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街道兩學一做演講稿

街道兩學一做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街道兩學一做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街道兩學一做演講稿

  是小草就要奉獻綠色

  泉龍社區 楊玲玲

  村居幹部是國家政令在農村的具體實踐者,村居黨員是黨的形象在群眾中的具體體現,村居黨員幹部形象和工作直接影響農村發展的方向,關係和諧社會建設的成敗。有人說:"情融百姓、負人民重託,根植泥土,不忘公僕本色"是一名基層幹部的寫照,其實這些年來我一直把他當做自己的座右銘。

  我在泉龍社區負責文化、計劃生育、婦聯等工作。社區工作是個針線笸籮,針頭線腦、千頭萬緒,而前些年最難的莫過於計劃生育工作。1999年我從村幼兒園教師崗位調整到了村裡任計生主任、婦女主任,當時可謂是受命於危難之際。當時的計劃生育工作群眾不理解、敵對情緒大,工作任務重,接受這份工作可謂"壓力山大"!記得當時前任計生主任被超生戶砍傷,村委換屆時多年來的全部計生檔簿資料丟失的一本不剩,所有工作得從頭開始。頂着家人、朋友的勸說,頂着個別人的冷嘲熱諷、頂着工作一窮二白的巨大壓力,我全身心的投入進去:5天時間走訪了235戶育齡婦女,全部熟悉了一遍情況;20天時間我把235份育齡婦女檔案全部建了起來;一個月時間我動員全村育齡婦女進行了健康查體,兩個月時間,我動員31位育齡婦女落實了節育措施。為了走訪剛剛生育的育齡婦女,我經常是走東家串西家,宣傳育兒知識,動員落實措施;為了動員育齡婦女放環,常常是說得口乾舌燥、磨破嘴皮,有時還經常自費買東西去家裡探望,幫助她們做家務、洗衣、做飯、看孩子;為了動員計劃外懷孕婦女終止妊娠,更是看盡了白眼、聽夠了辱罵,有時冒着被打的危險,常常吃閉門羹。自己苦點累點倒不怕,最對不起的是兒子和家人,有時工作忙起來沒白沒黑、孩子和家人都顧及不上。記得兒子6歲那年,村裡一位懷孕五個多月的育齡婦女突然有流產先兆,聽到消息我立即放下飯碗,把正發燒的兒子一個人拋在家裡,趕去把她送到區服務站,一邊幫忙挂號、一邊幫助聯繫醫生、一邊還得幫助安慰她的家人,手術完成時已經是夜裡10點多了,累的筋疲力盡的我突然想起兒子還發著燒,便火急火燎的趕回家裡,只見兒子瘦小的身體蜷縮在沙發上,嘴裡還迷迷糊糊地喊着"媽媽-媽媽-"我一下子抱起兒子,眼淚斷了線一般:"媽媽對不住你…媽媽對不住你…"

  一轉眼17年過去了,朋友說:玲玲剛開始見你乾的跟頭咕嚕,沒想到你竟然撐了下來,如今乾的風生水起!有時自己也想是什麼讓自己堅持到了今天?是育齡婦女你送幾個煎餅、我送幾個雞蛋的那份感動?是身邊賈傑書記、房慶德同志這些優秀黨員的模範帶頭激勵我前行?是2004年我站在黨旗下那份莊嚴的宣誓一直銘刻在心?是的,是因為我是一名肩負人民重託的基層幹部,是因為我是一名不忘公僕本色的共產黨員!是小草就要奉獻一片綠色,一棵小草一片綠色,那八千七百萬棵小草就是綠色的汪洋!

  如今,"兩學一做"的春風吹遍大江南北,讓我們行動起來,積極投身到活動中來,認真學習黨章、深刻領會講話,做一名合格的、優秀的共產黨員!奉獻自己的綠色!奉獻自己的青春!用滿腔熱血建設松齡更加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街道兩學一做演講稿
網友評論
街道兩學一做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