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歌頌祖國演講稿:騰飛吧,祖國

歌頌祖國演講稿:騰飛吧,祖國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歌頌祖國演講稿:騰飛吧,祖國 標籤:三國演義 奧巴馬開學演講

  敲響那一排銅質的編鐘,渾厚而清亮的左音右韻由遠及近,穿越五千年悠悠歲月和五十三年繽紛花季,在河之洲,水之湄,山之陽,海之濱,泛起層層漣漪,響起陣陣回聲,在億萬炎黃子孫的心中凝結一個主題:祖國母親!

  我們以《詩經》關睢的歌喉;以屈原《橘頌》的音韻;以古風與樂府、律詩與散曲;以京劇與秦腔、梆子與鼓詞唱您歷史恢宏歲月的輝煌,唱響您壯麗的山河亮麗的風景。

  我們以岳飛的一闋《滿江紅》,以文天祥的一腔《正氣歌》,以魯迅的一聲《吶喊》,以朱自清的一道《背影》唱響您不屈的脊樑與骨氣,唱響您不屈的尊嚴與神聖。

  我們以瞿秋白手中的那束野花;以方誌敏身上的那份清貧;以楊靖宇腹中的那些草根;以劉志丹胸前的那塊補丁;以焦裕祿窗前的那盞油燈;以孔繁森雪原上留下的那串腳印,唱響您的堅韌與頑強,唱響您的靈魂與精神。

  親愛的祖國,讓我們以採薇採茶採桑的手,編織彩燈雲錦;讓我們以喊江喊海的喉嚨,在金黃季節里黃金般的早晨,唱響國歌和飄揚的五星紅旗,唱響千百年來朝朝暮暮澎湃的激情。

  黃河猛、長江壯、泰山雄、崑崙莽,萬里山河浩浩蕩蕩從天安門前走過,走過一隊隊雷鋒,走過一隊隊徐洪剛,走過一隊隊李向群,走過一隊隊方紅霄——走出中國人民最風流最風光最風情的步伐;走出中華民族最壯觀最壯美的方陣!仰望藍天,"神州飛船",太空穿梭;俯瞰大地、三峽工程,曠世神奇。

  親愛的祖國,五千年的蘊涵和積澱,五十三年的揚棄和繼承,一個東方巨人到了可以說"不!"可以發言的時候。您聚集當今世界上最多最廣最大的人氣和景氣,不管風吹浪打勝似閑庭信步,和平與發展是您熱切表達的心聲!您不卑不亢不躁不驚,以坦蕩豁達和深邃、閑靜,闊步在新世紀的黎明!在"十六大"的東風勁吹中,新一代的中國領導人正繼往開來帶領着中華民族走向新的輝煌。

  騰飛吧,祖國演講稿

  親愛的同學,敬愛的老師: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主題是騰飛吧,祖國。

  祖國,是我的第二個母親,她養育了一代代的炎黃子孫,是我們的生命中無法割捨的一部分。

  從古至今,我國湧現出了許許多多的愛國者,他們把祖國、民族的利益看得高於一切。把個人命運與祖國命運緊緊連在一起。比如:盡忠報國的岳飛,為了掩護主力和人們光榮犧牲的狼牙山五壯士,收復台灣的鄭成功,中國革命的先驅孫中山……他們把力量和生命毫不保留的貢獻給祖國,為了保衛祖國,不惜用生命交換。這正是顧炎武說的:"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我們應該像那些愛國者學習,把祖國放在心中,放在第一位。

  更是有了一代代的愛國兒女,為建設新中國,譜寫下了輝煌的篇章。在2007年10月24日,"嫦娥一號"月球探測衛星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由"長征三號甲"運載火箭發射升天。運行在距月球表面200千米的圓形極軌道上,實行探測任務,實現了我國"嫦娥奔月"的夢想。我國的青藏鐵路,他可是世界上海拔最高、路線最長的高原鐵路。三峽大壩舉世矚目,第28屆奧運賽場上,我國還得到了32塊金牌,17塊銀牌,14塊銅牌,位居世界榜第三名,金牌榜第二名,這是前所未有的優異成績。

  同學們,讓我們用智慧和文化武裝自己,長大后報效祖國,為國爭光。向周總理學習:為中華之崛起讀書。做一個有志向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歌頌祖國演講稿:騰飛吧,祖國
網友評論
歌頌祖國演講稿:騰飛吧,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