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銀行徵文演講稿:青春因奉獻而綻放異彩

銀行徵文演講稿:青春因奉獻而綻放異彩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銀行徵文演講稿:青春因奉獻而綻放異彩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青春是什麼呢?青春是輕盈歡快的小溪,青春是健康跳動的脈搏,青春是美好生活的依託,青春是事業成功的希望。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方寸土?如果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不要輕看這一滴、一縷、一粒,正是這點點滴滴、絲絲縷縷、顆顆粒粒,灌溉的是良田萬頃,照亮的是錦繡中華,哺育的是新的生命,而綻放的正是青春中最美麗的花朵! 生命中最大的獎勵並不是財富的積累,而是奉獻帶來的精神上的滿足!在我們的心目中,奉獻就是抗洪英雄的奮不顧身,是抗非典醫務工作者的置生死於度外,是教師們“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的高尚情懷;奉獻是李素麗的任勞任怨,是牛玉儒的一心為民,是任長霞的正義執法。奉獻就是一篇篇氣勢磅礴、可歌可泣的動人詩篇! 奉獻既是一種高尚的情操,也是一種平凡的精神。既表現在國家和人民需要時的挺身而出,也融匯人們日常生活的助人為樂,更加蘊涵了我們青年一代在本職崗位上的恪盡職守和兢兢業業。 敬業是奉獻的基礎,樂業是奉獻的前提,勤業是奉獻的根本,而青春則是激情奉獻的絢麗舞台! 作為年輕一代的央行行員,我感到無比的自豪,因為在我的周圍、在我們人行系統,一個個鮮活的事例和榜樣激勵和促進着我的成長,他們敬業愛崗,開拓創新,無私奉獻,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譜寫着一曲曲動人的青春奉獻之歌。為了報表的及時上報,他們犧牲了多少個節假日;為了調研工作的準確詳實,他們白天下企業走訪,晚上挑燈夜戰,寫出了一篇篇精彩的文章;為了國家金庫的安全,他們日夜守衛,絲毫不敢有半點的懈怠;為了新系統的正常運行,下班時間已過很久,依然是他們忙碌不知疲倦的身影。有人累倒在工作崗位上,有人帶病堅持工作,有人父母病重盡孝不能,有人孩子年幼無暇照顧 … ..正是因為有了他們無私的奉獻,才有了央行輝煌的成績,才有了央行蒸蒸日上、不斷發展!即使用盡所有的加減乘除,也算不盡他們所做的奉獻;即使吟遍所有的詩詞歌賦,也頌不完他們的敬業之歌! 朋友們,在金融事業和央行工作中,讓我們擎起“青春”的火炬,吹響“激情”的號角,高舉“奉獻”的旗幟,在金融改革大潮中,劈波斬浪,勇往直前,共創央行事業燦爛輝煌的明天!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銀行徵文演講稿:青春因奉獻而綻放異彩
網友評論
銀行徵文演講稿:青春因奉獻而綻放異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