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秋季開學典禮暨高考動員大會講話稿

秋季開學典禮暨高考動員大會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秋季開學典禮暨高考動員大會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高考狀元 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秋季開學典禮暨高考動員大會講話稿

  老師們同學們:

  金風送爽,金菊盛開。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xx二中2016年秋季開學典禮暨2017屆高考動員大會。

  在這個美麗的收穫季節,我們又迎來了一個新的學年,迎來了陳懷遠等980餘名朝氣蓬勃的高一新生和劉唐新等十一位銳意進取的新教師,你們的融入,使我們二中這個大家庭更加強大,更加充滿生機與活力。首先,我代表學校行政和總支向全體新教師新同學表示熱烈的歡迎!其次,向一年來為學校發展和壯大作出卓越貢獻的全體教職工表示崇高的敬意!祝全體師生在新的學年裡,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學習進步!

  在2013年秋季開學典禮上,我做了《讓夢想在二中的校園裡綻放》為主題的講話。回顧一年來的工作,我們兌現了我們的承諾,我們的諸多夢想都變成了現實——硬件方面:兩棟漂亮實惠的公租房投入了近千萬,現已全部使用,師生的居住難問題得到了根本改善;大部分教室的多媒體設施正在更新,原有的背投有計劃地淘汰;高一年級全部使用最科學最實惠最環保的不鏽鋼新桌椅;投資了三百多萬新建了50米室內跑道、音樂室、舞蹈室、美術室、乒乓球場和塑膠羽毛球場,師生的運動場地和活動空間得到了極大保證;田徑場的改建已基本成型,新田徑場本學期一定會要投入使用;新校門已做規劃,西大門不僅僅為學校的出行提供便利,也必將成為學校的新景觀;學校食堂改造已全部完成,改造后的食堂衛生和食品安全經得起最苛刻的上級領導的檢查,全體師生可放心到食堂用餐。軟件方面:校園文化建設上了一個新的台階,常規教學有章可循,課改文化基本形成,學校申報的省級課題《xx二中校園文化建設總結》正在結題;學校課改走在全市前列,2013年11月學校舉行了首期教學開放月,承辦了xx縣課改工作推進會,湧現了曾標、孫娟娟、周綿綿等一批課改優秀教師和355等一批很有特色的課改優秀班級;2016年上期,學校以吃螃蟹的勇氣,批准了十八學生社團試運行,通過半年的實驗,總結和探索了社團管理經驗,新修訂了《xx二中學生社團管理條例》;學校與長郡中學聯合辦學已十年,十年長郡班辦學經驗極大地提高了學校的升學率,如何將長郡優質教學資源與學校校情相結合,我校在這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績,在長郡中學舉行的長郡遠程教育十周年紀念大會上,我校受邀做了經驗介紹;由於學校知名度的提升,很多愛心人士和助學機構對我校品學兼優的學生傾情關注,特別是對家庭情況困難今年考上了大學的學生更是關愛有加,今年的高三畢業生有一百二十多人次受到了資助,羅冬娥獎學金第八期發放,還有湖南交通頻道、長沙洗心基金會、長沙同行善心社、伍基金、梅山商會、團縣委、xx縣婦聯、縣扶貧辦、光大集團、廣東樂助會、婁底市教育基金會、教育局資助中心、華廈銀行、茅台集團、華融公司、中煙集團等紛紛對二中學子愛心助學。

  過去的一年,我校師生員工在"堅持課改理念,引領課改潮流,提升二中品位,辦人民滿意的教育"的辦學理念的指引下,齊心協力、克難奮進,方方面面都取得了輝煌的成績。特別是理科實驗班341班的創建,取得了空前的成功,邱建祥作為一個高二的學生參加高考,總分639,居xx2016年高考理科第四名,已經在中國科大就讀,341還有其它八位同學也都取得了令人滿意的成績,我相信341班明年高考一定會成為xx最牛的班級,全班百分之百上本一,因為你們已有這個實力。我也期待358的同學,希望你們明年有人能超越邱建祥,為學校爭光,也是為自己添彩。在這裡,我也預先告訴新高一的同學,半年後我們會文理分科,分科時我們還會辦實驗班,如果條件成熟,我們不僅要辦理科實驗班,還要辦文科實驗班。

