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雷鋒在我身邊演講稿

雷鋒在我身邊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雷鋒在我身邊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雷鋒在我身邊演講稿(一)

  尊敬的學校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早上好!

  今天我發言的題目是《雷鋒精神永放光芒》。

  1963年3月5日,毛澤東同志親筆題詞,發出了向“雷鋒同志學習”的號召。於是,雷鋒的名字響徹大江南北,一個普通戰士的光輝形象牢牢的印在了千千萬萬中國人的心中。

  雷鋒,一個平凡的戰士,卻以一顆樸實無華的心創出了一番不平凡的業績。不是嗎?雷鋒總是在任何可能的機會裡自覺的真誠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路過工地,他會情不自禁地參加義務勞動,為社會主義建設添磚加瓦。雷雨之際,他用自己的被子去蓋水泥,他對工作發揚釘子精神,干一行,愛一行,孜孜不倦地鑽研業務,提高軍事技術水平。正是這種閃光的共產主義思想,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使雷鋒成為眾人心中一盞不滅的燈,使平凡的事迹放射出璀璨的光芒!

  在我們公學的校園裡,也有着許許多多的小雷鋒,給災區人民捐款時伸出的一雙雙熱情的小手,給貧困山區建希望小學時慷慨相助,同學點擊查看本資料 原創網站更多文章之間互相關心、互相幫助的事例數不勝數。為校、班級做好事的身影隨處可見。無私奉獻的雷鋒精神在公學閃爍着耀眼的光芒!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小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的崗位上?”這段話曾作為雷鋒的生活準則廣為傳頌。3月5日是值得永遠紀念的日子,我衷心地希望全體同學們將雷鋒叔叔的這段話作為奮鬥 目標,響應大隊部的號召,為你的鄰居,為你的同學,為你周圍的人,為社會,為學校,為班級作出一點奉獻吧!讓雷鋒精神成為我們生活道路的指路標!

  雷鋒在我身邊演講稿(二)

  在我們的身邊,有很多像雷鋒一樣的人。他們總是給予別人很大的幫助,還經常是做了好事不留名。我的大姨就是這樣的人,她是一名120急救護士,她總是在人們生命垂危時,把他們從死亡邊緣搶救回來。

  經常聽大姨給我和姐姐講一些120的急救故事,她說搶救病人不是一種開玩笑的事,如果你遲到一分甚至一秒鐘,那個病人可能就再也搶救不回來了。無論是多遠的距離,她們都要保證在15分鐘之內到達急救現場,這沒有明文規定,而是她們給自己的規定;如果堵車,急救車不能及時到達,她們就拿着沉重的救護箱,跑步趕到救護現場。有時不是屬於她們的急救範圍內的,她們也會給予最大的幫助。一次,她們看見一個喝醉的人躺在馬路邊上,二話不說,就過去幫他仔細的檢查了身體狀況,看有沒有受傷,還把自己的衣服脫下來給那個人穿上。她們還幫忙把他送回家,當被醉漢的家屬問及姓名時,她就說:“我們都是120的急救戰士。”那時正是寒冷的冬天,那麼冷的天,她們沒有一句怨言,幫助了別人,還不留姓名,這不正說明雷鋒就在我們的身邊嗎?

  記得還有一次,是六一兒童節早上,大姨上了一宿的夜班,打算下夜班以後,帶我和姐姐一起去玩。但計劃沒有變化快,大姨剛要下班就接到了一個急救電話,有一位病人胃部大量出血,大口吐血,生命垂危,於是她沒有下班,而是立刻去搶救了病人。其實大姨當時可以下班,她可以讓來接班的人去搶救病人,但為了節省時間,她還是放棄了下班的時間,爭分奪秒的去搶救了那個生命垂危的人,由於她們及時趕到,止住了病人的大口吐血,將那個病人從死亡的邊緣救了回來。對於大姨的失約,我和姐姐都沒有埋怨她,而是更加敬佩大姨了,也更加敬佩她的職業。

  我在想,當她們快速奔跑進行急救時,就像運動員,但她們不是沖向終點的運動員,更不是要奪獎的運動員,她們是在死亡的生命線上,挽救人們生命的“天使”。他們不是和人賽跑,而是在和時間賽跑,她們放棄自己的時間,放棄和家人團聚的機會,把時間和機會留給了別人,為別人服務,為別人着想。這不正是我們身邊的活雷鋒嗎?我想我應該向大姨學習,更要向大姨這樣有雷鋒精神的人學習,同時,我敬佩大姨,也敬佩像大姨這樣的人,她們總是把美好的留給別人,把困難留給自己。她們總是幫助別人,卻不留姓名。這些確正是我們要學習的雷鋒精神。同學們,行動起來吧,讓我們的身邊,再多一些做了好事不留名的雷鋒一樣的人吧!

