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守紀律講規矩做表率演講稿

守紀律講規矩做表率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守紀律講規矩做表率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守紀律講規矩做表率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大家好:

  我是來自鎮財政所的xxx,感謝各位領導能夠給我站在台上演講 的機會。我今天要演講的題目是《“守紀律、講規矩、作表率”不忘誓言》。

  人不以規矩則廢,黨不以規矩則亂。對於一個黨員,紀律是高壓線;對於一個政黨,紀律是生命線。

  “要加強紀律建設,把守紀律講規矩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的講話,再次強調了嚴明紀律的重要意義,提出了紀律建設的明確要求,指出了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着力方向。各級黨組織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要十分明確地強調、十分堅定地執行;廣大黨員、幹部必須牢固樹立紀律和規矩意識,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做到“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

  “欲知平直,則必準繩;欲知方圓,則必規矩。”沒有規矩不成其為政黨,更不成其為馬克思主義政黨。一個鬆鬆垮垮、稀稀拉拉的組織,是不能幹事,也幹不成事的。但在現實中,仍有少數黨員、幹部不守紀律、不講規矩,或是搞團團伙伙、拉幫結派,或是口無遮攔、亂評妄議,或是自由散漫、目無組織,或是欺上瞞下、弄虛作假,或是說情拉票、跑風漏氣。凡此種種,在黨內和社會上造成惡劣影響,給黨的事業造成嚴重損害。這些問題如果不下大力氣整治,就會像傳染病一樣蔓延開來,最終嚴重危害黨的肌體。

  最近,市紀委監察部門公布處理的一些違法亂紀人員,有基層農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福利院院長、學校校長、還有司法部門調解員,這些人大部分都是因為貪污、挪用公款、公款旅遊吃喝、違反財經規定等,無視黨紀國法,將國家和人民利益拋置於腦後不顧。

  今年一季度,全省處理874人,給予黨紀政紀處分531人。不管是公車私用、開會不守紀律,還是大到公款旅遊、濫發津補貼、大操大辦婚喪嫁娶,只要出現苗頭問題或輕微違紀的,都不能姑息縱容,要及時大喝一聲、猛擊一掌,使其幡然醒悟、回歸正途。

  “一個放棄了政治旗幟,放棄了理想信念,放棄了思想武裝和敵我意識,最終迷失了自己,也迷失了對手的政黨,一個不是自我完善,而是自我否定,不是銳意進取,而是固步自封,不是相信人民的力量,而是相信西方神話進而失去了執政根基的政權,一步步走向衰落和覆亡是必然的。”

  一個國家的根本是什麼?是他的人民。怎麼辦?要相信人民,依靠人民,必須從意識形態抓起,大力建設共產黨隊伍的純潔性,改變自己信仰的唯一障礙就是意識形態。

  省委書記李鴻忠強調,“我們寧願聽到平日的抱怨聲,也不願聽到高牆內的悔恨聲。”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侯長安要求,“把抓早抓小、教育挽救幹部作為強化監督執紀問責、深入糾正‘四風’的出發點和落腳點。”

  為此,全省各級黨委、紀委狠抓常態教育“咬耳朵”、下髮禁令“提提醒”、約談函詢“扯袖子”、從嚴查處“強震懾”,監督執紀問責堅持從苗頭抓起,從小處着眼,嚴查嚴管,防止小錯釀成大錯。

  任何一個執政黨在領導國家發展的過程中,都會存在着一些問題,中國共產黨也不內外。讓我們不忘當初入黨的誓言,時刻保持警惕,嚴明政治紀律,嚴守政治規矩,把握好做人的基本道德底線,繼續努力,隨時準備着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

  謝謝大家!

  守紀律講規矩做表率演講稿(二)

  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深刻闡述了守紀律講規矩的極端重要性,強調“各級黨組織要把嚴守政治紀律、嚴明政治規矩放到重要位置來抓,努力在全黨營造守紀律、講規矩的氛圍。”政治紀律、政治規矩,是我們立黨的基石和保證,也是每個黨員必須堅守的政治生命線,就檢察機關而言,更要把守紀律、講規矩落實到各項檢察工作中去。

  守紀律講規矩是檢察幹警的行為座標。天下至德,莫大於忠,檢察幹警要嚴格遵守黨的紀律、忠誠於黨、忠誠於國家,忠誠於憲法和法律,把對黨、對人民絕對忠誠作為立身、做好檢察事業之根本。在政治上始終與黨中央、省、市、區委保持高度一致,圍繞區委中心工作紮實開展各項檢察工作,依法嚴厲打擊各種危害民生民利的食品藥品領域犯罪和嚴重影響群眾安全感的多發性侵財犯罪、暴力犯罪,深入查辦和預防發生在群眾身邊、損害群眾利益的工程建設、征地拆遷、教育衛生、涉農惠民等領域的職務犯罪,及時介入重大責任事故、重大食品安全和群體性事件的調查,加大對涉及群眾利益、執法規範等問題的監督力度,強化對民事訴訟活動和執行的監督,紮實推進刑事司法救助工作,不斷加強對未成年人、老年人、殘疾人等特殊群體的司法保護體系建設,讓人民群眾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司法的公正。

