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企業團結協作演講稿

企業團結協作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企業團結協作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企業團結協作演講稿

  演講稿一:

  "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是力量,這力量是鐵,這力量是鋼……"同志們,當我們還是孩提時,老師就教我們唱這首《團結就是力量》的歌,而此時此刻,這首歌再次在我的耳邊響起,因為我們互換團結,團結無處不在。

  偉大的文學家列夫。托爾斯泰說過:"個人離開社會不可能得到幸福,正如植物離開土地而被拋棄到荒漠里不可能生存一樣。"着名哲學家叔本華也曾說過:"單個的人是軟弱無力的,就像漂流的魯賓遜一樣,只有同別人在一起,他才能完成許多事業".還有好多的名人都對團結這個詞作出不同的解釋,面對這些名人名言,我們又怎能忽視團結協作的重要性。

  那麼,我們到底應該怎樣做到團結協作呢?首先,我們需要做到一個字DD仁。"仁"又是什麼呢?有人將"仁"分解成"人"和"二",這便解釋了"仁"由人而來,只有人與人之間互相關心愛護,才能稱得上擁有一顆仁愛之心。不過,這裡的"仁",並不是指朋友之間的義氣,也不是說不論黑白的幫助或是支持,而是與同事之間的相互協助,當同事遇到困難時,我們要伸出援助之手,當同事彷徨時,我們要給予正確的分析,我們需要時刻樹立仁愛的思想。

  團結協作的廣大寓意又何止仁愛,在工作中,我們要怎樣才能把團結協作精神發揚得更好呢?

  此時此刻,我斗膽發表我的愚見,首先,我們要建立和諧的信賴關係,營造良好的人際氛圍。有心理學家曾經做過這樣的分析:如果我們能與同事、領導形成和諧的信賴關係,我們相處的氣氛就會融洽,那麼就會形成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的工作氛圍,也會打造出友好寬鬆的工作環境。再者,我們要積极參加各種集體活動,增強團結協作精神。因為參加集體活動,不但可以增強我們的團結協作意識,還可以凝聚集體的力量。除此之外,我們還要營造你追我趕,力爭上遊的工作氛圍,要充分的信任同事和周圍的人。競爭是保持團隊銳氣的必要條件,是促使我們在學習上更刻苦、工作上更努力、作風上更頑強,從而加快完善自我的步伐。信任別人本身就是一種美德,在與同事相處的時候,一定要給予充分的信任,同事的一句話,有時可使你跳出原來框架的束縛而變得豁然開朗,從而使問題迎刃而解。

  同心山成玉,協力土變金。開創未來,需要一種克難攻堅的精神,更需要一種團結協作的合力。任何一個單位,如果是組織渙散、人心浮動,人人自行其是、集體一盤散沙,那又何來生機與活力?何談幹事與創業?何有形象與成績?那麼同志們,讓我們從現在開始,為推動單位的業績而團結友善,為開創自己美好的未來而奮力拚搏吧!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演講稿二:

  也許有些人認為這是老調重談,字面意思誰都知道。然而這句話看似簡單但理解其真正含義、又能加以運用的,試問又有幾人呢?

  俗話說:"一個籬笆三個樁,一個好漢三個幫",團結(互助)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歷史經驗也一再證明:有沒有團結互助的道德風尚,是判斷一個群體是否健康、一個社會是否和諧的重要標誌之一。個人,要成就事業需要團結;一個集體,要在競爭中獲勝也需要團結;一個國家,要繁榮富強更需要團結!一個國家,一個民族,只有團結起來才能昌盛發達;一個家庭只有團結和睦,才能人財興旺。 團結就是要從大局出發,"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愛國護國關心國家大事,維護國家利益。 具體到一個組織,應該是以熱愛集體為榮,以危害集體為恥。維護集體利益、要熱愛本職工作、積極做好本職工作。

  團結就是要團結同志,團結服務對象。

  一是對內,團結同志,齊心協力、相互支持配合干好各項工作;部門與部門、同事與同事之間,相互配合,相互幫助,合理協調、齊心協力促進各項目標的實現。二是對外,團結好客戶,讓客戶成為我們真正的戰略夥伴,在營銷中我們要牢固樹立市場觀念、效益觀念、風險觀念,特別要注重"以客戶為中心"的觀念,最終實現雙贏戰略模式。對於一個團隊來說,要形成有戰鬥力的團結團隊,首要的是,人與人、部門與部門、上下級之間經常保持良好的溝通,形成和諧的工作環境。 當今社會,人們從事的工作分工越來越細緻,許許多多的事、需要大家(眾人)來共同努力實施完成,只有團結一致才能完成好任務,才能成功。所以,團結是現代人類社會發展的必然要求,現代社會的人必需具體的基本素質。

  其次是,是要講究理解、包容、奉獻精神。我們很多同志在平凡的崗位上默默無聞的工作着,為企業貢獻着自己的青春,熱血。在平凡的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業績。很多同志在處事做人方面對名利都是先人後已、先公后私,對困難不好的都是先已後人、先私后公。這就是從思想上、行動上講團結的體現。在我單位這樣的例子很多,信手拈來(列舉單位內部事實例證)。

  此外,要不斷地整體提升全員品質。鑄造助人為樂、集體思想、不甘落後、奮發向上的精神。把團結互助精神發揚好了,工作的細節做到位了,那麼我們的企業就會成為堅如磐石、牢不可破的鋼鐵長城。團結一心,在生活和工作上相互扶助,和衷共濟;在對待同事之間寬容謙遜,友善合作。一個企業的發展,要有好的同事,好的心態,好的行為,好的精神。團結互助精神是必不可少的,有了這種精神,就會形成巨大的向心力、凝聚力,困難就一定會克服,同時我們企業文化建設也一定會提高到一個嶄新的水平。

  如果一個團隊"不團結"將會出現什麼結果呢?只有一個:大不吉利、大禍臨頭,內力消耗、一事無成,必敗無疑!大至國家、會國力衰減,終必滅亡,小至小小的幾人科室,矛盾四起,心力交瘁,效率低下,喪失作用,一事無成。例如,我國在五十年代、六十年代大講"以階級鬥爭為綱",國家在治理上存在問題,國力甚差,人們溫飽問題難以解決。自八十年代改為以"濟建設為心"放棄鬥爭以後,三十年來、今日華夏大地日新月異、一片繁榮,民富國強的和諧社會局面,強大的力量令歐美髮達國家坐卧不安,即使是稱霸世界的超級大國也是提心弔膽十分關注,一個強大的上下一心的東方大國正在崛起,必將對整個的人類社會的和平與發展產生巨大的影響。團結就是力量。這力量是鐵,這力量是鋼,比鐵還硬,比鋼還強。

  領導們,同事們讓我們同心同德、風雨同舟、團結一致為我們偉大的中華復興事業而奮鬥!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企業團結協作演講稿
網友評論
企業團結協作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