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廚師愛崗敬業演講稿

廚師愛崗敬業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廚師愛崗敬業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廚師愛崗敬業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來賓和各位親愛廚房兄弟們:

  大家下午好!

  我將利用本次演講的契機,認真回顧檢查自己履行職責的工作以及生活態度,誠懇聽取上級領導的審議和批評,不斷改進工作,更好地履行職責。

  我是廚政部的一名員工,一名普通的廚師。我的工作崗位不是在火焰洪亮的爐灶,也不是在直接對客服務的明檔,是一名普通得不能在普通的涼菜師,職業沒有高低貴賤之分,崗位也同樣如此,我保持了我良好的心態,以穩定我對待工作平穩的發揮,因為我充滿自信,對自己,對生活,對將來,那是因為我的腦子裡永遠都有着一種堅定無比的信念。

  我一直都在不斷的告訴自己:"失敗的原因只會有一個,那就是半途而廢!成功的準則也只有一個,那就是堅定不移的不懈努力!"

  在每個人的心靈深處都珍藏着一份信念鼓勵你走向成功。因為只有了信念,才能拔起擎天的巨木,才能升騰冷漠的生命,才能裸露許多靈魂,以及在長長的黑夜襲來時也有耐心期待天光。

  我用我的信念不斷在影響着周圍的人群,讓他們也能感染到這份擔負著歷史責任的榮耀。

  親愛的朋友啊,就算你留戀開放在水中嬌艷的水仙花,也別忘記,在幽寂偏僻的山谷的角落裡,野百合也有春天。

  廚師,是一個龐大的集體,是一個有很強凝聚力的戰鬥隊伍,象酒店任何部門任何班組一樣,都是酒店這個大家庭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就象孩子一樣在酒店母親的懷抱里哺育下不斷成長,象兄弟姐妹一樣和各個部門各班組共同進步。它充滿了戰鬥力,也充滿了激情和渴望。酒店開業前期的準備工作中,是他們的身影,來回在酒店的各個位置,布草,家電,設備以及擺設,都費勁力氣讓他們揮灑着汗珠,讓他們無怨無悔的散發著男性的荷爾蒙,充斥在周圍的空氣當中。

  開業前後,行政總廚一面是給廚師隊伍組織專業培訓,另一方面,不斷對菜品進行研討和出新。備貨,備料大家有是幹勁十足的,加班,加點,那是司空見慣的。"勤奮敬業,業精技高,追求完美,嚴字當頭,永爭第一。"咱們的企業精神不斷的激勵着我們不斷努力,不斷做到精益求精,不斷的做到更好…我們的菜品,歷來為北京的食客津津樂道,所謂品牌帶動品質,品質推動品牌,口味帶動口碑,口碑傳播口味。

  太陽總在有信念的地方升起,月亮也總在有信念的地方朦朧,信念是永恆的微笑,使你的心靈永遠充滿激情,使你的雙眼永遠清澈明亮。廚師就像一顆星,沒有太陽那樣熱烈,沒有月亮那樣溫柔,沒有朝霞那樣眩目,沒有白雲那樣高遠,不同於明星那樣耀眼,不同於教師那樣讓人尊敬,不會同於police那樣讓人崇敬和敬仰,也不會同於護士那樣被人親切的稱為“天使”,但是,這樣的人群就是這樣的默默的,無私的,無怨無悔,與世無爭,總是在一個不顯眼的角落裡,默默的奉獻那份光和熱。

  我會和所有廚師以及全體兄弟同仁一道,奉獻我們全部的青春,智慧和力量,投入到企業,和她一起成長,一起強大,一起感受榮耀,一起見證輝煌!

  拓展閱讀:廚師職業道德演講稿

  廚師是有着幾千年傳統的職業。國人有句至理名言“民以食為天”,“食”離不開烹飪,烹飪離不開廚師。隨着社會不斷的發展以及餐飲業的日漸繁榮,越來越受到人們的尊重和關注。我們用高超的廚藝、辛勤的勞動給人們奉獻了一道道精美的菜點,也創造出了博大精深的中國飲食文化。然而,隨着就業競爭的加劇和經濟利益的驅動,個別廚師做出了不守規律、不講誠信、缺少廚德的事情,以嚴重危害了廚師的形象。作為廚師的我們重新樹立自身形象和加強職業道德顯得尤為重要和迫切。

  那麼做為現代職業廚師到底應該具備哪些職業道德呢?下面我談一下自己的觀點。不足之處還望指正!

  所謂職業道德,我認為就是行業規範和個人的行為意識。廚師在傳統的職業道德方面主要表現在師徒之間或與老闆之間,並無成文的規定,但大都約定俗成。然而,隨着社會的不斷進步,經濟的飛速發展,餐飲業以及廚師間的競爭加劇,廚師職業道德,越發顯得重要而迫切。

  一、對國家

  任何人都有自己的國家和民族。做為職業廚師首要的一條就是要熱愛自己的祖國,忠於自己的國家。只有樹立這樣的信仰,將國家和民族的利益放在至高無上的偉大位置,才具備基本的職業道德。

  二、對職業

  廚師,是一門職業,要想把它做好,做出成績,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認為:對待這個職業首先自己要尊敬她,也就是說首先自己要喜歡並熱愛這個行業。因為,就職業而言,沒有高低貴賤之分。如果自己都看不起,不喜歡,又怎麼談到敬業愛崗呢?既然選擇了廚師,就要把它當事業,當學問來做,你才會感到充實、有方向、人生才會得到不斷升華,才可能成就一番事業。

