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敬崗愛業演講稿

敬崗愛業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敬崗愛業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敬崗愛業演講稿(一)

  這就是我魂牽夢繞的地方!我不能退縮,我不會退縮!

  就算付出別人十倍的努力也不能培育出一朵國色天香的牡丹,但,能做一株努力開花的紫羅蘭,又何嘗不是一種幸福呢?

  因此,當一段時間過去,看着我的學生們已習慣每天清晨打開計劃本,一條一條寫下當天要做的事;看着他們一下課就圍住老師問問題的情景;看着他們開始自發組織學習小組,選出小老師在黑板上講解數學英語的情形,我便覺得,我就是一株幸福的紫羅蘭!

  當然,如果我的學生只是考試的機器,如果他們的人格不健全,那麼,既算他們在學習上取得再大的成績,也難以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所以,除了教書,除了鼓勵他們努力學習,我更希望他們能成為一個個正直善良,有責任感,有愛心,敢吃苦的人。當清楚地意識到這一點時,我發現,我身邊的一切彷彿都是為了教育而存在的!一株草,一朵花,一片落葉,一隻飛鳥,一位起早貪黑賣早點的母親,都會觸動我的情感,都會成為我教育學生的最好素材!我努力讓我的學生們把目光投向自然,投向社會,去思考人生,思考自己與這個世界的關係。

  現在,三年轉瞬即逝。當我回過頭去,仔細體味這三年來的點點滴滴時,我發現,只要我的一顆心緊緊貼在教育這片熱土地上,不管是快樂還是憂傷,充實還是迷茫,都是我生命里揮之不去的幸福!我還記得我的學生們在那冰天雪地的日子裡,主動揮舞鏟子,鏟冰除雪,為全校師生清掃出一條安全通道來的情形;我還記得我的學生輕輕扶起一株被踩倒的杜鵑花時的情景;我記得他們在夏夜給守班老師遞上一盤點燃的蚊香時的情形,記得他們在我生病時以前所未有的默契奪得合唱比賽第一名時的興高采烈!我甚至還能一字不漏地記起他們在我病痛難熬時發來的短信:全世界的黑暗也淹沒不了一根小蠟燭的光輝,老師,我就是那支永遠燃在你身旁的蠟燭!沒有什麼話可以形容我當時的感動。在這樣真摯純潔的情感面前,所有的苦,所有的痛,都顯得那麼微不足道;在這樣真摯純潔的情感面前,世間一切珠寶也都黯然失色!所以,我甘心做一株小小的紫羅蘭!

  或許,在五月綠意蔥蘢的校園,在夾竹桃絢爛奪目的嫣紅里,在白玉蘭端莊高雅的素白里,紫羅蘭那小小的花朵確實算不了什麼。但是我依然可以真切地感受到,屬於紫羅蘭的幸福!

  不管花開是否美麗,只要是自己努力綻放的結果,又怎能說不是一種驕傲呢?

  謝謝

  敬崗愛業演講稿(二)

  各位領導,老師: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做一株幸福的紫羅蘭。

  我的母校是××中學,我一直對她懷着深厚的情感;因為她曾用寬廣的胸懷包容了那個成績不很優秀的我,並用愛與奉獻為我重新點燃了夢想!十多年前,我曾見證了××中學的輝煌;十多年後的今天,我又見證了××中學不甘屈於命運的苦苦抗爭,見證了這所薄弱學校不惜一切代價將學生培育成才的艱辛。

  來××中學讀書的學生,大都成績差,行為習慣也不好。可是不管如何,他們畢竟來這兒求學了;不管我的學校是如何一所薄弱學校,現在,她已經成為這些孩子們放飛夢想的地方了。我又怎能忍心讓他們連這樣一個成才的機會也失去呢?我也許不能給我的學生最好的教育,但,我可以給他們一個健康無悔的成長!

  所以,我雖不是一個嚴厲的人,卻必須硬下心腸說一不二;我不是一個堅強的人,卻必須忍受各種委屈,誤解甚至怨恨;我不是一個耐心細緻的人,卻必須放棄大量休息時間來關注學生,守護學生!

