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做合格黨員民警演講稿

做合格黨員民警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做合格黨員民警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堅定理想信念 做合格黨員民警演講稿

  大家好!我是經開區分局文峰路派出所戶籍警李厚媛,

  我演講的題目是"堅定理想信念 做合格黨員民警".

  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黨章黨規就是黨員的行為準則和規範。學黨章黨規,重在明確基本標準、樹立行為規範;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重在統一思想行動。"兩學一做",基礎在學,關鍵在做。自"兩學一做"教育活動開展以來,我所全體民警積极參与,以真正做一個"講政治、有信念,講規矩、有紀律,講道德、有品行,講奉獻、有作為"的合格黨員為目標,互相交流討論,不斷鞏固學習成果,總結出學習並不是簡單閱讀,而是要始終把學黨章黨規和系列講話作為黨性教育的必修課、常修課,入腦入心,並和業務相融合,以學習促業務,做到學而信、學而用、學而行,將所學、所思、所感付諸於實際工作當中,不斷充實自己,豐富自己,提高自己為人民服務的本領,立足本職崗位,扎紮實實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樹立黨員的良好形象,樹立基層公安的良好形象。

  基層戶籍崗位是即繁瑣又沒有挑戰性的崗位,它不像刑警那樣出生入死、勇破大案、盡顯英雄本色,也不像治安民警那樣用汗水捍衛一方平安,贏得百姓的擁戴。但戶籍窗口卻是百姓與警察聯繫最多的地方,是為百姓服務的一個窗口,也是群眾了解公安工作的一面鏡子。作為一名戶籍民警,我們是接觸老百姓的第一道門檻,雖然有時會遇到一些群眾對工作不支持、不理解,甚至責難,我們也感到鬱悶,有時也會流下委屈的淚水,但當我們看到群眾迫切的眼神,想到自己的警察職責時,很快就能是以一顆平和、寬容的心去對待,為了能多暖一份心,多凝聚一份力,我們總是盡自己所能為人民群眾辦成一件事、解決一個難題。前期因派出所辦公場所改造,臨時辦公地點條件差,又趕上轄區內大型安置小區陸續交付、居民二代證到期換證等情況致使戶籍業務量激增,每天前來辦理戶口遷移、更換到期身份證的人絡繹不絕,群眾扎堆現象普遍,在擁擠而嘈雜的環境里,為了節約群眾的時間,我們在顯眼位置張貼了拆遷安置房戶口遷移辦理通知,設計了簡單明了的安置房遷入申請表,方便群眾填寫;為了讓群眾有序的辦理換證業務,我們準備了排隊等待卡片,進行叫號服務,使辦公井然有序;為了讓群眾少跑路,當群眾需要申辦臨時身份證時,我們會在遞交給群眾的《臨時身份證製作申請表》上,一一註明辦理程序、行政服務大廳地點和公交乘車路線,我們的細心工作,得到群眾的表揚。

  作為一名戶籍民警不僅要有過硬的政策水平,熟悉的業務技能,更要有對群眾源自心底的愛,只有這樣才能為群眾提供滿意的服務,才能拉近公安工作與群眾的零距離。也許你會問"心底的愛"源自何處?答案就是對警察這份職業的忠誠與熱愛,對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的銘記,自覺踐行"忠誠、為民、公正、廉潔"的人民警察核心價值觀,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甘願沉下心來融於群眾,讓群眾切實感受到公安民警在思想上尊重群眾,在感情上體貼群眾,在工作上服務群眾。

您正在瀏覽: 做合格黨員民警演講稿
網友評論
做合格黨員民警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