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落實科學發展觀演講稿

落實科學發展觀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落實科學發展觀演講稿 標籤:科學發展觀 關鍵在於落實 奧巴馬開學演講

  春光明媚 虔州綻放幸福花

  春光無限,神州大地遍開花。落實科學發展觀,贛南大地巨變奏新章!

  2003年10月的十六屆三中全會上,胡錦濤總書記提出了“堅持以人為本、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發展觀。它似一聲春雷,響徹神州大地。

  它是總結了國內外在發展問題上的經驗教訓,吸收人類文明進步的新成果!

  人們不會忘記,在贛南,有一座有着2200多年歷史的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它是“革命老區”、“紅色故都” 、“客家搖籃”……

  一座古老的城市,如果抱殘守缺、目光短淺是不會有出路的;如果一味在往昔日的輝煌里沉醉那必將醉生夢死!

  “科學發展觀”,一聲春雷涯戲揭揮緄木奕恕

  “對接長珠閩,建設新贛州”,市委、市政府在準確把握國內外發展大勢和贛州市情的基礎上,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明確了贛州今後一個時期的發展理念和發展思路,為有着兩千多年歷史的古城描繪了宏大的藍圖。

  市委、市政府提出:要堅持集約發展、均衡發展、可持續發展和一切為民謀發展。堅持不嘩眾取寵、不急功近利、不圖謀虛名、不搞形象工程,集中心思和精力抓好打基礎、管長遠的工作。“對接長珠閩,建設新贛州”,力爭在全省率先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在江西的崛起中率先發展,加快把贛州建設成為“文化內涵豐富、生態環境優美、城市功能完善、交通運輸便捷、產業經濟集聚、輻射帶動力強,最適合人們居住和創業發展的贛粵閩湘四省通衢的區域性現代化中心城市”。

  在實際工作中,我們看到:無論是城市建設、產業發展,還是新農村建設,贛南的決策者們都從規劃抓起;堅持市場運作,按市場經濟的規律與法則辦事;堅持開放對接,努力擴大開放、招商引資,發揮后發優勢,謀求追趕型、跨越式發展。

  如果說“對接長珠閩,建設新贛州”是一幅秀美的藍圖,那麼十大體系的建設則可以說是科學發展觀在實際工作中具體實踐。從2004年初開始,贛南大地就就忙於建立和完善政策法規、金融服務、信息網絡、人力資源、物流服務等十大體系建設。

  隨着十大體系建設的深入推進,體制機制創新的效應陸續在各領域顯現,經濟社會發展逐步轉向新的體制機制軌道運行,各類生產要素加速向贛州聚集。贛州已成為長珠閩特別是珠三角產業梯度轉移的首選地之一,並被商務部列為“萬商西進”的橋頭堡和全國加工貿易梯度轉移重點承接城市。

  君不見,贛南新農村如此多嬌!《法制日報》報道:來到江西省贛州市大余縣新城鎮周屋村,陣陣現代氣息撲面而來,一幢幢設計獨特、風格迥異的小康樓錯落有致,綠地、花帶春意盎然,球場、宣傳欄、文化夜校、閱覽室等公共文體活動場所一應俱全,農民家家戶戶喝上了自來水,建起了沼氣池,用上了水沖廁所……村民王小蓮喜滋滋地說:“別看我們這裡是鄉下,可住的房子、生活的環境,沒有哪樣比城裡差。 ”

  憶往昔,我們為家鄉深厚的底蘊面驕傲,看今朝,我們更是為家鄉的蒸蒸日上而自豪!

您正在瀏覽: 落實科學發展觀演講稿
網友評論
落實科學發展觀演講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