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尊敬老師演講稿

尊敬老師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尊敬老師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尊敬老師演講稿(一)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尊敬老師,從我做起”。尊敬老師,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古往今來,多少名人為我們樹立了尊敬師長的典範:程門立雪中的楊時為了不打擾老師睡午覺,便站在門外頂着風雪等候;偉大領袖毛主席也為我們做出了尊師的榜樣,留下佳話,在他當了主席后回家鄉吃飯時親自把徐特立老師讓在首席,向他敬酒,表達自己的敬意;著名的數學家華羅庚成名之後,不止一次說過:“我能取得一些成就,全靠我的老師的栽培。”魯迅先生一直對他的啟蒙老師念念不忘,留學日本8年間,經常寫信向壽鏡吾老師彙報自己在異國的學習情況。

  我擁有一艘小船,是誰為我揚起風帆 我擁有一支鋼筆,是誰教會我點橫豎撇捺 我擁有一個夢想,又是誰領着我追尋夢的光點 是老師!當學生和家長對老師表示尊重的時候,老師總是重複着這樣一句話:“這是我們的責任”!

  老師,您用人類最崇高的感情--愛,播種春天,播種理想,播種力量…… 用語言播種,用彩筆耕耘,用汗水澆灌,用心血滋潤,這就是我們敬愛的老師崇高的勞動。

  您工作在今朝,卻建設着祖國的明天;您教學在課堂,成就卻在祖國的四面八方。 老師,如果把您比作蚌,那末學生便是蚌里的砂粒;您用愛去舐它,磨它,浸它,洗它……經年累月,砂粒便成了一顆顆珍珠,光彩熠熠。

  您的教師生涯,有無數驕傲和幸福的回憶,但您把它們珍藏在心底,而只是注視着一待開拓的園地。

  假如我是詩人,我將以滿腔的熱情寫下詩篇,讚美大海的遼闊和深遠。並把它獻給您--我的胸懷博大,知識精深的老師。

  師應該是有魂的,長青,是為師魂,它如青松翠柏,經霜愈茂;它的生命如巍巍高山,滾滾江水一樣持久,深廣而無堅不摧,在藍天烈日的沐浴下,永葆活力,它又如方竹,氣節傲然,寒中飄香。

  我們不是詩人,無法用詩的語言描繪教師,我們也不是畫家,能夠潑墨丹青,全神地勾勒教師容貌,我們更不是個作家,能夠以華麗的詞藻形容教師。在這特別的日子裡, 或許只有尊敬老師,認真學習,取得好的成績,將來的某一天在事業上做出成就,才是我們獻給老師最好的禮物。

  我們應當尊重師長,有一副對聯:一枝粉筆兩袖清風,三尺講台四季晴雨,加上五臟六腑七嘴八舌九思十想,教必有方滴滴汗水誠澤桃李芳天下;十卷詩賦九章勾股,八索文思七緯地理,連同六藝五經四書三字兩雅一心,誨人不倦點點心血勤育英才澤神州。

  尊敬老師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談尊敬老師》

  古人有雲:"一日為師,終身為父",它告戒人們除了不要忘記父母的養育之恩外,更不要忘記老師的教育之恩,一日教誨可為終身父輩.這種至高的教育之恩,引出的"尊師重教"成了一種文化,一種傳統,一種道德要求。

  然而隨着時代的進步,社會的發展,在思想、文化百花齊放的國際國內的形勢下,伴隨着經濟浪潮的衝擊,新時代的同學開始漸漸淡忘了"尊師重教"這種文化,這種傳統,這種道德要求。有的課外談論老師時,直呼其名;給老師取綽號;對老師的批評不虛心的接受,不服從老師的管教,和老師鬧情緒,甚至頂撞老師等等,更可惡的是4月14日下午課外活動,五(1)班有位同學竟然從新教學的四樓,往正在操場教同學敲大叉的黃老師頭上吐白白的口水。作為學生做出這樣的舉動怎麼不讓老師心寒呢?叫老師如何安心開展工作?這是對一個人民教師人身權利的侮辱和攻擊!我們應堅決抵制!