  新的學年,我們將進一步完善辦學條件,為全體師生提供工作、學習、生活的優良環境,希望老師們和同學們能夠立足新起點,創造新輝煌,希望新加入我校的師生將學校當成自己的家,齊心協力,團結一致,為學校的發展添磚增瓦。我相信,只要我們共同努力,學校的教育教學質量必將繼續保持強勁的的發展勢頭,二中的面貌必定會日新月異。老師們,我們肩上的責任關係著學生、家庭和民族的未來,我們只有充滿着無私和寬容的愛心投入工作,才能無愧於我們光榮的職業。學高為師,身正為范,博學為本,我們要以高尚的人格感染學生,以文明的儀錶影響學生,以和藹的態度對待學生,以豐富的學識引導學生,以博大的胸懷愛護學生。同學們,你們承載着祖國的未來,期待你們從此刻起,嚴格要求自己,對同學要講團結、講誠信、講文明、講愛心;對老師要講尊敬、講禮貌,要尊重每位教師的勞動;對家長要講孝敬,行孝道,做好兒女;對班級要講關心、講熱愛、講奉獻;樹立公共意識、責任意識、文明意識。期待你們每一位樹立崇高的理想照亮未來的腳步,練就強大的內心滋潤生命的色彩,積蓄廣博的智慧增加生命的厚度。

  為了簡化會議,今天的開學典禮還有一項議程,即2017屆高考動員大會。利用這會機會,我給高三學生提五點建議,其實這五點建議對於高一高二的學生也並非操之過急,請你們銘記:

  第一,志存高遠,充滿自信。古人說:取法乎上,乃得其中;取法乎中,乃得其下。古人還說: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真正的強者不在於稱雄一時,而在於他能自強不息,對設定的目標鍥而不捨,長郡中學歷屆高三會安排十次月考,請不要因一次模考不理想而煩惱,請時刻提醒自己,點燃激情;請一定相信,每一點積累都將增加你的實力。

  第二,頑強拼搏,直面困難。困難在弱者目前永遠是一座不可逾越的大山,為了實現你們心中的目標,你們要鼓足勇氣,迎難而上,做思想上的強者,做生活上的強者,做學習上的強者。什麼是成功的路,就是走過了所有失敗的路后剩下的那一條路,所以,每失敗一次,你就離成功又近了一步!

  第三,珍惜時間,把握現在。時間如白駒過隙,稍縱即逝。我們雖不能讓時光倒流,但也可以不讓光陰虛度。希望你們不放過任何一個疑問,不忽略任何一個細節,不放棄任何一次訓練,把課堂當作磨練意志、戰勝自我的競技場;把教室作為放飛理想、揮灑青春的大舞台。不要說上課聽不懂,墮落不需要理由,只需要借口。希望可以變成失望,失望也可以變成希望,但是,只有你才是這一變化的決策者。不管你們現在是名列前茅,還是暫居人後,你要相信,還有九個月,九個月足以創造奇迹!

  第四,追求方法,提高效率。也許你們會緊張,會有壓力,也許還有很多知識沒有掌握,還有很多規律等待探索,還有很多技巧需要總結,還有很多錯題急待糾正。這時,你們要學會分解自己的目標,注重對規律的提升,重視對方法的總結,尊重老師的指導,在努力提高課堂效率的同時積極增強自主學習意識。你們不能滿足於"儘力而為",你們必須做到"全力以赴".

  第五,凈化心靈,團結互助。你們身上已經承載了父母、親朋、老師和自己的無盡希望。我們不願看到你是一位背着沉重包袱前行的戰士,所以,你們一定要把生活簡單化,不要想得太多,不要自尋煩惱,要把所有精力都投入到學習中去,不驕不躁,輕鬆上陣。我們也不願看到你成為孤獨的鬥士,希望你們能團結互助。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這樣,困難就會變得弱小,快樂和幸福就會不斷傳遞,你們就會在關愛和鼓勵中倍增信心和力量。

  同學們,風,從水面刮過,會留下粼粼波紋;陽光,從雲中穿過,會留下絲絲溫暖;歲月,從樹林走過,會留下圈圈年輪。你們,正從高考的舞台上走過,會留下什麼呢?我希望你們留下人生道路上第一次全力以赴的拼搏身影!從今天起,同學們,努力吧! 我們相信,現在的每一滴汗水和每一份付出,都將幻化成那絢麗的雙翼,在六月破繭而出,到那時,所有的辛酸與悲痛都將被勝利的光芒所掩蓋,你們的笑臉將比六月的驕陽更燦爛,而我們也會因你們的幸福而快樂!

  祝同學們心想事成!祝老師們事業有成!祝學校興旺發達!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秋季開學典禮暨高考動員大會講話稿
網友評論
秋季開學典禮暨高考動員大會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