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2015年春季開學校長講話稿

2015年春季開學校長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2015年春季開學校長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2015年春季開學校長講話稿(一)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春天到來,萬物生機。今天,我們懷着希望,懷着憧憬,開始新的學習和工作。首先,我代表學校向全體教職員工和同學們表示新春的問候,祝你們馬年吉祥,萬事如意!祝同學們在新的學期,學習進步,健康成長;祝老師們身體健康,事業有成;祝我們的學校蒸蒸日上,欣欣向榮!

  2014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高效課堂教學推進年"活動成效顯著,教育教學成績突出。中考獲平川區教育教學質量第三名。有73名學生被高中錄取,中考上線率超過70%,為歷年之最。劉秉傑老師、王浪利老師、李剛寧老師、張秀花老師、牟瑞霞老師教學成績尤為突出。在白銀市體育藝術等級評定中,有15名同學獲獎;在中學數理化競賽中,有10名學生獲獎;有29名同學在青少年書畫大賽中獲獎。牟瑞霞老師被評為白銀市骨幹教師,劉翠林老師被評為"甘肅省青年教學能手".

  新學年,新任務、新挑戰,我們要更加努力。俗話說:"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怎樣爭取有一個良好的開端呢?在這裡,我向同學們提議:

  第一,樹立一個信心:我能我行。自信心對我們的學習很重要。我送給大家三句話:相信自己,我能成功!鼓勵自己,天天成功!超越自己,一定成功!

  第二,創立一種學風:認真刻苦。新學期開始,我們要在全校創立一種優良的學習風氣。凡事從"認真"開始,認認真真地讀書,認認真真地上課,認認真真地做作業。學業成功的過程離不開勤奮和刻苦。

  第三,培養一個習慣:自覺自愿。學業進步,貴在自覺。我們要在老師的指引下,培養自己良好的行為習慣、學習習慣和生活習慣。

  第四,創設一個環境:文明有序。每個班級都是學校的縮影,每個學生都代表學校的形象,每寸校園都代表學校面貌,同學們要做到語言文明,行為文明,在校園內不亂丟雜物,不欺負小同學;在家要尊敬父母,懂得感恩。我們要做一個遵紀守法、誠實守信的優秀小公民。

  第五,要高度重視安全。小學正在拆除舊的教學樓,全體師生要遠離施工場所,不能擅自進入施工場所。我們要樹立安全意識,珍愛生命。出操、課間活動,上學、放學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絕不能開展危險性遊戲。

  新學年新起點,讓我們一起努力,共同放飛心中的理想!

  謝謝大家!

  2015年春季開學校長講話稿(二)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一元復始,大地回春。度過了愉快的寒假,沐浴着和煦的春風,我們迎來了新的學期。在此,我謹代表學校向全體師生致以新春的問候和美好的祝願,祝願全體師生在新學期里,工作愉快,學習進步!祝願全體師生在新學期里,以新的姿態,新的方法,取得新的成績和榮譽!

  回首過去的一年,我們步履堅實,碩果累累:學校領導班子求真務實,開拓進取,帶領大家團結協作、努力拚搏,高質量通過了"省義務教育均衡"和"萬名教師訪萬家"等迎查工作,贏得了上級領導的讚揚;中考成績穩步提高,多名同學考入省級一類重點高中,職中學生多人次在全國、省、市級技能大賽摘金奪銀;全力打造雷鋒教育特色,開展了"攜手凝聚力量,踐行雷鋒精神"等系列活動,組織志願者到西三教老年公寓進行愛心服務,引領專業教師"送技能進社區",以愛心奉獻為雷鋒中學揚名。今年,在上級領導的大力支持下,我校科學決策,精心謀划,裝修改造了辦公樓、圖書館和實驗樓外觀,使校園面貌煥然一新,辦學環境持續提升。正是由於紮實的工作和突出的成績,在剛剛結束的區教育工作大會上,局領導親自授予我校"綜合工作先進單位"榮譽稱號。我們深切感受到,學校的每一項工作、每一點變化、每一個進步,都凝聚着我校教師的勤勉垂範和莘莘學子的不倦探索,凝聚着全體師生的辛勤勞動與無私奉獻。

  新的學期承載着新的希望;新春孕育着新的夢想。瞻望新學期,畢業班的同學將面臨中考、導遊資格考試和畢業實習,非畢業班的同學也要準備升入更高年級和教學實習的任務,可謂任務繁重,時間短促,更需要大家增強使命意識、責任意識和競爭意識,發揚雷鋒的釘子精神,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和創造性,與時俱進,奮力開拓,把我們的各項工作做好、做實。本學期,我們將進一步強化管理,強化考核,強化教育,加強對同學們的愛校教育、禮儀教育、心理教育;進一步凈化校園環境,努力打造文明和諧校園。大力抓好校風、教風、學風的建設,抓好教學過程的管理和考核,進一步提高我校辦學的整體實力。一年之計在於春,在播種希望的季節,我們也面臨著日趨激烈的競爭形勢。我們要抓住機遇,迎接挑戰,以嚴格的學校管理,務實的教育教學質量,良好的社會聲譽,去追求我們的目標,實現我們的願望。

  老師們、同學們,春天是千帆競發的好時節,春天是百舸爭流的好時光,讓我們一起以春天的名義播下希望和成功的種子,只爭朝夕,在新的一年裡再攀高峰,再立新功,共同譜寫學校發展的絢麗的篇章!

您正在瀏覽: 2015年春季開學校長講話稿
網友評論
2015年春季開學校長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