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青春的演講稿

青春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青春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青春的演講稿(一)

  席幕容有這樣一句詩:“我遇見你,在我最美麗的時候。”

  昨天已成為歷史,明天還是個謎,所以,我們要做的便是珍惜現在。十八歲,如噴薄而出的紅日,釋放自身的光與熱,以我們的顏色染紅一片藍天。

  。從嗷嗷待哺,到長成美麗的姑娘,英俊的少年。喜憂摻拌,父母為你勞苦,給你甘甜。請為母親端上一碗甜湯,裡面漂着嫩黃的蛋花。讓她甜在心裡,用愛溫暖她心房;,告訴他:他是你心中永遠不變的高山,愛的港灣。學習,不僅為了我們的成長,也是對父母的一種回報。常常與他們談論學校的事,不要畏懼隔膜。以一顆感恩之心面以一切!

  我們是學生,為中國之騰飛而讀書。日出而起,日落而息,與時間賽跑。成長是責任,學習是責任。學校是一個家,家中有愛有親人,愛師榮校,團結同學是責任,更是一種健康積極的生活態度。愛護校園的一草一木,不損壞一磚一石,這不僅是責任,更是一種公德。無論何時,這些品質都會熠熠生輝,經久不凋。

  我們是日出之陽。請把你的愛傳遞給陌生人,一個微笑就是一個春天,一次握手就是心的接觸,一個擁抱就是你我愛的碰撞。奉獻,是擺脫稚嫩后更成熟的微笑。不為一個冷漠的眼神心煩,不為一個誤會讓心變冰冷。我們應把愛,敬予愛我們的人。用心去愛,用心去奉獻。十三歲,純凈如素,皎潔如雪。

  人生在世,重要的不是你所在的位置,而是你所朝的方向。

  心是夢的起點,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

  行動是進步的帆,只有用勇氣鼓風才能為帆起浪。

  請讓十三歲的你我笑迎初日,讓夢想起航,讓青春飛揚!

  青春的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老師:

  大家好!我是會發鎮中心小學的一名普通教師,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青春無悔,無悔青春》。

  有這樣一首詩:我是一個老師,我把手中的紅燭高高舉起,只要我的鴿群能翱翔藍天,只要我的雛鷹能鵬程萬里,只要我的信念能堅如磐石,只要我的理想能永遠年輕,我情願燃燒我的每一寸軀體,讓我的青春乃至整個的生命,在跳動的燭火中升華,在血液的鮮紅中奔騰……

  對於一個人來說,青春是美麗的,但一個人的青春可以平庸無奇,也可以放出美麗的光彩;可以因虛度而懊悔;也可以用結結實實的步子,走到輝煌壯麗,這就是我的格言。在工作期間里,我在學校的工作安排下,擔任了語文數學教育教學及班主任工作。這麼多年以來,在學校領導的關心、支持下,我盡職盡責做好各項工作。

  記得剛參加工作時,我還很年輕,年輕懵懂的我聽到縣裡舉行賽課活動,我毅然的報名參加了,但是,事與願違,我設計的教案領導看了根本不過關,更談不上去賽課了,也可以說那根本就不是一個完整的教案。我很氣餒,也很失望,但是一向要強的我不想放棄每一次的機會,我的教案寫了一遍又一遍,改了一遍又一遍,在校領導的幫助下,我的教案終於合格了,可是時間短,任務重,於是我只能自己對着鏡子一遍又一遍的試講,熟悉教材,熟悉教案,晚上在家人熟睡的時候我再起來熟悉教材,熟悉教案。就這樣,反反覆復我在不斷地磨練中,終於能有效地完成好一節課的教學。就是在這樣不斷努力的過程中,就是在這樣不斷學習的過程中,就是在這樣不斷進取的過程中,我的教育教學的水平,駕馭課堂的能力都得到了提高。

