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寒假散學典禮講話稿

寒假散學典禮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寒假散學典禮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寒假散學典禮講話稿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新年的腳步已近匆匆向我們走來,這一學期即將結束。在這個學期里,同學們學習勤奮、行為規範、全面發展,在老師的教導下,在家長的關心下,通過自己的努力,圓滿地完成了學習任務;我們的老師努力工作、關愛同學、為人師表,取得了豐碩的教學成果。通過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我們學校的各項工作都成績突出,特別是師學生競賽捷報頻傳。在全縣的金口才演講中,我校張悅力壓群雄,奪得南部縣演講比賽一等獎,並代表南部縣參加南充市演講比賽,在古詩詞進校園活動中八年級張晶同學獲得二等獎;湯衫老師在小學竟教中獲得大橋轄區第一名。在這一年裡我們學校的愛心事業也取得了突出成績,據目前數據統計,我校學生接受愛心資助5萬多元,接受愛心物質6萬多元,社會愛心團體13次來慰問學校。我們學校所取得的成績引起了媒體的廣泛關注,南部教育網發表文章8篇,南部教育局還專門出了一期簡報報道我們學校,《南充晚報》2篇通訊報道我們學校,《南充日報》3篇通訊報道我們學校,《四川日報》1篇通訊報道我們學校。同學們呀,能發專題期刊,能在政府性報紙報道這是一種什麼概念,很難!我敢拍着胸脯說能在南部所以學校中能享受這種待遇的,我們是唯一的。這是對我們成績的一種肯定!讓我們用最熱烈的掌聲向為學校爭得榮譽的老師和學生表示崇高的敬意。

  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簡短的散學儀式。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學校,向所有為學校教育的發展而兢兢業業工作的老師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向所有刻苦學習並取得優異成績的同學們表示熱烈的祝賀!

  回味這一學期的學習和工作,我感慨頗多:每一天里我們都在不斷努力。但是同學們,相信你們不會忘記:為了讓你們在學習中確立更高的目標,多少次老師和你們交談 ;為了讓你們完成學習任務,多少次老師延誤了下班的時間;為了讓你們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多少次老師諄諄教導,有的甚至因此嗓音沙啞;為了讓你們打牢基礎,快速進步,多少次老師犧牲了休息為你們輔導等等,而這一切都是為了你的將來,為你們能在這個充滿競爭、靠知識立業的社會裡獲得更好的發展而辛苦、默默無聞的付出。所以同學們,我們現在應該幹什麼?讓我們把最真誠最熱烈的掌聲送給我們辛勤耕耘、不倦教誨的老師們。

  但是靜下心來,縱觀這個學期,我校還有少數同學在習慣養成方面還是做得不夠好,學校里還是存在追趕打鬧和亂丟垃圾等現象。這與我們學校“魅力校園”的大環境是格格不入的,所以我也為咱們學校里還存在着不和諧的音符而感到遺憾。所以,下學期我們將大力加強對校園不文明行為的檢查和學習、衛生、紀律、禮儀等檢查,我把下一年定為了“行為習慣養成年”讓我們師生共同攜起手來,共同以實際行動為創建魅力校園而不懈努力。

  同學們,快樂的寒假生活從今天起就要開始了,怎樣過一個有意義的假期呢?在此,我代表學校的全體教師向同學們提出幾點要求:

  一、 安全大事,時刻牢記。在沒有家長的陪同下不能獨自外出遊玩;春節期間,嚴禁燃放煙花爆竹,以免發生危險情況;注意防火、防盜、防觸電,遇到緊急情況要沉着冷靜,多動腦筋;不隨便跟陌生人說話,帶路,吃他人的東西;不去網吧,遊戲廳,有電腦的家庭也要控制自己上網的時間,以免產生負面影響。要牢記以下電話號碼:報警110、火警119、急救電話120。

  二、 合理安排寒假生活,養成規律的作息習慣。每天早睡早起,按時認真完成假期作業,有不會的問題及時向家長和老師請教;每天收看收聽新聞,了解國家大事,關注家鄉變化,完成教師所布置的各項任務,我們開學之後要進行寒假作業進行評比。

  三、 積極主動,做力所能及的家務勞動和公益勞動。寒假期間,我們在家的時間多了,別忘記幫助爸爸媽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四、讓好書伴我們成長。閱讀不能改變人生的長度,但是可以無限延展我們人生的寬度、厚度。在假期里我們要養成閱讀的好習慣,爭取家長給自己買一本好書,每天定時閱讀,讓我們通過書籍來走向卓越人生!開學來我們老師要評比出“閱讀之星”,學生也要評比閱讀之星。

  各位老師、同學們,2014年來了,我們又站在了新的起跑線上,我們相信在你們的支持下,在家長的配合下,學校的明天會更好!最後,我衷心祝願各位老師同學們,新年愉快,合家安康,萬事如意,實現理想!謝謝大家!同時希望同學們切忌:2014年2月15日(正月十六)返校報到。

您正在瀏覽: 寒假散學典禮講話稿
網友評論
寒假散學典禮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