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省總工會演講比賽:忠於職責   放飛夢想

省總工會演講比賽:忠於職責   放飛夢想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省總工會演講比賽:忠於職責   放飛夢想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省總工會演講比賽:忠於職責 放飛夢想

  誰也看不出她是這樣的生命原態:患有嚴重的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每天靠3針胰島素維持生命,17年來身上紮下了近兩萬個針眼……

  一位普通中學的生物教師,能成為全國先進工作者、全國十大師德楷模、全國優秀教師、江蘇省十佳文明職工、江蘇省十大傑出青年、江蘇省十大女傑、當選為黨的十七大、十八大代表,這似乎是一個夢想。

  今天就由我就來為您講一講我身邊的勞模——金燕的故事。

  做好教書育人的工作是我的責任

  當我向金老師詢問“實現夢想”的秘訣時,她這樣告訴我,世界上怕就怕認真二字,只要認真,就能把事情做好,你就能離自己的夢想越來越近,而認真又源自於對工作的強烈的責任心。

  金老師對學習和工作的“認真”我們都很了解。

  有一次,她要開設一節省級公開課,又要參加自學考試,還要代表江蘇省參加全國教學比賽,高密度的工作使她接連好幾天血糖偏高,為了讓血糖儘快降下來,一天晚上,她悄悄地加大了胰島素的用量,沒想到引起了嚴重的低血糖。第二天清晨,她已處於昏迷狀態,她的先生怎麼都喚不醒她,急忙給她灌糖水,她意識恢復時說的第一句話是:“現在幾點了?我還有兩節課要上呢……”半小時后,她又像往常一樣站在了講台上,誰也不會想到她剛剛與死神擦肩而過。

  她的學習也如她的工作一樣的認真。為了提高教育教學水平,她獨自奔波在求學的路上,沒有寒暑假、沒有節假日。因為要每天三次定時注射胰島素,所以她能進食的時間往往錯過了食堂開飯的時間。為了保證聽課,麵包、餅乾經常成為她的主食。就這樣,僅僅6年,她就以優異的成績完成了專升本的進修,被評為江蘇省自學考試優秀學員,獲得了南京師範大學的教育碩士學位,被評為市級有突出貢獻中青年專家、學科帶頭人、被聘為江蘇教育學院兼職教授、教育部國家級生物骨幹教師培訓班的授課專家。

  回報社會是我的責任

  在掌聲和鮮花面前,金老師最想做的是回報社會。她捐款成立了“幫扶基金”,她的“金燕勞模團隊創新工作室”開展了“冬日暖陽”、“夏日清風”等活動,通過經濟資助、義務補課、情感交流等方式,從生活上、學習上、思想上全方面幫扶學生,得到學生和家長的讚譽、社會的好評。

  在傳達十八大精神的繁忙行程中,金老師還不忘去看望一個長期幫扶的殘疾孩子,給他送上了十八大首日封,上面認真地寫着“你不是一個人在戰鬥,你的夢想一定會實現!——愛你的老師”。當得知一個女生的父親身患重病躺在重症監護室里,沒錢繼續治療,她趕忙塞上2000元,又忙着為孩子籌集捐款,聯繫媒體……這樣的事情太多太多,她用實際行動將自己的人生夢想逐步變成了現實。

  她說:“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夢想,人民教師要盡自己的力量幫孩子們圓夢!”是的,我們要像金老師一樣用無私的關愛呵護着孩子們的夢想,在教書育人的事業中扶持着孩子們的夢想,同時也成就着教師自己的人生夢想!朋友們,讓我們緊握雙手,共同努力,我們的祖國一定會更加富強,我們的中國夢就一定會實現!

省總工會演講比賽:忠於職責   放飛夢想 範文推薦:

  • ·她是一片雲彩  
  • ·what is 
  • ·no zuo a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您正在瀏覽: 省總工會演講比賽:忠於職責   放飛夢想
    網友評論
    省總工會演講比賽:忠於職責   放飛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