  在我參加工作的第六個年頭我懷孕了,這對全家人來說是一個喜訊,但是強大的工作強度下,家人又不免為我擔心,懷孕后,起初並沒有什麼反應,我仍然堅持工作在教育的第一線,但是後來情況變得嚴重了,我的大腿,小腿,腳身體各個部分都出現了嚴重的浮腫,原本穿35號鞋的我,沒辦法穿上了37號的,可是到後來連37號的鞋也穿不上了,只能穿拖鞋上班,即使在身體極度需要休息的情況下,我仍然沒有休息,沒有請假,在課下我聽見孩子們議論紛紛,“咱們老師懷孕還會來上課嗎?”“老師懷孕了,會不會請假呢?”孩子們都在擔心,家長們也在擔心,校領導也在擔心。都來問我:李岩,能堅持到什麼時候啊?後來,我告訴孩子們,告訴校領導,請他們放心,我會堅持到最後。因為這是我熱愛的工作!因為這是我執着的事業!日子就這樣一天一天的過去,我的肚子也一天一天的越來越大,妊娠的反應也越來越強了,就這樣我在身體極度需要休息的情況下,也沒有耽誤一天的工作時間,仍然堅持沒有請一天假,任然堅持工作在自己的崗位上,終於這個學期的工作結束了,那一年的7月14日我完成了全班47名孩子的通知書,那一年的7月15到校把47張通知書發給了每一位同學,參加學校的工作總結會。那一天我托着極度疲憊的身體終於完成了我這一學期的工作,那一年的7月17日我選擇了剖腹產手術,我的女兒出生。我可以問心無愧的說我:沒讓孩子們失望,沒讓家長們失望,沒讓學校的領導們失望。

  我的母親從遠方趕來,心疼自己的孩子,問我:“為什麼不請假?你怎麼那麼傻?”聽了媽媽的話我只是一笑而過,或許我就是這麼傻吧!或許這種傻就是對教育事業的熱愛,或許這種傻就是孩子、家長的負責,或許這種傻就是對這份工作的執着吧!因為我知道孩子們需要我,因為我知道這份工作需要我,我無論付出多少都是值得的,都是快樂的。也許每一位教師都知道做剖腹產手術可以在家休息半年,但是由於工作的需要,我每一天都很擔心班級的孩子們,在我的孩子不足百天的時候,又重新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崗位,又開始了每一天的忙碌的工作,一邊要教育好自己班級的孩子,一邊還要照顧自己的孩子。而我所教的班級正面臨著畢業考試,工作更加繁忙更加沉重,但是在緊張而繁忙的工作中,我一直克服困難堅持完成好自己的工作,圓滿地把這47名孩子送入初中。“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在我的努力下,所教的班級在全鎮質量監測中取得了優異的成績,我班鄭思佳同學在新世紀入學考試中名列全縣第一,我的工作得到了家長和學校的的認可。

  在榮譽面前,在成績面前,我終於落淚了,雖然淚水是苦澀的,但我的心裡卻感到這淚水是快樂的,是幸福的!

  “愛是教育的靈魂,是教育的生命”,愛心教育是我做好班級工作的宗旨。在我的影響下,所教的班級逐漸形成了團結友愛、積極向上、有凝聚力、有愛心、樂於奉獻的班風,還記得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當學校得知這個消息以後,便組織各個班級為災區捐款,當我向孩子們訴說這件事的時候,他們都情不自禁的留下了眼淚,我讓學生觀看電視轉播,關心災區的情況,並為災區捐款,後來我班的學生紛紛捐款,每一位學生都把自己的零花錢拿了出來,向災區人民奉獻自己的愛心,我們班也成了學校捐款最多的班級,班級有的孩子就捐款50元,我作為一名黨員也為災區捐款,奉獻了自己的綿薄之力。我們班的孩子們在學校舉辦的各項活動中都取得了優異的成績,我們班級也多次被學校授予“優秀班級”等榮譽稱號。