  雷鋒在我身邊演講稿(三)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這鬥志昂揚的歌聲在莘莘學子心中蕩氣迴腸;好事做了一火車。“雷鋒出差一千里,”這家喻戶曉的句子在黎民百姓口中經久不衰;“向雷鋒同志學習。”毛主席鏗鏘有力的教導在芸芸眾生間源遠流長。

  我們小區有一位熱心的“活雷鋒”——張大爺。他個子不高,平頭,兩鬢斑白,總愛帶個收音機,在暖陽下曬太陽。平時街坊鄰里有困難他都要去幫幫忙。

  有一次,我晚上回家,過道的路燈不亮了,走起路來黑漆漆的,很不方便。第二天下樓時,我看見張大爺踩着一個高腳凳,手裡握着一個新燈泡,拿着老虎鉗在換燈泡。張大爺雖然一把年紀了,但手腳還算利索,三下五除二就換好了燈泡。站在一旁的我不禁誇讚:“喲,張大爺,這麼快就把燈泡修好了!真是代表大家謝謝你啦!”張大爺笑了笑,隨意地說:“嗨,舉手之勞而已嘛,我也沒什麼事就修修唄。我們這棟樓有些孩子很晚才回家,上樓沒有個燈,多不安全呀,容易跌着碰着,所以我就把燈泡給換好了。” 還有一次,張大爺回家時聽見了“嘩嘩”的流水聲,再一看腳下,鄰居家的鐵門裡流出了清水。張大爺一看,就得出結論——鄰居家漏水了!於是,收起踏進家門的腳,猛地敲起鄰居家的門來,喊了幾聲,沒人回應。這可急壞了張大爺。張大爺轉過身急急忙忙地跑下樓,差點沒摔着,真像是有什麼大事發生。張大爺衝下了樓,直奔水閘開關,直到把水閘開關給關了,又折回來,跑到鄰居家門口,直到沒聽見“嘩嘩”聲音了,心裡的石頭才總算是落地了。稍作歇息,還氣喘吁吁,可一想,事不宜遲,得馬上通知鄰居,鄰居在電話里直說謝謝。鄰居趕回了家,一見到張大爺就左一個謝謝右一個謝謝。鄰居說:“多虧了您,真是遠親不如近鄰,要不,要流多少水呀!樓下可要遭殃了啊!真是太謝謝了!”張大爺只是笑呵呵地,說:“不用謝,用不着這麼客氣,都是街坊鄰居的。

  張大爺不但樂於助人,而且生活節儉,每月只能依靠補助維持生活。但他卻在的幾年裡面,用平時積攢的錢,捐助了6個貧困山區的孩子上學,幾乎每周的星期六、星期天,張大爺都去山裡看望那些孩子們,每次都是大包小包的文具、書等。孩子們見了他,都用稚嫩的語言,喊着:“張爺爺,張爺爺……”張大爺也用親切的語言說著:“好孩子,你們是祖國的未來啊!”沙啞的聲音中,帶着一些滄桑。“孩子們啊,你們一定要好好讀書,長大以後一定要報效祖國,報效黨啊!”張大爺的聲音彷彿是一盞明燈,支持着山區的孩子。

  小區里組織給災區捐款,張大爺慷慨解?;小區里號召環保,張大爺主動當清潔工;鄰居拿着大包東西不方便走路,張大爺幫忙提東西;鄰居出門了,小孩沒人照顧,張大爺就幫忙照顧小孩,……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着你生活的崗位……請大家都積極行動起來,用愛心、雙手、善良去創造一個春天般的世界吧!讓我們樹起時代的桅杆,鼓起理想的風帆,在人生的航道上乘風破浪吧!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

您正在瀏覽: 雷鋒在我身邊演講稿
網友評論
雷鋒在我身邊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