常處樂境,於身心有益”。

  也許,人生之義,真的就在得失之間。不過,貴在品、貴在思、貴在行。

您正在瀏覽: 稅務廉潔奉公主題演講稿-《人生之義 得失之間》
網友評論
稅務廉潔奉公主題演講稿-《人生之義 得失之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