  在班級管理中,我十分注重做好轉化後進生的工作。我們班有這樣一位學生,他叫王威,相信很多老師都非常熟悉他,這是一個問題孩子,非常淘氣,惹事生非,不寫作業,從小父母離異,是在父親的巴掌中長大的,他的爸爸經常不在家,平時就爺爺、奶奶照顧他的生活,今年他的奶奶又不幸去世了,爺爺年邁,只能自己照顧自己,每天回家自己煮方便麵,孩子非常可憐,看到這種情況,我變利用休息的時間幫他補習功課,教育他,有時他的爸爸不在家,便把他交給我照顧,我每次總是毫不猶豫的就答應了,在我的教育和感悟下,他慢慢的改掉了一些壞習慣,我想說無論這個學生怎麼樣,我作為一名教師都不會拋棄他,都不會放棄他。我想:作為一名教師,除了要教好每一節課以外,更要關心他們的成長、生活。天冷了,我提醒他們多穿衣服;天熱了,我提醒他們不要暴晒、不要暴飲暴食;下雨了,我提醒他們要帶好雨傘;過馬路時,我提醒他們要注意安全……瑣碎的班主任工作滲透了我點點滴滴的愛心,雖然很苦但也很快樂,並樂在其中。

  如今已成為教師的我,對教師的含義也有更深刻地認識。不錯,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每次站在講台上,面對幾十雙渴求知識,純潔的眼睛,我就會感到“老師”這兩個字的份量。在這由知識、情感、理想、信念匯成的三尺講台,是多麼神聖。教師的一舉一動將會影響這些純潔孩子的一生。因此,我深深懂得,什麼是為人師表,在教學工作中如何努力進取,不斷學習,不斷地用新的知識充實自己,讓自身的專業素質與時俱進,不斷地創新。只有這樣,才能做一名合格的教師。正如一位名人說:“教學對教師本人來說,也是一種最高意義的自我教育。三尺講台使教師照亮了別人,也升華人自己。”

  讓愛在教育事業中閃光吧。

  教師應用自己博大的愛去溫暖每一位學生。教師只有熱愛學生、尊重學生,才能去精心地培養學生,只有愛得深,才能更認真、更耐心、更細心地對學生進行教育。“愛”源於高尚的師德,“愛”意味着無私的奉獻。教師對學生的愛,不是出自個人的恩怨,而是出自社會的需要、教育的需要。這種愛是穩固的、深厚的,是與教師所肩負的社會責任緊密相連的。

  教師對學生的愛,不能局限於個別的對象,而是面向全體學生。教師所肩負的是對一代人的教育使命,並非對個別人的教育任務。這種責任和愛能超越一切,匯聚成一股無可阻擋的力量。 新一輪的課程改革,帶給了我新理念、新方法、新嘗試、新探索。本人有幸投身於這場涉及課堂教學方式、教育教學理念的教改中。在新課程的教學、設計、反思中取得了較為突出的成績,為會發小學的教育教學工作,課改實驗工作發揮了較好的示範作用。經過多年的歷練再220**年我已經成為我校一名骨幹教師。

  “不經歷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正是因為經歷了磨礪,正是因為經歷了努力,才會有今天的點滴的成績。

  “ 我不會用金錢的尺子來丈量我的價值,因為我知道,我不是棟樑,但我的事業是棟樑,我不會讓我知識的清泉變為一灘死水,因為我知道,我不是未來,但我的事業是未來。我驕傲,我是一個老師。我是一個老師,我無悔於自己的奉獻,我驕傲,我是一個老師,我無悔於自己的選擇,我是一個老師,我無愧於自己的稱號。

  我的青春無悔,我心無悔,我無悔把自己的青春獻給我熱愛的教育事業,我無悔把自己的青春獻給我執着的三尺講台。正因為有了教育這片沃土,才讓我感到,我的教育是快樂的,我的教育是開放的,我的教育是創造的。

  青春的演講稿(三)

  時常聽別人哼唱,自己也時常哼唱着姜育恆的那首《再回首》,惟獨對“曾經在幽幽暗暗反反覆復中追尋,才知道平平淡淡從從容容是最真”這一句不願認同。“孤獨王子”唱得未免太超然了——一生反覆追尋,就只得出了平淡是真的結論。

  平平淡淡是最真,說到底不就是自甘平庸、自甘無為嗎?曾幾何時,我們這些帶着中學彩色夢走進大學校門的莘莘學子們也在高喊着:平平淡淡是最真。且有人認為只要“與世無爭,恬淡一生”便可無憂無慮地生存,頗有要把老莊的“無為”思想發揚廣大之勢。是什麼使我們豐富的校園生活漸退了繽紛的色彩呢?又是什麼使我們真實的熔漿凝固,不在有來自內心深處的熱血沸騰?是因為我們沒有走進夢想中的象牙塔?是因為我們未走出自我困惑的地帶?還是因為我們的心真的不在年輕,確實把一切都看得平淡了呢?不!都不是!主宰世界的是你,放棄世界的仍然是你。

