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校預防溺水安全家長會講話稿

學校預防溺水安全家長會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學校預防溺水安全家長會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安全知識 做最好的家長

  學校預防溺水安全家長會講話稿:以質量為核心,為師生謀幸福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下午好,感謝大家能夠積極準時的參加我們學校的預防溺水安全家長會,在此我要誠摯的對你們說一聲謝謝,同時也希望你們在未來一如既往的支持我們的蘆溪中心學校,宣傳我們的蘆溪中心學校。

  下面,我就從教育教學方面向各位家長彙報一下我們蘆溪中心學校在2015-2016學年度取得的一些進展和成績。

  對於一所學校來說,包括學校環境美化、功能教室建設,教學器材儲備在內的硬件配置是必不可少的,因為這是一所學校生存和發展的基礎,但是更為重要的包括學生素質發展、教師專業成長和學校質量提升在的軟件協調。因此可見,軟實力才是一所學校的靈魂所在,希望所在,未來所在!

  2016年是祁門縣教育教學質量提升年,我們蘆溪中心學校以此為目標,不僅喊出了"實現蘆溪教育持續回暖復蘇,良性循環發展"的理想口號,還提出了"追求新靈文化,打造品質教育"的切實理念。

  雖然,這個切實理念是今年才出爐的,但是這個理想口號確是堅持很長時間的。近幾年,隨着國家對山區偏遠薄弱學校建設投入力度的加大,我們蘆溪中心學校較好的完成了新舊更迭與新老交換,學校資源的充實與優秀師資的注入,使得我們蘆溪中心學校近幾年的教育教學質量在穩步提升的同時,還在一定的區域範圍內形成了影響力,具有了示範性,擁有了關注度。

  在上學期也就是2015-2016第一學期的期末考試中,我們蘆溪中心學校包括語數英在內的6個班級16門課程的綜合分成績,有5門課程在我縣檔次排名中處於最高的A檔,有2門課程的在我縣檔次排名中處於B檔,4門課程在我縣檔次排名中處於C檔,"16分之11"——也就是說我們蘆溪中心學校超過大半的課程在縣域內位於中上游水平。取得這樣的成績與學生的刻苦學習分不開,與教師的辛勤付出分不開,更與各位在座的廣大家長的大力支持分不開,在此,我再一次誠摯地向你們表示由衷的感謝。你們的信任就是我們蘆溪中心學校的最大動力!

  如果說提升教育教學質量是我們蘆溪中心學校的核心工作的話,那麼培養優秀學生群體和組建骨幹教師團隊和健全家校聯動機制就是這項核心工作的三個重要支撐。

  去年,我們蘆溪中心學校便成功培養和發掘了以胡君蓮為代表的一批思想品質高、學習能力強的優秀學生,在師生、家校的共同努力下,胡君蓮同學在去年取得了夢幻般的成績——家校圈主題作文比賽的全國三等獎(這是我們蘆溪中心學校師生參加比賽獲得的最好獎次)、獲評安徽省十佳留守兒童(這是我們蘆溪中心學校獲得的最高個人榮譽)、祁門縣愛國主義讀書活動中更是史無前例的一人三獎,她的作文被推薦到市級評選再獲一等獎……

  今年,我們蘆溪中心學校也成功樹立了重點培養的優秀學生目標:比如六年級的汪慧茶,她曾多次獲得縣級優秀表彰、並在多項比賽中獲得縣級以上獎次;比如五年級的程鳳,她是今年的縣級三好學生,曾多次參加縣市級各類比賽並獲獎,並且獲得縣教育局推薦參加安徽省"最美孝心少年"評選的機會;比如四年級的汪配程,她是今年的縣級優秀班幹部。此外,還有方琳、康欽健、江嘉權、汪慧娟、胡秀穎、汪嬌鳳、汪嘉玲、戴紹如在內的一大批有潛質的優秀學生,我們有理由相信,在這批優秀學生的帶動下,我們蘆溪中心學校的每一個學生都成踏實的走在健康成長的道路上。

  學生是家長的希望,也是學校的希望。為了學生的幸福,我們蘆溪中心學校願意與家長同行,也希望各位家長能與我們學校積極攜手,健全機制,為每一個學生的全面發展創造機會,搭建平台。

  我們蘆溪中心學校還湧現了一批業務素質高、工作能力強的骨幹教師,他們在教學質量提升中付出的努力,獲得的成績,大家是有目可見的。除此之外,他們還以各種方式,展現着自己的才能,體現着自己的價值。

  全國中小學幼兒園骨幹教師培訓計劃中有我們蘆溪中心學校的老師;安徽省小學語文年會與會人員中有我們蘆溪中心學校的老師;黃山市教育信息化能力提升培訓中有我們蘆溪中心學校的老師;祁門縣各類公開教學展示交流活動中有我們蘆溪中心學校的老師。

  所以,只要你關注,我們蘆溪中心學校的老師、學生就能在你們的視線里走的更快、走的更遠!

  說到這裡,我想問我們家長是否有了關注我們蘆溪中心學校,了解學校動態的意願,那就請你們會後拿起你的手機,掃一掃公布欄里的二維碼,就能下載安裝我們蘆溪中心學校微校APP,只要你通過實名註冊,就能隨時隨地關注我們蘆溪中心學校啦!

  最後,讓我再一次向各位家長表示最誠摯的感謝!我們蘆溪中心學校會在各位家長的大力支持下,繼續"以質量為核心,為師生謀幸福",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學校預防溺水安全家長會講話稿
網友評論
學校預防溺水安全家長會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