  三、對顧客

  我認為對待顧客,首先要真誠服務,用心對待。也就是說對待我們的客戶,只有用發自內心的熱情和真誠的服務才可能使客人感到親切和愉快,使其達到滿意為標準。因為客人來自四面八方,飲食習慣也千差萬別,做為廚師,要儘可能根據客人的喜好,來調整你的菜品,儘可能的達到食客的滿意。只有顧客滿意,企業才有效益,你的工作才能得到別人認可。

  四、對師傅

  廚師這個職業千百年來是非常講究尊師重道的,有“一日為師,終身為父”的說法。這句話語雖然簡單,但一針見血的說明了徒弟應該如何對待師傅。我認為首先要尊師重道,虛心學習。因為,廚師學藝大多是靠師傅手把手教的,即使我們這些烹飪學校畢業的學生,到酒店工作時,還是要跟師傅學書本上學不到的技術和更好的經驗。只有對師傅尊敬,並不厭其煩的虛心的學習,師傅才願意主動並從心裡將自己的所學傳授給你。其次,在跟師傅學徒期間,一 定不能偷懶或耍小聰明,如果只想收穫而不想負出,那麼你就不可能學到師傅的精華部分,也不可取得多大的成績。我個人認為:作為學生的我們要知道“一日為師,終伸為父”的道理,應該尊敬,應該感謝,應該回報師傅。

  五、對同事

  任何一個飯店都是一個集體,任何一個廚師都有其相處的同事。同事間相處的好壞會直接會影響到企業或個人的發展。那麼如何與同事和睦相處呢?我認為:大家要團結互助。俗話說:“三人行,必有我師”。任何人都有其長處,特別是做廚師的,一個人不可能所有的技術都會,也不可能將廚房所有的工作都由你來完成,大家必須相互配合,才能完成上級下達的各項任務和指標。所以,對待同事一定要團結友善,互相學習。才能共同發展,共同進步。

  六、對廚藝

  眾所周知,做為職業廚師靠的是廚藝。廚藝,就是廚師的手藝。手藝的好壞,是決定一個人是否能成為名師、大師的重要標誌。那麼,做為職業廚師如何對待自己的廚藝呢?我認為:

  首先應具備紮實的基本功。廚師是技術人員,其中有刀工、配菜、火候、原料、漲發等多項專業基本技能,如果基本功不紮實,就無法將原料用科學的方法進行加工、改刀、配菜、烹調。也可以說沒有紮實的基本功就不可能烹制出色、香、味、形俱佳的菜點。所以作為現代廚師提高基本功水平是相當重要的。

  其次應具備一定的文化知識。現代社會飛速前進,對傳統烹飪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沒有一定文化知識,就無法利用現代媒體,如報刊、雜誌、互聯網等傳播方式快速補充知識,也可以說沒有文化知識必將被社會淘汰。所以,作為現代廚師不僅要從師傅那裡學到技術,還要多學文化知識。只有這樣,才能懂得與烹飪有關的原料學、營養學、烹飪化學、烹飪美學等等。只有這樣不斷學習新的知識,才能不斷提高自身的文化素質和競爭力。

  再次應具備超強的創新意識。一個再好的品種,只能適應當時,如果長期不變,必然會使人們產生厭倦,從而影響到企業發展。因為現在的餐飲業已從傳統的“賣方市場”轉為“買方市場”,從過去的食品決定客人變為現在的客人決定食品,這是從根本上發生了變化,那麼就要求我們新時代的廚師在烹飪原料、製做工藝、口味,形狀,就餐方式等多方面進行大膽改革和創新,只有具備敢於創新的思想,廚藝才會進步。所以,創新是廚師的生命,發展才是真正的硬道理。

  最後應具備一定商業素質。也就是所謂數字概念。廚師能否在日常工作中掌握各種數據呢?如上客率、毛利率、成本費用、營業狀況等等。我認為:不懂數字的廚師,只不過是一台簡單工作的“機器”。這話可能聽着不順耳,可仔細想想是有道理的。因為,做為現代廚師特別是廚師長,如果你不懂或不能及時掌握這些數字的變化,那麼你如何去準備原料,如何控制成本,如何為企業創造利潤呢?所以,不具備商業素質的廚師,是不合格的廚師。

  七、對自己

  對自己首先要講誠信。不論是企業還是個人,一旦你做出了對社會或對他人的欺騙行為,就會遭到別人的反感,從而不願與你打交道,你就會失去很多好的發展機會。其次對自己要勤奮努力,嚴格要求。因為任何一個成功人士都不是一帆風順的,都要吃別人吃不了的苦,受別人受不了的氣,干別人幹不了的活,只有比別人付出的更多,收穫的才會更多。每個人每天都要給自己提要求,哪怕進步一點,日積月累,最終一定會創出成績,干出名堂。還有在人品、職業道德方面應加強修養,做一個有好廚藝、有好廚德、有好廚績的“三好廚師”。

  我們大家既然選擇了這個行業,就要努力的用心去對待,用實際行動去發展,用認真的工作態度去珍惜。我相信,通過我們自身的努力,一定可以創造出自己輝煌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廚師愛崗敬業演講稿
網友評論
廚師愛崗敬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