  中國曆來有"禮儀之邦"之稱,歷代的讀書人都很注重道德和情操的培養,講禮貌不僅僅是一種形勢,更重要的是內化為個人素質,要曉之以"禮",才能導之以行,尊敬老師是明禮基礎上進一步的要求。今天我們更應該繼承這種優良傳統。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老師,就像燃燒的蠟燭,用知識之光照亮學生的心靈,直到生命的終結.老師是我們成長路上的引路人,是培育我們成材的辛勤園丁,為我們付出無私的勞動,我們沒有理由不去不尊敬老師!

  我的講話完了,謝謝大家!

  尊敬老師演講稿(三)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飲水思源,懷師感恩》

  朋友,你是否注意到這樣一個事實:生活中,這兒立紀念碑,那兒立紀念碑,卻不見有為教師立的紀念碑。你知曉其中的原因嗎 有位教授作了機智幽默而富有韻味的回答:道理很簡單,因為教師用永恆的!教師的生命在一代又一代學生的身上延續!是的,教師是不死的。教師的名字不是刻在石碑上的,而是刻在學生的心靈上。刻在人類文明史的豐碑上一個人,無論地位有多高,成就有多大,他都不會忘記老師在自己成長的道路上所花費的心血,飲水思源,懷師感恩。

  老師永遠是奉獻的代名詞。老師把畢生的精力都傾注在教育事業上,教師把整顆心都掏給了學生們,他們默默的把自己的一生託付給光輝的事業——教書育人。相傳古代歐洲有個國王,舉行了一次最隆重的授獎大會,要把從阿爾卑斯山上采來的一枝並蒂桃花,獎賞給對社會最有貢獻的人。將軍,詩人,名家,學者都滿懷信心地登上了領獎台,卻又一個個空手而歸。國王最後把這枝桃花別在一位滿頭銀髮的教師衣襟上,對他說“你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沒有你,既沒有將軍,詩人,也沒有名家,學者!”不是嗎 !徐特立老先生用自己對教育事業的愛,鑄就了中華民族的不朽靈魂——毛澤東。教師是一隻渡船,將一個又一個生命載向智慧的大海,渡到知識的彼岸。人類文明的意識,因教師而提高,社會的文明進步,因教師才有了長足的發展。從孔子的“三人行,必有我師”到孫中山的“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歷史的長河中,無處不留有教師堅實的步履。

  尊師是一個民族文明進步的標誌。在改革開放迅速發展的今天,澗池中學中以面向未來,面向現代化的教育方針,我們作為澗池中學的學生,更應該讓尊師愛校成為我們每個人的自覺行動。可同學們是否發現,在我們身邊有不少同學在高喊尊師愛校的口號,但行為卻背叛了自己。僻如,同學遇見老師不主動問好;上課明明遲到,卻大搖大擺的晃入教室;課上搗亂紀律,說閑話;課後不完成作業等等,這些都是不尊敬老師的行為,更有甚者,居然當眾頂撞老師,如此惡劣的行為難道不應引起我們的足夠重視與反思嗎 人世間最大的情感失衡,第一是在父母和子女之間,第二是在教師和學生之間,而當後者意識到這點時,大多已無法彌補,希望在十幾年後,我們不要流下悔恨的淚水。同學們,讓我們時刻注意自己的言行,配合教師的工作,關心老師的生活,以一顆赤誠的心去理解老師,把老師作為我們最敬重的人。

  老師教育人,學校造就人。我們以成為澗池中學的一名學生而自豪。澗池中學自建校至今已築就了50年的輝煌,得到了各界人士的認可。一所施資力量雄厚,教學環境日新月異、教育體質不斷完善,他們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給我們講課,我們又以什麼回報老師呢 剛畢業的學長們已用他們優異的成績表達了對母校的熱愛,給了老師一份最珍貴的回報,我們更應該珍惜在校的每一天生活,杜絕有損學校榮譽,傷害老師的行為,樹立良好的文明中學生形象,積极參加學校的各項活動,為學校爭光添彩。期中考試就要來臨,讓我們借這次機會考出一份真實優異的成績,向老師向學校表明自己的誠心,讓我們以實際行動做到真正意義的尊師愛校。

  白雲奉獻給藍天,江湖奉獻給海洋,小草奉獻給大地,我們要用什麼奉獻給老師呢 要用我們的愛心、勤奮、勇敢、寬宏、樂觀、謙虛編織成最美麗的花朵奉獻給我們的老師,奉獻給我們的校園!

您正在瀏覽: 尊敬老師演講稿
網友評論
尊敬老師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