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忠誠履責建網絡凈地網凈演講

忠誠履責建網絡凈地網凈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忠誠履責建網絡凈地網凈演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忠誠履責建網絡凈地網凈演講

  各位領導,同志們,上午好:

  我是××公安分局公共信息網絡安全監察隊的民警。下面,我結合自己的工作崗位談談我對忠誠和責任的理解。我所要論述的主題是:忠誠履職,建網絡凈地。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是政法工作的指導思想,作為維護一方平安的一份子,只有堅定不移的堅持公安工作的社會主義方向,努力提高自己的忠誠度和責任感,增強政治責任感和敏銳性,才能更好的承擔黨和國家賦予我們公安機關的重大政治責任和社會責任。

  當今世界,科學技術的高速發展為信息技術的普及提供了條件,而與科技便捷相對的是,網絡安全管理也成為全社會共同關注的話題。建造一片清凈的網絡天空也成為我們網絡警察的重要職責。作為公共信息網絡安全監察隊的一名民警,在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歷史進程中,肩負着無可替代的特殊職責,發揮着無可替代的特殊作用。目前,由公安部發起的網絡整治行動正在全社會展開,面對全社會矚目的眼光,忠誠和責任讓我們網絡警察面臨著更大的考驗。及時發現責任網站內有害信息的發布和蔓延,及時對有害信息進行查證和處置,打擊網絡犯罪,維護虛擬社會的穩定和團結,這就是我們網絡警察對忠誠和責任的理解和體現。

  接下來,我結合網絡有害信息的傳播對現實社會的影響,來談談自己的一些看法。

  首先,談談網絡有害信息傳播的主要方式和對現實社會的影響

  當前,隨着計算機技術、多媒體技術和數字衛星等現代技術的發展,特別是互聯網的迅速發展,人類社會已經跨入了一個全球一體化、網絡化的新時代。但是,隨着國際網絡化進程的加快,伴隨互聯網傳播的各種有害信息也給我們國家的政治獨立、意識形態、文化傳統等方面帶來很多困難和挑戰。一些西方敵對國家和組織出於各種政治目的,在國際互聯網上設立了簡體中文網站,利用網絡連鎖、倍增效應,將互聯網作為工具,發布資產階級自由化言論,散布流言,誹謗和攻擊黨和政府的領導人,發布黃色淫穢資源等有害信息,危害國內的大量網民的思想健康。由於意識形態和文化的差別,對有害信息的定義和內容在每個國家也有所不同,從總體來說,我感到網絡有害信息可以劃分為政治文化和倫理道德兩個主要領域。

  其次,談談網絡有害信息的主要傳播途徑

  互聯網是繼報紙、廣播、電視之後崛起的第四大媒體。它和傳統的媒體相比,更具有全球性、雙向性、即時性和容量無限性等顯著特點。正是由於這些特點大大強化了網絡作為媒體的傳播功能。由於網上發表信息不需要經過投稿、審校、出版、發行等環節,因此內容魚龍混雜,大量有害信息也就隨之湧入。

  網絡有害信息傳播的主要途徑我認為有以下5種:

  (一)通過搜索代理傳播:著名的有花園城市、自由之門、PP點點通等,它們的主要功能是設置代理繞過屏蔽去訪問有害信息網站。

  (二)通過網上公共交流區域傳播:比較著名的有BBS、電子公告牌、留言板、QQ聊天等。

  (三)通過EMAIL進行傳播:主要表現為收取來歷不明的信件時直接打開有害信息網站的鏈接。

  (四)通過病毒傳播:比如前一段時間爆發的“熊貓燒香”病毒變種就是自動修改IE瀏覽器默認的首頁為黃色信息網站。

  (五)通過匿名的方式傳播:就是通常所說的黑客,用FTP上傳有害信息內容到某個服務器頁面,供大家訪問。

  最後,談談如何有效預防網絡有害信息的對策和建議

  由於互聯網的特殊性,使得僅僅依靠我們網絡警察來監管控制有害信息的傳播是遠遠不夠的。在信息社會裡,由於各種各樣的信息傳播起來更加容易,往往一個轟動性的消息通過簡單的複製粘貼幾分鐘之內就能傳遍世界各地,這種消息造成的社會影響將是巨大的,是傳統媒體所無法比擬的。網絡用戶既是信息的產生者,又是信息的接受者,這樣的雙重身份決定了他們一旦受到有害信息的感染,他們就可能成為新的污染源並對其周圍的信息環境產生新的破壞。儘管通過法律途徑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控制有害信息的傳播,但我認為更重要的是要提倡“鼠標下的道德”,促使網絡用戶自律自重,主動減少有害信息的再次傳播。

  我認為,預防網絡有害信息的傳播具體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一)加強立法工作,實行管理和打擊並重。

  (二)加強對青少年上網的引導和教育,開展健康文明的上網活動。

  (三)規範網吧管理,對上網人員進行實名登記。

  (四)開拓信息來源渠道,物色和建立公安信息監管員。

  (五)加強與電信部門的合作,實行數據共享。

  加強網絡安全管理,需要全社會的共同努力,對此我們網絡警察更責無旁貸!我們將以“忠誠、務實、奉獻、進取”的公安精神為支柱,忠實履行崗位職責,充分發揮職能作用,最大

  

您正在瀏覽: 忠誠履責建網絡凈地網凈演講
網友評論
忠誠履責建網絡凈地網凈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