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春季開學典禮講話稿

春季開學典禮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春季開學典禮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春季開學典禮講話稿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度過了一個平安、愉快的寒假,我們帶着新的目標、新的期待,迎來了2013年。值此開學典禮之際,我謹代表學校向老師們、同學們致以新學期的誠摯問候!對上學期取得優異成績的同學們表示由衷的祝賀!對為了學校的發展做出貢獻的優秀老師們表示深深地謝意!過去的一學期,在上級領導的正確領導下,經過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我校的教育教學工作有條不紊地開展,取得了令人滿意的成績。

  1、學校面貌發生了巨大變化。

  2、課堂教學改革穩步推進。各班都進行了“生本和諧課堂為”教學改革。成功舉辦了黃堡、后坪、龍坪教學協作區在教研活動。

  3、學校活動多樣化,豐富了校園生活。堅持開展了各類興趣小組活動,舉辦了師生運動會、慶元旦文藝匯演等活動。

  4、成功舉行了“家長開放日”活動,讓同學們的父母到校與同學們一道體驗學校生活,了解同學們的學習、生活狀況,增進了解。

  5、學校“放心食堂、放心超市、文明宿舍、綠色生態校園”“四個創建”獲市級驗收。

  這些成績飽含了全體老師和同學們在過去一學期中的辛勤勞作和不懈努力,同時也是我們今後邁向新的成功和輝煌的新起點。新的一年開啟新的希望,在這裡,我代表學校給同學們提幾點希望和要求:

  一、學會做人,全面提高自身素質。希望全體同學自覺遵守校規 校紀,語言文明、儀錶莊重、行為規範;善於和老師、同學交流與溝通,相互理解彼此尊重,能夠理智地認識自我、戰勝自我、超越自我。

  二、學會學習,不斷取得優異成績。希望同學們牢記自己的使命,父母、親友的重託,老師的期盼,勤奮學習,發揚拼搏精神,善於觀察、勤于思考,主動參與,在交流合作中探究學習,在探究學習中學會交流與合作,多渠道、全方位獲取知識,做學習的主人,做命運的主人,戰勝人生道路上遇到的種種困難,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

  三、學會生活,為人生奠定堅實基礎。希望同學們要自覺保護環境,注重健康、珍惜生命,從講衛生、講文明做起,營造整潔、舒適、優雅的校園環境。積极參与各項活動,提高綜合素質。未來對人的要求是全面的,要求人的知識面更廣,綜合能力更強,所以同學們不僅要學好文化知識,還要積極涌躍參加學校的各項活動,在活動中陶冶情操,在活動中鍛煉自己。

  四、明定位、找目標,全力以赴。七、八年級同學要總結一個學期個人學習生活方面的進步和不足,明確自己的位置和目標,揚長避短,從每一件小事做起,提升個人素養和學習能力。九年級學生要做好初中生活的盤點,反思三年初中生活的得與失,明確最後一個學期的學習目標和努力方向,不斷自我反思、自我激勵,要深入思考在初中生活的最後階段,自己要樹立一個什麼樣的形象,給母校、老師、同學留下什麼印象,班級中呈現什麼樣的景象,培養愛校、敬師、親友的良好素養;要有強烈的危機意識和時間觀念。114天後你們的初中生活就要結束了,我們的出路、未來在哪裡,要認真去思考;你們要有自己的抱負和追求,更要明了自己的責任。

  新的學年,新的征程,新的希望,新的目標。我相信,全校師生一定會以這次開學典禮為契機,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奮力拚搏,再創佳績。

  最後,祝全體同學學業進步,祝全體教師工作順利!

  謝謝大家!

  2013年2月26日

您正在瀏覽: 春季開學典禮講話稿
網友評論
春季開學典禮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