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的職業夢想演講稿

我的職業夢想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我的職業夢想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的中國夢 職業道德 職業素養

  我的職業夢想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評委: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律師——我的理想職業》。

  有志者,事竟成。談到理想我相信許多人都立下宏大的志願:有做經理的,有做商人的,有做科學家的……然而,我的理想是做一名律師。

  列夫、托爾斯泰說:理想是指路的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的確,遠大的理想是黑暗中的明燈,它,會成為你開啟成功 之門的鑰匙。如果沒有理想,就沒有動力。水,不會激石則鳴,人,不會激志則宏。

  我想,有了理想,就有了生活的目標,才不至於虛度光陰。不過,有理想而不奮鬥,也是徒勞。正如一句話 “理想,不付諸行動,是虛無飄渺的露。”

  早在我讀初中時,每當看見電視上那些衣着端莊的律師們,在法庭上振振有詞地替當事人辯護,我心中的敬佩感油然而生。從那時起,我就立志以後要成為一名律師,也能像那些律師一樣,站在莊嚴的法庭上,用自己豐富的法律知識為我的當事人爭取合法的權益。

  為了實現我少年時的理想,我參加了稱為“全國第一考”的司法考試,經過三年堅持 不懈的努力,終於順利通過考試,我終於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為了這個證書,我負出了太多太多,我一定不會辜負自己的辛勤汗水,為此,我毅然放棄了9年的法院工作,選擇了律師這崇高的職業。

  我身邊有很多朋友都告訴我,作為一個女性,能夠擁有一份穩定、光鮮、安逸的工作不容易,勸我不要離開法院。告訴我律師很累,每天都要走訪調查、會見被告、出庭辯護……整天不停地忙碌,來回奔波,而這樣的成功註定了你將為此承擔巨大的風險。所以有很多人反對我做律師,勸阻我不要貿然行事,一定要考慮清楚。

  我深知,對於女性來說要想在律師這一行有所作為將要比男性付出更多的艱辛與努力。我捫心自問“我害怕了嗎?我會放棄嗎?我會這樣碌碌無為的過一生嗎?”答案是“no”,我絕不放棄曾經少年時立下的志向,我將為此全力以赴,奮鬥終身。

  成為一名成功的律師需要具備的東西實在太多,每個成功的律師都是在大量的實踐中積累經驗,經受過最艱苦的磨練,才具備了以下素質:語言嫻熟的操作能力、邏輯思辯能力、強大的親和力、法學理論基本功、想象力和創造力、細心謹慎。

  律師是一個嚴要求高標準的職業,做一名成功的律師那就更需要具有出類拔萃的素質。如果認為自己缺少這些潛質的話那自然是老早就打道回府了,但是我清楚我的內心極其渴望的什麼,清楚我的潛質究竟是在哪一方,所以我才會如此堅定的作出我的選擇。

  律師的路還很長很艱辛,我必須一步一個腳印地為自己崇高的理想而奮鬥。

  謝謝大家!

  我的職業夢想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長大后,我的職業理想不是考公務員、做老闆,也不是電影明星、運動員,而是能做一名快樂的老師。

  雖然權力、金錢、自由的時間和名聲都能使人快樂,但是,我認為來自內心深處的自由、來自智慧的快樂才是最大的幸福。

  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面對的是求知勤奮的學生,傳授的是人類的智慧結晶、文化成果,收穫的知識的傳播、文明的進步和滿天下的學子。幸福快樂莫大於斯。

  古今中外,很多聖賢大哲就是快樂的老師。兩千多年前先師孔夫子最快樂的事就是學而不厭、誨人不倦,和弟子們一起研究學問、開啟智慧。我們在《論語》里看不到愁煩,看到的是孔夫子發憤忘食,樂以忘憂,不知老之冉冉將至,看到的是孔夫子“不惑、知天命、耳順、從心所欲”等快樂的人生境界。孟子最快樂的事也是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

  在西方,希臘大哲學家蘇格拉底是一名街頭教授,也是快樂的孔夫子式人物,他教導青年,卻從不收取學費。亞里士多德在自己開創的學園裡邊散步邊上課,被成為“逍遙學派”,康德、黑格爾、尼采也是邊教學、邊思考哲學的教授……

  在美麗的校園、在安靜的圖書館、在寬闊的教室,到處都充滿學習的氣息,文化的氛圍,這裡沒有塵世的嘈雜,沒有盜賊罪犯,沒有衣食之憂,有的是人類心靈與智慧的家園,有的是深刻與崇高,感受到的是價值與意義。

  為了能實現這一人生理想,我會加倍努力學習。讓我們一起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奮鬥吧!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我的職業夢想演講稿(三)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我的職業夢想》。

  有志者,事竟成。談到理想我相信許多同學都立下宏大的志願:有做經理的,有做商人的,有做環保衛士的……然而,我的理想——做一名教師。

  列夫、托爾斯泰說:理想是指路的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的確,遠大的理想是黑暗中的明燈,它,會成為你開啟成功之門的鑰匙。如果沒有理想,就沒有動力。水,不會激石則鳴,人,不會激志則宏。

  記得我在一本書上看到過一個故事:一個國王要給最有貢獻的人頒獎。首先,上來了個醫生,他說,他在疾病流行期間,曾救過9999個病人。國王搖了搖頭。然後,上來了一位詩人,他說,他的詩和李白、杜甫不分上下。國王依然搖了搖頭。接着,許多人都陸續登上台,可沒有一人獲獎,沮喪地離開。突然,一位年過六旬的老人拉着一位小孩,並拿着一本厚厚的課本走上台她親切地對國王說:“祖國和春天,到處都是花紅柳綠,累累的果實需要園丁去培養。”國王頓時笑逐顏開,他激動地說:“你是最有貢獻的人!”接着,獻上花環,自己親自給她頒發獎牌。

  從此,我對教師有了深刻的理解。此時,又激起了我宏大的志願,崇高的理想。

  教師是一種偉大而神聖的職業,是塑造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啊!羅國傑也曾稱讚過教師,他說:教師好比一支蠟燭,不斷地燃燒、消耗着自己,照亮着別人前進的道路;又像一根粉筆,散播着智慧的種子,把知識傳授給別人,而漸漸磨損着自己;又像一隻梯子,讓人踩着自己的肩膀攀上高峰,去採摘勝利的果實。的確,生活中,那個偉人又能離開老師的幫助呢?

  我想,有了理想,就有了生活的目標,才不至於虛度光陰。不過,有理想而不奮鬥,也是徒勞。正如一句話“理想,不付諸行動,是虛無飄渺的露。”我要為理想而學習,在通往理想的航程中,我要不斷努力奮進!

  我的演講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我的職業夢想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的職業夢想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