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做一個節約的人演講稿

做一個節約的人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做一個節約的人演講稿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奧巴馬開學演講

  做一個節約的人演講稿

  各位尊敬的評委、老師們,你們好!我是168班的覃靖雯,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做一個節約的人》。

  我們的中國早在兩千年前就已是一個泱泱大國。據2010年的全國人口普查數據顯示,我國人口已達將近14億人。14億,多麼龐大而驚人的一個數據,幾乎佔了世界人口的百分之二十!

  人口過多未必是一件好事。它意味着什麼?意味着人類對於各類資源的消耗會越來越多,我們的自然資源會隨着人口的增長而變得越來越緊張、環境會逐漸走向惡化。但即便這樣,人們也未曾停止對自然資源和環境的壓榨。這片廣袤的中國大地已經變得傷痕纍纍。

  我想每個人都不希望看到這樣的現狀。

  對此,我們能做什麼呢?我們需要追求並創造一個可持續發展的社會。

  這其中的措施之一,就是節約。

  你也許會說,我們大多是普通人,我們的力量太過微薄,挽救環境又從何談起?

  一滴水雖然只是一滴水,但千萬滴水匯聚在一起,就能夠成為海洋;一點星火雖然只是一點星火,但無數點星火聚集在一起,就能夠帶來耀眼的光芒。

  我相信只要全民都參與到節約的隊伍中來,就一定能拯救這片土地。

  節約,顧名思義,就是節儉、節省的意思。

  它包含了很多方面:節約用水、節約用電、節約木製品等等。

  就拿節約用水來說吧。

  水是人類的生命之源,我們生存的每一天幾乎都離不開水。我國淡水資源總量排在世界第六,但人均淡水擁有量只相當於世界人均淡水的四分之一。我國的缺水城市目前已達二百多個,尤其是北部和西部的一些城市,缺水停水已成家常便飯。

  當我們打開水龍頭的時候,清涼的自來水就會潺潺流出,所以身在南方的我們可能感受不到淡水資源的匱乏。但一千多年前的樓蘭古城正是因為缺水而從一片綠洲變為茫茫沙漠。在衛星拍攝的照片上,我們也可以看到有數百個湖泊正在乾涸,一些地方性的河流也在逐漸消失。

  淡水資源的銳減,給人們的生活帶來極大的影響。我們無法洗臉、無法洗澡;乾旱的農田無法長出農作物;水價居高不下。

  如何儘快地避免或停止這樣的現狀呢?

  我們應及時樹立節水惜水的意識。水並不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我們不能隨意揮霍,要時刻存有水資源危機意識,警示自己節約用水。

  具體措施體現在:家庭用水,一水多用;盡量使用節水型器具;縮短洗手或淋浴的時間。

  節水的方式還有很多很多,節約的方面也不只節水這一種,只要每個人都身體力行,改善自然環境就沒有什麼不可能。

  節約是一個人道德的體現。想要做一個有道德的人,首先就應該從節約做起。讓我們大家都行動起來,因為節約不僅僅是一個口號,我們需要付諸行動!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節約的人演講稿
網友評論
做一個節約的人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