  在無數瑣碎忙碌的日子裡,在薄弱學校特有的煩惱里,我也會疲憊,也會難過,也會覺得彷徨苦悶。 有一天,就在我覺得自己真的難以支撐下去,覺得自己所付出的努力也許真的只能換來別人的譏笑時,我看到了花壇一個不引人注目的角落裡,一叢紫羅蘭正在靜悄悄地開花。花朵稀稀落落,小得毫不起眼,與它那紫色肥大的葉片是如此的不般配。可那全心全意守護着花兒的葉片卻毫不在乎,依然坦然自若地在風中搖曳。花兒雖小,可葉片本身就是一道美麗的風景!看着這叢紫羅蘭,我的心慢慢平靜下來,我聽見我內心深處一個急切的聲音在一遍又一遍地呼喚:這是我的學校,這是我熱愛的學校,這就是我魂牽夢繞的地方!我不能退縮,我不會退縮!

  就算付出別人十倍的努力也不能培育出一朵國色天香的牡丹,但,能做一株努力開花的紫羅蘭,又何嘗不是一種幸福呢?

  因此,當一段時間過去,看着我的學生們已習慣每天清晨打開計劃本,一條一條寫下當天要做的事;看着他們一下課就圍住老師問問題的情景;看着他們開始自發組織學習小組,選出小老師在黑板上講解數學英語的情形,我便覺得,我就是一株幸福的紫羅蘭!

  當然,如果我的學生只是考試的機器,如果他們的人格不健全,那麼,既算他們在學習上取得再大的成績,也難以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所以,除了教書,除了鼓勵他們努力學習,我更希望他們能成為一個個正直善良,有責任感,有愛心,敢吃苦的人。當清楚地意識到這一點時,我發現,我身邊的一切彷彿都是為了教育而存在的!

  敬崗愛業演講稿(三)

  青春的腳步如行雲流水,青春的歲月容不得些許浪費。青春又是美麗的,她充滿活力、拼搏和執着,無論你從事什麼樣的職業,處在什麼樣崗位,我們都應該激情的面對生活,讓激情之火在你的生命中、事業中燃燒。

  旅遊業在國際上被譽為“朝陽產業”,我國的旅遊業也已發展成為國民經濟性支柱產業。因此,她更需要有朝氣蓬勃、創新進取的青年朋友參與到其中,用自己如火的青春點燃這發展迅速、生機無限的旅遊事業。大明山景區山青水秀,環境幽雅,景色迷人,被譽為“京郊明珠”、“北京的後花園”。大明山景區的旅遊事業也是蒸蒸日上,發展迅猛。 作為一名大學生志願者的我,懷着志願服務、鍛煉成材的目的來到了大明山景區旅遊局。初到這裡,一切對於我來說都是陌生的,陌生的環境,陌生的人群,陌生的工作。但一切又都是那的熟悉,熟悉的笑容,親切的言語,使我彷彿又回到了那個熟悉、溫暖的大家庭。在這裡,我如久旱的小草遇到甘露般汲取着知識、收穫着經驗。那不僅僅是業務上的知識,還包含着社會經驗和人際交往的技巧。這些都是我們步入社會所要具備的,但也正恰恰是初出校園的我們我們所欠缺的,急需掌握的。在綜合科,我經常去收發一些傳真,接聽一些電話,這些看似簡單、瑣碎的工作,卻大大提高了我與人交流、溝通的能力。在旅遊局工作的半年裡,在領導的耐心教導,同事的關心與幫助下,我從一個最初連電話都接不好的學生逐漸成熟起來,做起事情已不再向從前那樣毛毛躁躁,毫無章法。一年的志願服務雖然很短暫,但我不會讓這短暫的時光在我的生命中虛度,我會儘力去完成交給我的工作。因為我知道,在我付出勞動的同時,它將回饋給我一筆不菲的人生財富,這筆財富將成為我以後成長、進步的一個契機。

您正在瀏覽: 敬崗愛業演講稿
網友評論
敬崗愛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