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大一新生代表演講稿

大一新生代表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大一新生代表演講稿 標籤:高一新生 才藝表演 奧巴馬開學演講 三個代表

  大一新生代表演講稿

  第一篇 (作者:梁宏旭)

  和藹可敬的領導,兢兢業業的老師,朝氣蓬勃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來自電氣與信息工程學院的2016級新生梁宏旭,非常榮幸能代表來自全國各地的新生在此發言。

  恰值親愛的湖大九十華誕,我要為歷經滄桑卻仍然青春煥發的她獻上一封特別的情書:

  萬千學府中,我唯獨對你一見鍾情,喜歡你千年修來的文化積澱,喜歡你處鬧市而不喧的沉穩,喜歡你復古氣息的紅磚綠瓦,喜歡你潤物無聲的絲絲細雨,也喜歡你清晨泛白的暖陽。

  初識湖大,你的真貌,是千年弦歌的學長學姐們的優雅細膩,是各個班級的學助們的耐心解答,是報道中心的老師們的熱情真誠。

  再探湖大,你的內心,是名垂千古的嶽麓書院,是實事求是、敢為人先的人生準則,是博學、睿思、勤勉、致知的校風校紀。

  細思湖大,你的成就,是領導幹部的細謹全面的安排指導,是教師教授的嘔心瀝血的備課傳授,是莘莘學子的不忘初心的奮力拚搏。

  熾熱夏日,我與你相識相遇,漫步於廣袤的校園中,仰望着翠綠的古樹,只微微的呼吸一口,便頓覺把整個湖大都攬入懷中。沙湖河畔,青鳥語,桂花香。美麗的湖大,我將與你共享這怡人的青春歲月。

  湖大,我最愛你書香縈繞的圖書館,火紅的石榴花配合著明媚的陽光,點燃着閱讀的激情,置身於其中,同學們埋頭苦讀的陶醉不禁讓人想起熊曉鴿的奮鬥和成長。那設施一流的教室,教授的講述凝聚着濃郁的學術氣息,似有陶澍旋乾轉坤的魄力,每時每刻都着實激發著學習的熱情。更不必說那滿載歷史氣息的復臨舍,在殘酷抗戰中飽經滄桑卻毅然聳立的她,時刻警醒着我們緬懷先烈,銘記歷史。而那小吃城般的德智食堂,時刻引誘着吃貨們邁步前往。

  同學們,初來乍到的我們在這美麗的校園裡,將與湖大談一場意義非凡的戀愛,這場戀愛會有強烈競爭的醋意,會有沮喪失落的苦累,會有困難挫折的火辣,但是也會有沁人心脾的香甜。就在這精英薈萃之地,讓我們不遺餘力地展露自己的才華,用四年韶華轟轟烈烈地談一場永生難忘的戀愛,讓"惟楚有才,於斯為盛"成為每一個湖大人對千年學府的誓言。身在湖大,心在湖大,愛在湖大,夢在湖大!

  最後,祝願我們的領導,老師,同學們在朝夕相處的日子裡攜手共進,為優雅的湖大文化增光添彩!

  謝謝大家!

  第二篇 (作者:焦甜)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很榮幸能站在這裡發言,非常感謝一直幫助我的親人、老師、學長、學姐、和同學們。

  我,應該和大部分同學一樣,經過了每天披星戴月徜徉題海但現在想來也回味無窮的高三,幸運地收到來自湖南大學的錄取通知書,成為這片書香四溢、鍾靈毓秀的熱土中的一員。

  某種意義上說,這個最長假期,我過得充實而又開心!第一次走出家門,真正接近這個社會,第一次體驗每天按時工作,第一次了解每份工作都有不易之處,第一次實地體會父母打工的汗流浹背……這幾個月,認識社會、認識生活,認識到謙讓不是解決問題的唯一辦法,不是所有的委屈都可以有人訴說,認識到有些東西自己經歷過了才會明白……可能這就是未來生活我們必須要去面對的吧!我相信,我們有積極的心態,堅持下去,日有所學,每天過的無愧於己,沒有渾渾噩噩荒廢大好青春,至少不負自己,堅信"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今天,我們齊聚湖南這個人傑地靈之地,這個讓我又愛又恨的地方。開始我夢寐以求的大學生活。從一開始接觸湖南,"熱"是第一感覺,也是我所恨之處,溫度一直居高不下,但真正讓我愛而忘恨的是這座千年學府的脈脈溫情,是學長學姐的悉心指導,是輔導員的認真負責。隨着了解的不斷深入,我愈發得愛上了這座城,雲霧繚繞猶如仙境的張家界,這位似真亦幻的仙女令我魂牽夢縈;獨樹一幟雄踞湘江的橘子洲頭,燦爛的煙花將憂愁帶至九霄雲外;巍峨挺立守衛一方的嶽麓山,給人一種可依賴的安全感。我期待着這充滿奇遇與驚喜的四年。

  湖大的校門是一個神秘的存在,斷壁殘垣述說著綿長的歷史,歷史中有戰亂的硝煙紛繞,也閃爍着湖湘大地一代代人才敢為人先的榮光。從開宏學府的孕育而生,到湖南大學如今盛況,這所大學也已歷經千年,著有"千年學府,百年名校"之稱。散發千年古韻的紅樓,燈火星星,人聲杳杳,學味仍濃的復鄰舍、中樓,承載知識瑰寶的圖書館,這裡,將是我們四年的家。

  這座城市歷經百年風雨,依然巍峨屹立,人才也聯袂而起,燦若星河。那是魏源提出:"師夷長技以制夷",令人感慨明見;那是民國仁人志士的誓死報國之魂,令人敬佩;那是單薄青衫扛起國家重擔,令人仰望;那是湖大校友勇破世界紀錄斬獲金牌,令人自豪!江山代有才人出,更領風騷數百年。這正是麓山湘水所哺育的情懷,關於這情懷,用書院講堂內最長的一副對聯來解釋:

  是非審之於己 毀譽聽之於人 得失安之於數 陟嶽麓峰頭 朗月清風 太極悠然可會

  君親恩何以酬 民物命何以立 聖賢道何以傳 登赫曦台上 衡雲湘水 斯文定有攸歸

  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揮斥方遒。實事求是,敢為人先。我們踐行博學、睿思、勤勉、致知的校風,定能如虎嘯林,百獸震惶。

  "鷹擊長空,魚翔淺底,萬類霜天競自由。"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各揚其長的我們,前程似錦,來日方長!

您正在瀏覽: 大一新生代表演講稿
網友評論
大一新生代表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