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愛護公物演講稿

愛護公物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愛護公物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愛護公物演講稿(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愛護公物,厲行節約》。

  我校經過三年來的勵精圖治,奮發圖強,學校不斷發展壯大:管理規範,教育教學設施先進,教學成績不斷攀升,育人環境一流,成為所有立志成才的莘莘學子夢想成真的理想殿堂。在我們看到校園環境日新月異,人文氣息日益濃烈的同時,我們也發現了一些令人痛心的不良現象:剛被打掃乾淨的地面被我們扔上食品袋,廢紙;學期初還是完好的桌凳,不長時間就會被大卸八塊;平整的桌面上被塗畫的亂七八糟;教室寢室外的牆面上時常被留下運動鞋底的烙印;傳遞知識的粉筆也常常成為同學們投擲的子彈;潔白的牆壁上點綴着點點污漬;無辜的的水龍頭被換了一批又一批;教寢室門,電扇開關,經常遭受同學們的拳打腳踢。“人無德不立,國無德不興”。同學們,愛護公物是一個高尚品質的體現,是一個人美好心靈的寫照,愛護公物能顯示一個學生的道德 水準,同學們,從現在開始,讓我們每個人都具有愛護公物的意識吧!

  愛護公物,從我做起。讓我們小心翼翼地挪動桌椅,輕手輕腳地開門開窗!愛護公物,要像愛護自己的眼睛一樣,愛護學校的一草一木;愛護公物,要像珍惜自己的眼睛一樣,珍惜學校的一點一滴!

  一、愛護校舍牆體門窗桌椅床櫃,不抽煙,不用小刀、打火機破壞物品,不亂塗亂抹,不踢踩牆壁、樓梯扶手,門窗,不在牆體上拍球,不留下任何污跡。

  二、愛護學校花草樹木,不隨意進出花壇,草坪,不攀折花木。

  三、愛護學校環境,隨手拾起地上的紙屑、雜物,保持環境衛生。愛護校園內所有教學設施,學校公共設施,體育器材等。

  四、節約用水用電,放學后隨手關閉教室、公共場合等各種電源,愛護校園內的水籠頭,不亂擰亂拽,用完水后隨手關閉水源。

  五、節約糧食,不亂倒飯菜,不吃零食。

  老師們、同學們,手邊留情花似錦,腳下留情草如茵!關心學校,我們的職責;愛護學校,我們的義務;熱愛學校,我們的心聲。讓我們厲行節約,愛護公物,積極行動起來,共建我們美麗的校園!讓愛護公物成為我們每位同學的自覺行動;讓愛護公物成為我們每位同學的良好習慣;讓我們攜起手來,杜絕損壞公物的行為;讓我們行動起來,拋掉自私自利的陋習,以博大無私的善心、善行去愛護公物,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今天做起,讓美麗的校園在我們每個人的精心呵護下變得更加絢麗多姿,更加和諧宜人吧!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愛護公物演講稿(二)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愛護公物,有一顆文明的公德心》。

  當你僥倖地避過沒有井蓋的下水道時,當你親眼看到被踐蹋得奄奄一息的綠地時,當你放下一台被爛泥堵住而不能使用IC卡電話 時,你一定會譴責那些可惡的破壞者。然而,此時此刻,是否有同學反省自己的行為呢?

  我們先不說校外怎樣,就講講我們學校公物保護情況吧。在教學樓和廁所的牆壁上,有人用粉筆、刀片隨意刻畫、損壞公物;教室內,鞋印、手印到處可見;有的桌椅缺胳膊少腿;我校的水龍頭,也常遭到破壞。看此情形,便令人氣憤萬分!我們不禁要問:這是一名小學生的所作所為嗎?

  一個人的言行,往往表現出個人素質的高低。學校是我們的家,人人都要愛護她——而上述種種行為能說是愛護學校嗎?真不知那些破壞者要幹什麼,究竟在想什麼?他們在牆上題字,就能成為王曦之嗎?在桌上畫畫,就得成為達芬奇嗎?對門和黑板一頓莫名的暴力,就能成為拳王泰森嗎?這一切的一切,會使你賞心悅目嗎?恰恰相反,這隻會令我們的生活和學習狀況更糟糕。公物是方便大家的,損壞公物就是自找麻煩,損人不利己,也讓集體為此蒙羞。因此,我們要堅決杜絕這種可恥的破壞行為!

  儘管有些人置集體利益與不顧,儘管有些人破壞公物,不過,我們依然能看到一批愛護公物的同學,他們主動清洗牆報欄,自願修理班級中損壞的課桌椅……每當我們看到這些可愛的身影,便會感到非常欣慰,就像縷縷陽光溫暖着我們的心。他們默默無聞的行為,將帶動着身邊的一批批同學,把愛護公物的種子播進他們的心田;他們用辛勤的汗水,最真實地解釋了什麼是文明!讓我們向愛護公物的同學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俗話說: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親愛的同學們,擦洗桌椅,輕輕開門、關門,看起來是件很簡單的事,但不是所有人都能夠做到的。一個人做一件好事容易,做一輩子好事難。讓我們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用心去愛護所有的公物,讓我們人人都有一顆文明的公德心,成為一名高素質的小公民吧!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愛護公物演講稿(三)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早上好!我今天講話的題目是:愛護公物人人有責

  “愛護公物,人人有責”的話題是傳遍了大街小巷,這樣做到底為了什麼呢?人們肯定會說:“那還不簡單,為了讓人人都愛護公物,別破壞公物唄!”這是一個連三歲小孩都懂得的道理!

  有些人在這方面是我們學習的榜樣,但也有一些人,不但不愛護公物,反而還故意去破壞公物。比如,學校里的課桌椅,要不就是被人在上面亂寫亂畫,要不就拿小刀在上面亂刻,再不就是螺絲被別人拔掉;椅子更加嚴重,要不就是缺胳膊,要不就是斷腿,有些同學進出教室時,不是用手推門,而是用腳踢門。我們的操場是越來越美麗,可是有些人去不愛護,拿操場的籃板來說吧,打籃球的同學不注意愛護公物,經常把籃板弄壞。學校種花草是為美化校園,有一些人不知是貪好玩,還是出於別的什麼原因,亂摘花朵,踩踏草坪。

  大家心裡都應該明白,這些行為是不對的。難道你對待自己家的東西也會這樣嗎?

  所以,我們要在學校這個公共場所上,做一個好學生。同學們,加油吧!為改正這個缺點而努力吧!這樣的話,學校會更加美麗,大家會更加快樂,社會也會更加美好,國家一定會更加富裕!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愛護公物演講稿
網友評論
愛護公物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