  生活得最好的人,不是壽命最長的人,而是最能感受生活的人。除了你沒有走進理想的大學,除了你沒有把握住一次幾乎成功的愛情,除了你心中那份虛榮於倨傲,你對生活究竟有多少正確的感受?生活究竟給過你多少真正的重荷於不平呢?沒有!只因為在當代的中國,在我們這個文盲、半文盲數以億計的國度里,大學生既被社會過高的期待,也過高地期待着社會,只因為我們不能正確地估計自己,也不能正確認識社會。那種求平淡的心態,仍是不思進取的借口。於是,你曾經也想要有所作為,卻不知道從何做起,跟着感覺走,在各種誘惑面前遠離本真狀態,被泥沙俱下的時代大潮裹挾着四處漂流。當你疲倦地走過無數個三百六十五里,你才發現留在身後的除了那份平淡,什麼也沒有。

  不再回頭的,不只是那古老的辰光,也不只是那些個夜晚的星群和月亮,還有我們的青春在流逝着。四年,我們有幸擁有着這四年,但多少人的四年已一去不返;更還有多少人在為能擁有這四年而埋頭於題海和各種各樣的模擬考試中呢、當初我們從他們這種狀況中走出來,走進許多人夢寐以求的大學,難道就是為了追求“平平淡淡是最真”嗎?

  在我們四年的每個日子裡,傾注了親人的多少關懷和溫暖,他們流淌着辛勤的血汗,默默地支持着子女的選擇,他們惟一的希望就是我們能自己走自己的人生之路。還有,在許許多多的眸子里時時刻刻地流露着對我們的期待,期待我們能用知識建構大腦、用我們的手去為人們描寫更美的生活。在親人面前,在那些關注我們的人的面前,我們又有什麼理由去認為“平平淡淡是最真”呢?難道我們付出我們的金色年華,揮灑着父母的血汗僅僅是為了換取這份平平淡淡嗎?僅僅是為了換取一張各科都過了60分的畢業證嗎?小到為了每個家庭的付出,大到為了那如水流逝的時光,我們怎麼就可以輕易認同“平平淡淡”才是真呢?

  最欣賞把撒哈拉沙漠變成人們心中的綠洲的三毛,也最欣賞她一句話:即使不成功,也不至於成為空白。成功女神並不垂青所有的人,但所有參與、嘗試過的人,即使沒有成功,他們的世界卻不是一份平淡,不是一片空白。記得有一天和班上幾個新近參加美術班學習的女生談起了她們學習美術以後的感覺和收穫。她們告訴我:並沒有什麼大飛躍,但確實已學會了怎樣用心去觀察一個事物。也許她們永遠成為不了畫家,但是我讚歎她們的這份參與意識和嘗試勇氣。我想告訴她們:即使你們不成功,你們也沒有成為空白。

  說到這裡有人會說:我的確平凡得很,無一技之長,不會唱不會跳,更不會吟詩作畫,註定這四年就這麼平淡了。世上不過只有一個天才貝多芬,也不過是只有一個神童莫扎特,更多的人是通過嘗試,通過毅力化平淡為輝煌的。毅力在效果上有時能同天才相比。有一句俗語說,能登上金字塔的生物只有兩種:鷹和蝸牛。雖然我們不能人人都像雄鷹一樣一飛衝天,但我們至少可以像蝸牛那樣憑着自己的耐力默默前行。

  不要再為落葉傷感,為春雨掉淚;也不要滿不在乎地揮退夏日的艷陽,讓殘冬的雪來裝飾自己的面紗;歲月可使皮膚起皺,而失去熱情,則使靈魂起皺。

  拿出我們嘗試的勇氣,拿出我們青春的熱情,大學四年畢業時,再回首,我們沒有平淡、遺憾的青春。讓我們的青春飛揚吧!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青春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