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中學教師兩學一做優秀演講稿

中學教師兩學一做優秀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中學教師兩學一做優秀演講稿:"兩學一做"我做我驕傲

  大家好,我是新會區大鰲中學的梁宇,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兩學一做",我做我驕傲。

  現在,我是一個半歲孩子的媽媽,每天早上我給她念《三字經》兒歌,其中一句"子不學,非所宜。幼不學,老何為。"也讓我懂得了學習是終身事業,我們不斷學習着,不斷進步着。作為一位黨員教師"兩學一做"更是學習中的升華,實踐中的深化。

  還記得剛剛入黨時大家舉起右手握着拳頭進行入黨宣誓的場景,心理的那種激動和背負着的"責任"現在我還記得——我做我驕傲。

  學習共產黨黨章黨規,怎樣做,怎樣做的更好,切合實際去做,是我一直追求的。剛剛參加工作時,我擔任我校高一(5)班的班主任,和學生們初次見面自我介紹:同學們好,我是梁宇,我來自黑龍江。全班同學都笑了,很納悶,還以為自己說錯了什麼。這時,學生們笑着說:老師,您知道嗎,我們學校旁也有條黑龍江。我疑惑的問起情況,大家解釋道黑龍江就是那條臭水溝。下課後我就去"勘察現場",沒錯,這條黑龍江真是無比的黑,不僅黑還有一股難聞的臭味,再仔細看那"黑龍江"像這樣的垃圾廢料滿是,可以說"玲琅滿目",集合了多家餐館、零食的大集合,當然,這種美味已經變味了。我該怎麼做,宣誓時的那個"責任"感覺還在肩膀上,並且更加沉澱。經過沉思,突然我靈機一動,在責任的推動下,我知道我該怎麼做了,我給學生們上了一個系列的課:《我的美麗家鄉》。我把家鄉的照片、宣傳片給學生們看,告訴他們真正的黑龍江是什麼樣的,美麗的風光,重點是她不黑。學生們很喜歡,都為這"黑龍江"的不黑而深下決心,我又聯繫學校組織了一個學生"保衛黑龍江"的小組,共同的為"黑龍江"不再黑而共同努力着。現在學校的"黑龍江"內游的不是垃圾袋而是魚,我體會到了——我做我驕傲!

  523,這個特別的日子,是我的生日,更重要的是在2016年5月23日習近平總書記走進了我的家鄉黑龍江伊春市。沒錯美麗的"森林氧吧" "祖國林都""紅松故鄉"伊春就是我的家鄉,習近平總書記來到黑龍江省伊春市考察調研,我的家鄉沸騰了,遠在千里之外的我也未能掩飾住內心的激動。關注着習近平總書記的最新情況,學習習總書記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作為一名黨員我深刻的體會到其中的重要性,作為一名伊春人我深深的體會到了——我做我驕傲!

  當然,新會是我的第二故鄉,來到這座美麗的城市7年,立業、成家,我已經深深的愛上了這個城市。從"山城"來到"水城",一切事物對於我都是那麼新奇,但始終如一的是作為一名黨員肩上的責任。2016年以來,新會區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提出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要求。我加入了江門義工這個光榮的隊伍,帶領學生用剪紙奉獻愛心,切合實際去做力所能及的事情,盡黨員所盡的義務,肩上的責任完好的詮釋着——我做我驕傲!

  我欣喜我生活在這個和諧時代,這座美麗的城市,我為我學,我為我做而驕傲,"兩學一做",我做我驕傲!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演講者:大鰲中學 梁宇 (榮獲本次演講比賽二等獎)

您正在瀏覽: 中學教師兩學一做優秀演講稿
網友評論
中學教師兩學一做優秀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