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勿忘國殤,過一個有意義的兒童節(國旗下講話)

勿忘國殤,過一個有意義的兒童節(國旗下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勿忘國殤,過一個有意義的兒童節(國旗下講話)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講話稿

  5月12日,一個黑色的日子,成為我們心中永遠的傷痛。汶川大地震,這場波及大半個中國、影響數億人的災難,已經造成了萬餘人遇難。而遇難者的數量,還在不斷增加。每一個數字的背後都是一個鮮活的生命,每一個生命的逝去都是我們共同的哀傷。天災無情,人間有情,關鍵時刻見真情。面對突如其來的災難,萬眾一心、舉國救援的一幕幕,彙集成令人動容的感人畫面,凝聚成撼動人心的精神力量!下至普通百姓,上至總理,無不體現着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精神。看到這些新聞,我忍不住潸然淚下。從這些感人的細節中,我看到了人性之光,看到了每一個炎黃子孫血濃於水的親情,看到了抗災救災的力量。那一個個感人的瞬間,讓我們相信:沒有過不去的坎,一切都會過去的,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上上周,滿載着我們全校師生的祝福和期盼的捐款已經送到了災區。如今災區的救援在繼續,後方的援助還在繼續。我們對汶川災區人民[你閱讀的文章來自:126範文網]的愛心捐助也不會停止。同學們,馬上就是“六一”兒童節了。面對即將來臨的節日,你準備怎樣度過呢?是和往常一樣,到遊樂園去暢遊一番,還是去吃一頓大餐或是去買一件新衣服呢?

  想想那些災區的孩子,你們是幸運的,你們更是幸福的。面對鏡頭中那一雙雙渴求知識、渴望讀書、渴望重返校園的同齡人,你是否心靈為之一顫?

  雖然我們不能選擇生活,但是我們可以選擇生活的方式。今年的“六一”兒童節,你想好要怎樣過一個有意義的節日了嗎?相信聰明、善良的你,一定會有很多好的創意和行動吧。

  為了援助災區和聲援奧運,我校將在星期二的下午開展一次大型的愛心義賣活動。我們將把活動中籌集的義賣款項繼續捐獻給災區人民。同學們,把你們閑置的圖書、玩具等物品拿出來進行義賣吧。有了你的愛心捐助,災區的孩子會早日重返校園,會和你們一樣在節日里穿上乾淨的衣服,過上他們一生難忘的節日!

  快快行動起來吧!有你,有我,我們的社會將會更溫暖!

  

您正在瀏覽: 勿忘國殤,過一個有意義的兒童節(國旗下講話)
網友評論
勿忘國殤,過一個有意義的兒童節(國旗下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