  要把守紀律講規矩落實到各項檢察工作中。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我們要經常用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這面鏡子常常照照自己,糾正自己行為不規範的地方。作為檢察機關的黨員,特別是黨員幹部首先要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是否遵守了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的“五個必須”。其次要嚴格遵守檢察人員各項紀律,充分履行法律監督職能,依法嚴厲打擊各種危害民生民利、影響群眾安全的各類犯罪,加大對民事訴訟活動和執行的監督,讓人民群眾在檢察機關辦理的每一起案件、每一項工作中切身感受到檢察工作的人文關懷和為民情懷。堅持檢察長接待日,帶案下訪,社區檢察官工作室、微博、微信等多種途徑,深入群眾中間,及時宣傳黨的方針政策和檢察機關服務群眾的舉措,幫助群眾解決切身困難,提供法律服務,以實際行動取信於民,以群眾看得見的作風轉變和實績提升群眾對檢察工作的滿意度和認可度。

  檢察幹警要作守紀律講規矩的表率。守紀律講規矩具體到我們檢察機關,要求我們檢察幹警在政治上自覺堅定理想信仰,堅定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方向不動搖,將檢察工作置於黨委的領導人大的監督之下,圍繞黨委中心工作謀划檢察工作。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中央、省委、市委、區委保持高度一致。對檢察工作中的重大工作部署和事項,及時向黨委請示彙報,對組織作出的決定必須無條件服從。嚴要履行黨風廉政建設黨委(黨組)的主體責任、紀檢監察的監督責任,嚴格執行黨風廉政建設各項規章規定,做到言必行,行必正。充分發揮檢察職能,切實擔負起反腐倡廉中的重要責任,將思想統一到十八大作出的“堅定不移地反對腐敗”這個決策部署上來,增強反腐倡廉的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做到“老虎”、“蒼蠅”一起打。依法履行職責,保持高壓態勢,嚴厲打擊發生在群眾身邊的腐敗案件,維護人民群眾合法利益不受侵犯。

  守紀律講規矩做表率演講稿(三)

  常言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學校更是如此。學生要懂規矩,教師要守規矩,校長不僅要懂規矩、守規矩、還要要會用規矩!。

  懂規矩,就是讓制度入腦入心。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對校長來講,規矩既包括規章制度,又包括道德規範、標準禮儀。一定要牢記自己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整個師生乃至於社會的表率。要把握好自己的角色和位置,清楚自己的身份和職責,工作上盡職盡責,到位而不越位、錯位。特別是在紀律上,對自己的要求必須更嚴一些,標準必須更高一些,真正把講規矩當作一種責任,決不能逾越章法,蔑視制度。要不斷加強學習,要時刻保持頭腦清醒,讓規矩和制度入腦入心,把握好“度”,明白哪些該做,哪些不該做;哪些該說,哪些不該說;哪些該大力提倡,哪些該堅決反對。

  再是守紀律。守規紀律貴在在自覺,難在自律,必須不斷加強鍛煉和道德修養,強化責任意識和紀律觀念,切實增強守紀律的自覺性和堅定性,靠紀律來規範和約束言行。二是紀律。自由離不開紀律,遵守紀律才能獲得真正的自由。必須嚴格遵守政治紀律、財經紀律、組織紀律以及廉潔從教紀律,恪守自己的職業道德。三是德律。道德是人們約定俗成的規範,違反它就會遭到社會的譴責,敬畏它就能得到人們的敬重。要以對黨、對人民、對家庭、對自己高度負責的態度,始終保持一種清醒、一份冷靜、一種定力,抗得住誘惑、耐得住寂寞、管得住小節,做到上班下班一個樣,人前人後一個樣。經常用“三律”照鏡子,做到警鐘長鳴、警示高懸,確保自己所作所為永在規矩之中。

  最後用規矩,以制度管校幹事。在工作中,要有一種孜孜以求、一絲不苟的工作態度,各項工作分清輕重緩急,不以事小而不為,不以事雜而亂為,不以事急而盲為,不以事難而怕為。堅決用規矩、按制度幹事,體現出地稅幹部一種品德和修養,更表現一種政治上的清醒與成熟。用制度管稅辦稅要進一步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責任意識和紀律觀念,自覺置身於規矩之下,嚴格按政策法規辦事,按制度程序辦事,以法律制度管稅管稅率。在工作中,要時刻保持小心謹慎,按制度、按文件不折不扣。

  強調懂規矩、守規矩、用規矩,絕不是固步自封、抑制活力,也不是安於現狀、不思進取,而是要用規矩為我們的創新校正方向,為我們活力加以引領。所以在工作中不能把懂規矩、守規矩、用規矩同解放思想、工作創新等割裂開來、對立起來。

  溝劉小學 李克爭

您正在瀏覽: 守紀律講規矩做表率演講稿
網友評論
守紀律講規矩做表率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